求男得男

        130808395306854652821_L作家簡媜說:「我們之所以容易受傷,乃因為在盡情享受美好的一半之後,更貪心地企求全部的圓滿。」自從確定懷孕後,我開始希望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小男孩,因為如此,長輩才不會再逼我生下一胎,於是我忐忑不安,天天祈求師尊垂憐護祐,有人不禁笑說:「你們師尊真可憐,沒有孩子給孩子,之後還要包生男。」

  有天晚上,我清晰地夢到師尊來我家,我緊張得連手心都滲出汗汁來,臨別時,我猛想起要問師尊,我肚裡孩兒的性別,「師尊!我肚子裡的小孩是男是女?」只見師尊對我慈祥地笑了笑,便上了蓮極上師的車,揚長而去。

  我每天早晚都很虔誠地唸誦「高王經」及「真佛經」,祈求可以生個男孩,四個月後,超音波報告依舊沒有肯定的答案,我的心情非常不安,到「卦山雷藏寺」遇到王師兄時,我對他說:「我在夢裡問師尊;我的孩子是男是女,但是師尊沒有回答我。」他一聽,旋即回我說:「師尊怕跟妳講答案後,妳就不會認真唸經,妳不知道答案,妳才會繼續認真唸。」洞悉人性真是一針見血,深知人一旦願望達成,便會鬆懈,結果未知,才會持續唸誦經典,消除罪障,也彷彿是師尊透過王師兄的口跟我表達其意。  

  跟王師兄聊天的好處就是你把煩惱跟他提及,他會當做自己的事,幫你想辦法,那天他提供我一個私房秘訣,就是在晚上九點後,面向西方燒「如意金」,向金母祈求庇佑如願,他說這是二十多年前,他有一位做藥材買賣的朋友,生意慘淡,請求師尊幫忙時,師尊傳授的方法,試了之後,非常靈驗,於是王師兄希望我不妨一試,並且經常對我耳提面命,要我走路小心謹慎,彷彿我肚裡的小孩,是他的孫子一樣,於是每次在「卦山」同修結束後,我跟我家師兄便燒「如意金」,祈求金母讓我生個男孩。  

  後來產檢照超音波前,我一直觀想蓮花童子住頂,小聲地跟師尊說:「師尊,我是個急性子,讓我早點知道寶寶的性別吧!」當醫師跟我說確定是男孩時,我興奮不已,整個下午笑嘻嘻的,心情雀躍到無法靜下心上班,偶而還會噙著淚,對於師尊及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激不已。

  想到一些女藝人想生男孩,想得心都碎了,依舊沒有好消息,而自己竟是如此幸運,我多想跟她們說:皈依我們師尊蓮生活佛,皈依我們真佛宗,唸誦我們的真佛經吧!因為經裡頭說:「求男得男,求女得女。」那天走出醫院大門,仰頭望著天空藍天白雲,彷彿看到師尊蓮生活佛慈藹的笑容,正對著我微笑,我欣喜地覺得,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文/蓮花豚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6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