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35講

有慧有靈通 大覺之人也

<蓮慈金剛上師2011年2月17日《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35講講經開示>

I12-14r I12-18r

        我們繼續講《瑤池金母收圓寶懺》,「因果品」第七品。昨天講到因果,還有行善,以及中庸之道。接下去我們看,「有慧有靈通。大覺之人焉。」這一句話,大家一看就明白了,也不用多講。祂意思是,你有了智慧,自然就會有靈有通。我們眾生不是喜歡通靈嗎?很多人不只來跟金母通,也去跟外面各行各派的大師去通,請教一些江湖高人,都是為了要通靈,要得到一些拿不到的答案。吉凶問卜,你不要以為會講的人就是高人。不是的,會吉凶問卜的人如果本身修的不好,或者是根本沒有修,只是憑他自己的一種特殊的靈覺去通某一種靈,來跟你講答案的時候,師尊講過,這些通靈的人一般通的都是低級的靈。低級的靈是通鬼,還有通動物靈,一般是這個樣子的。

  我們昨天講的,處處有鬼神。人口最多的就是低級靈。動物、貓、狗、猴子、蛇,各種的,牠們都有靈的。如果你養鬼,就有鬼通,也小有法力的。鬼有五通,小靈小驗也會有的。這都是很低層次的雕蟲小技。隨便去問,雖然給你一番答案,但是境界低,也講不出什麼高明的事情來,無非就是貪著你的供養而已。外面的通靈都有價碼的,越是出名的,價錢越高,越是路邊的小混混,價錢就低。所以也不要貪便宜,也不要貪貴,認為貴就是高明的,反正都是一丘之貉。

  金母講,要有智慧才會有真正的靈通。這一句話就把江湖術士的招牌打下來了,沒有修,沒有真正的智慧,一切都是迷信而已,所通的都是以迷引迷,讓你去花錢而已。真正要有靈通,大羅金仙,祂一定通。有高智慧修行人,一定通。但通是通,不一定講的,祂不一定隨口講通的事情給你聽。為什麼?因為對祂來說,這個價值並不是最高的,智慧才是最高的,通靈只是附帶的。

  所以師尊在新書裏頭,一再的強調,我們的弟子不要迷於通靈。祂問白度母,白度母說,祢的那些弟子不說也罷,挑不出一個半個好的。意思是這樣。師尊說,他們有法力,他們通靈。度母說,那沒什麼。佛菩薩看的是智慧。

  佛陀講得好,眾生都是平等的。習性是平等的,欲望是平等的,沒有修之前還是平等的,修了之後居然也是平等的,佛性平等。所以看穿了,你就慢慢會有一些覺悟出來。

  所以說,有大智慧的人,大覺悟之人,靈通是最厲害的。十法界什麼事情祂統統知道的。不是很多弟子「丁丁」(死)之後去哪裏祂都可以找祂們嗎?這才叫做大神通。「丁丁」之後,祂還可以去跟祂講話。

  以後大家第一個有問題,先自己問自己,因為你是修行人。你隨便翻開一本善書,你的智慧就能得到答案。

  譬如我要出去弘法之前兩個月,我就開始做護摩,消業障,做功課,迴向給我的護法,這樣做下來,我出去都沒問題,順利很多。

  意思就是說,我們還是要自己料理自己的事情,自己趕快做功課,你的業障就會消。自己做功課,慢慢慢慢病也會比較好,都去靠外面的人是不行的,他們不懂料理你的業障。很多人都是業障病。難道我們業障比人家多嗎?不是,是因為我們修行人需要消業障,我們一直在求消業障。所以業障會呈現出來的。業障呈現出來,只有佛菩薩可以治你,還有誰能治你?

  所以有智慧有靈通,這種人一定是大羅金仙,是大覺悟之人。

  因為有修,修到一點小智慧,會有靈覺,護法也會通報。你們是修行人,就自己修出自己的靈通,心不外求。心往外求,是違反道的。心一定要向內求,往內修,往內去找答案。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7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