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答疑之二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有網友在我的臉書上提問一些較大眾化的問題,原文公布如下,供大家參考。
問一:我是新皈依的,有件事想請教上師,請問師尊有說過一定要修全身投地大禮拜十萬遍嗎?而且一定要全身投地嗎?
答:全身投地大禮拜除禮佛除慢心外,雖亦可幫助打通全身輪脈,但仍要視各人體能而行之,師佛是最慈悲而方便任運的師父。
問二:釋迦牟尼佛每天有念經持咒拜佛嗎?如果沒有,那世尊是怎麼做到二六時中都是清淨心呢?
念經持咒拜佛是一般根器眾生行的漸法,上上根器以頓悟成道。
問三:在家供奉祖先位適合否,還是安在佛堂較好?每當清明節或祖先忌日,都要召請祖先回來受供,是否造成祖先無法往生淨土。但畢竟弟子也供奉祖先二十幾年了,想讓祖先能往生淨土,應該如何做?
答:在家安祖先牌位,逢清明忌日祭拜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也是子女盡孝道的美德,就如同民間掃墓一樣的意義。很多人亦同時再安靈於佛寺,報法會、誦經迴向求其早日往生,全是子女的一番心意,助先人增福增慧、往生。請勿過慮,但求心安。
問四:眼睛長期面對電腦得了乾眼症,有何方法可以完全康復?是否要念眼明經?這個經文要在什麼時候念?
答:乾眼症是現代網路電腦手機易產生的眼部毛病,患者要就醫檢查眼睛、視力有無惡化等等。平日多找空檔作眼球運動,看遠處、閉目養神、點潤眼藥水、多補充維他命A食物等等,讓眼睛多休息是重點。《眼明經》上說清晨念七遍可助眼明,行者為求效益任何時候多念之無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2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