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泰柬之旅28

專訪釋蓮祖、釋蓮飛金剛上師~泰柬之旅隨侍在側,陪伴師尊的感想

泰柬之旅一連十四天下來,酷熱難耐的天氣,經常是令大夥汗如雨注,隨侍在師尊旁的蓮祖、蓮飛兩位上師,因為知道師尊很怕熱,一個手不離遮陽大傘,一個整天拿著小型電池風扇,全程旅途上,可說是一刻也不敢懈怠,始終盡忠職守隨侍在旁。而蓮祖、蓮飛兩位上師,都是去年才剃度的新封上師,過去少有機會如此接近師尊,那麼,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在經過這趟旅程,十多天的親近與相處後,他們是否有什麼感想與心得要分享給大家?

 專訪釋蓮祖、釋蓮飛金剛上師

 泰柬之旅隨侍在側,陪伴師尊的感想~

        p751-11-01         泰柬之旅一連十四天下來,酷熱難耐的天氣,經常是令大夥汗如雨注,隨侍在師尊旁的蓮祖、蓮飛兩位上師,因為知道師尊很怕熱,一個手不離遮陽大傘,一個整天拿著小型電池風扇,全程旅途上,可說是一刻也不敢懈怠,始終盡忠職守隨侍在旁。而蓮祖、蓮飛兩位上師,都是去年才剃度的新封上師,過去少有機會如此接近師尊,那麼,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在經過這趟旅程,十多天的親近與相處後,他們是否有什麼感想與心得要分享給大家?

蓮飛上師:「師尊的隨適自在,最讓我印象深刻…」

        在等候回台班機的曼谷機場裡,負責翻譯師尊印尼文集的蓮飛上師,向我們分享道:「過去在師尊的書中,常看到師尊寫到:『心如白雲常自在,意如流水任東西。』而這次與師尊十多天的相處中,這兩句話就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因為師尊真的是人如其文,一個非常自在的成就者。像這些天,大家都知道天氣很熱、身體也很疲累,這種情形,一般人早已哇哇大叫,然而仔細觀察,卻發現師尊的隨適自在,仍舊是處處展現,沒有一點點的不耐煩。所以,這次師尊的『自在』,是我體會最深刻的地方。」

蓮飛上師:「師尊的身教提醒弘法人員,要時時惦掛眾生…」

         在旁的蓮祖上師聽了聽,接著說:「我覺得師尊真的很關心我們弟子。他時時刻刻關心、惦記著弟子的心意,讓我有深切的感受!比方說,五月十七日晚餐在湄南河的船上,許多自東南亞或大陸聞風趕到的弟子不少,師尊因此問了好幾次:『大家都上船了嗎?大家都有得吃嗎?』另外像剛才在機場離境前,師尊一看到許多同門拿著哈達在外面等候,辦完登機手續後,便主動走到他們那裡,圓滿大家想要獻哈達的心意。這種處處為眾生著想的心意,其實正是在提醒我們弘法人員,要時時惦掛著眾生,把他們扛在我們的肩上才對!」

         「還有師尊很守時,他都會比約定的時間早到集合地點。因為他不希望讓別人等他,所以寧願自己去等別人。我覺得一個修行人能夠在生活細節中體現這種『眾生平等』的身教,只有我們的師尊才能夠真正做到,而且是自然而然的做到。」話說至此,蓮祖上師孺慕的眼神、堅定的表情與不時微笑上揚的嘴角,在在顯示出對師尊的欽佩與讚嘆。

 旅途中的「神奇事蹟」,令兩位上師津津樂道

         兩位上師第一次如此長時間親近師尊,對於沿途的“神奇事蹟"也不免津津樂道,蓮飛上師說:「像在巴肯山,下山時,山神相送所颳的奇特山風;緬甸大金塔繞塔時,師尊有特殊的覺受;還有,在芭峇雅『大戶人家』豪宅裡的舍利塔放射靈光;曼谷玉佛寺的神奇感通……等,這些都讓我們感覺到師尊成就的不可思議!」

       「還有啊!平常像我們這樣要整天拿著傘,手早就很酸了,可是好奇怪,我們這麼多天幫師尊撐傘,怎麼就都不會酸、不會累,而且還很有精神呢!」眼睛像閃耀著星光的蓮祖上師,也跟著興奮地補充道。

       「好吧,那兩位上師可不可以幫我們總結一下這趟旅程的感想,分享給真佛報的讀者們…」只見兩位上師想了想後,異口同聲地表示:「師尊的體力真的很好,而且健步如飛!這是真佛弟子與眾生最歡喜幸福的一件事呵!」

~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1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