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佛教避暑聖地「清邁」~

     p750-12-06   5/13星期三,結束在芭達雅兩天的行程後,我們又要搭飛機了!這次飛往位於北部的泰國第二大城「清邁」,清邁天然環境優美,瀕臨湄南河支流湄濱河,坐落在泰北群山環抱的平原上,平均海拔300米,氣候涼爽的它,是泰國著名的避暑勝地,除此之外,這裡也保存了許多珍貴的文化遺產,名列泰國值得參觀的歷史古城之一。

 「清邁」弟子熱誠接機,氣氛感人!

         約中午時許,飛機抵達泰北清邁,一出機場就看到當地約50位熱情的真佛弟子,聞風前來接機,他們有的是泰北邊境的少數民族,有的是中泰混血或華僑後裔,都是從未有機會到台灣、美國親見師尊的虔誠弟子,他們萬萬沒想到千山萬水相隔,因緣際會下,今日卻能在泰北這個地方,見到日夜思念的根本上師。第一次見到師尊,他們難掩心中的激盪,一個個淚流滿面、大聲地喊著:「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哽咽難抑的咒音,令在場許多人為之動容,也跟著掉下了眼淚,而這樣一股緊緊相扣的師徒之情,也不禁讓師尊拭了拭眼角的淚水…

         為了把握難得的機會,清邁同門繼續與師尊共進午餐,而大燈文化也特別準備了「護牌」及「五色珠手環」,與他們結緣,經過師尊特別加持後,還一個一個殷重地送到同門手上,希望能親自交到弟子手中,表達他對每位弟子的祝福,也加持每一位弟子滿願,從這些自然而然又平凡的舉止中,盡是聖尊對弟子的呵護與疼惜之情。

 參訪清邁最大寺廟,供奉佛祖舍利的「雙龍寺」

        與清邁同門揮手話別,結束這頓感人的午餐後,大夥繼續前往清邁的第一個景點「雙龍寺」,這座位居清邁城西的佛教避暑勝地,據說建寺原由是在14世紀時泰北發現了釋迦牟尼佛舍利子,當時人於是將舍利子放在一隻白象背上,任由白象尋找供奉地點,最後白象落腳於此,再也不走了,於是這裡便成了今日的「雙龍寺」。

         雙龍寺廟前有兩條長龍在兩側台階坐臥,須爬290個台階才可抵達,為節省大家體力,導遊特地為大夥安排了登山纜車接送。登頂之後,大夥於是隨著師尊在供奉佛祖舍利的金色佛塔外,繞塔致意,而師尊看了看佛塔,跟大家說道:「象本身有『大力』的意思,在佛教的《本生經》中記載著,佛陀曾降生動物界,化現為六牙白象的『象王』,巧現因緣攝度眾生。」從師尊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象其實有很高的智商,是可以接受度化的,而在泰國這個佛教國家中,白象一直被視為「神聖的動物」,受到尊敬,除此之外,大象也常用作吉祥圖騰使用,甚至,在泰國的國旗上,還曾經一度出現過大象呢!

Exif_JPEG_PICTURE

龍天護法行雲佈雨,展開一場場節奏有致的「雨的交響曲」!

         大夥在雙龍寺內遊覽,並遠眺清邁市區全景後,晚上則至清邁特色餐廳「王府」,享用道地風味餐,此風味餐是典型的傳統宮廷晚宴,亦稱王府餐,在以往的習俗中,只有重要高貴的客人,才能用此餐款待,我們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各種舞蹈表演。奇特的是,當我們一進餐廳,天空又倏地下起了滂沱大雨,整頓風味餐下來,盡是嘩啦嘩啦的雨聲相伴,但當大夥結束餐廳,正準備返回遊覽車時,大雨卻忽然像被誰收起來似的,瞬間停止,彷彿是天上人間正展開一場節奏有致的「雨的交響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