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38講

I12-08r

 

仙因不老之術 始能不老之身

<蓮慈金剛上師2011年3月19日《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38講講經開示>

 讓我們一起恭敬合掌,頂禮壇城根本上師蓮生佛、密教歷代祖師,頂禮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壇城三寶。各位法師、助教、同門師兄姐,大家吉祥!

  今天還要繼續講《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的經文,是「因果品」,第七品。第三行,我們看下去,金母說:「仙因不老之術。始能不老之身。三元不漏。命可長生。二炁無虧。身能永健。」這一段話,是講煉身的口訣。道家能夠成仙,是因為他們煉丹,那煉這個丹就是「不老之術」。道家講的「不老之術」和「不老之身」,憑藉的是什麼?那就是這個在你自己的身中,煉丹成,「三元不漏」,命就可以長生。「三元不漏」講的是精、氣、神。我們人的命靠的是精、氣、神來保命。精、氣、神時時漏掉的人,就很容易老,並且容易短命。所以,這精、氣、神堅固,表示自己是非常的健康。「二炁無虧」,二炁講是陰陽之氣,道家講陰陽,而這二炁是先天之氣,如果不讓它任意的損耗、虧損的話,身體也就能夠永遠保持健康。真正要成仙、成道果的話,就要煉出你的金丹。

  所以這個丹呢,可以在我們的下丹田,還有中丹田,還有上丹田,丹田分了三處。要煉,它是有方法的。那怎麼煉?祂已經告訴你了,首先盡量保持你的精、氣、神不要漏掉,不要虧損。常常漏的人是沒有辦法結丹的。所以修煉的人要長生就要把這個氣守住。那這個氣怎麼守呢?首先你要知道你的精、氣、神是怎麼漏掉的,對不對?只要七孔它就會漏氣。我們的眼、耳、鼻、舌、身跟我們的意念,它都會把你的這個精、氣、神漏掉,把你生命最寶貴的統統漏掉。所以道家講守心、守神、守氣就從這七個管道去下手。

I12-09r  最容易漏的地方之一,就是我們的口。我們修行人是不是鼓勵大家守口、守口,就是這個道理。我們講禁語禁語,它就是在守你的口,不造業,在身體方面是守你的口,不漏氣。所以平常嘴巴不要打開,這是一個原則。有的人,一年四季嘴巴都開開的,這氣漏得很厲害。狗好像是用嘴巴呼吸的,口水都掉出來,這個氣就漏了。所以狗的壽命不長。你知道有的國家的人民最喜歡吐痰,有沒有?動不動,呸!(眾笑)噢,這種習慣不好,因為口水就是你的寶貝,口水不要流掉也不要吐掉,口水要往裡頭吞的。不要多說話才是守精、氣、神的人。這是金母教的。話講得越多,境界越低。你看過鸚鵡沒有?鸚鵡整天呱呱叫!不曉得叫什麼?還有,烏鴉整天呀呀叫!人家不喜歡!命也短得很。所以,學習禁語、少語,減少造業,減少漏精、氣、神。

  你看看我們的師尊,祂有多講話嗎?如果你去問事問祂一整頁的東西,祂就給你兩字回答,都還沒有構成一句話。這就是修行人的模範。

  所以要煉不老之術,口不漏,眼不漏。怎麼樣眼不漏?要煉視而不見這個功夫。因為看越多,煩惱越多。所以視而不見,它就不漏!耳聽而不聞,它就不漏!

  我們要守住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讓它不要漏,不要去造業!這樣子不只我們的身體會健康長壽,內在也是可以清淨的。這叫作內外雙修,這是道家的主張,也是我們密教的修行方法:「性命雙修」。密宗的行者修出來了,一定是內有精、氣、神,外現威嚴,是金剛來的!所以,大家要趕快學習我們的師佛,學習金母去保身、煉身。多運動,少由七孔漏出去這些精、氣、神。食物飲食要正常,這樣子我們到老了都還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蓮花童子,而不是走不動的老太婆、老公公!

  那麼金母講的了:「仙因不老之術、始能不老之身。三元不漏、命可長生。二炁無虧、身能永健。」就是這個道理了。大家趕快警惕一下。為了我們光明的未來,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去善待自己。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