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剛法相寶典

大威德金剛心咒: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大威德金剛法相簡介:

 「大威德金剛」(獨雄大威德)一面二臂二足(足左伸右屈),右手持鉞刀,左手持天靈蓋,通身青黑,火髮豎立,作忿怒相,雙足依前弓後箭,踏在蓮花上。

 「大威德金剛」也有六面、六臂、六足,騎青色水牛;另有形象是九面、三十四臂、十六足;亦有形象三十二面,三十六臂,叫做十三尊大威德金剛。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的開示───大威德金剛的偉大來歷及修持法益:

        「大威德金剛」是阿彌陀佛的教令輪,又稱為「吉杰多傑」,是五方佛化身為五大金剛, 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又名「怖畏金剛」、「威德金剛」,其梵名是「閻曼 德迦」(Yamantaka),即是降伏諸魔之意義也,其名稱是「敵治死亡」、「聖閻曼德迦威怒王」、「降伏閻魔尊」等等之名稱。此尊在胎藏界的曼荼羅 內,是位于持明院中般若菩薩的左側。

        「大威德金剛」的來歷,按照西藏歷史傳說,當時,閻魔羅現出水牛角牛頭人身的魔王出來,傷害很多人;文殊師利菩薩應化,入閻摩法王三摩地,顯現大威德相亦是牛首人身,降伏了閻魔羅,所以也稱為「降閻魔尊」。 所以,大威德金剛的心咒是:「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 也可以唸:「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嗡。閻曼德迦。吽呸。」 亦可再加上「嗡。阿拉巴札那底。」「嗡。咄唎。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嗡。閻曼德迦。吽呸。」這是一連串的,是文殊師利菩薩變化成大威德金剛降伏閻摩尊。

        「大威德金剛」有所謂「大威德金剛十三尊壇城」,十三尊壇城指的是最後一個,大威德金剛的法力是非常的威猛。

        「大威德金剛」的九面代表大乘九部契經,三十四臂及身語意代表精通三十七道品,十六足代表徹悟十六性空,憤怒的金剛火焰代表降伏的慈悲清淨。

        「大威德金剛」由於全身青黑色,身材特大,且周身火焰,是極忿怒之形,所以能摧伏一切惡魔毒龍,斷除了所有的障礙,使一切惡魔望而生畏。「大威德金剛」的律令,有大力量,可以作息災、敬愛、增益、降伏;可降伏天魔、病魔、煩惱魔、_死魔等四魔,所以衪的威德力等同佛。

        修持大威德金剛法的人,應該先修持「文殊菩薩法」,因為文殊是大威德金剛之根本,這是文殊菩薩的一心二化,是較易於成就的,假如把文殊法修練成熟了,此時因「本立道生」,自然同大威德金剛有了甚大的緣分,再修金剛法,自然很快的有了相應。 要修持此法,要學會「轉法」,即結大威德金剛教令輪印,右腳立,左腳屈舉起旋轉,由忿怒心變忿怒相,此法的功德甚大,一切怨家惡人不得其便,所有的鬼神都要聽令的。

        大凡金剛法的施展,都是降魔除惡的,令怨家惡人不得其便,尤其大威德金剛法的威力,是諸魔怖畏的,其法力與教令,堪稱第一。修此法的人,也決定成佛,所以黃教以「大威德金剛法」為至高的法。 「大威德金剛」是黃教祖師「宗喀巴」的護法,也是《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的根本護法。

 真佛宗蓮生法王盧勝彥「大威德金剛法」尊貴的傳承:

 吐登尼瑪───吐登達力───吐登達爾吉───吐登其摩,而蓮生法王盧勝彥而就是吐登其摩。 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大威德金剛法本」,就是來自「吐登尼瑪祖師」。

 (蓮生法王盧勝彥親傳之「大威德金剛不共法」,敬請參閱:盧勝彥文集第114冊《密教的法術》。)

 真佛宗「大威德金剛法」有特殊的注意事項如下,如欲修持者,敬請遵守:

 1.「大威德金剛」係由地水火風之「風」輪所轉化,是三字咒「讓,養,康」的「養」字化生;所以姓「楊」者,可以受灌頂,可以聽法,但不可修此法。

 2.修持「大威德金剛法」一定要嚴守戒律,犯重戒或犯五戒者不可修;除非向金剛薩埵求懺悔,唸21遍『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唸完求懺悔,直到很好的吉祥懺相出現,才算可以修持

 3.修持「大威德金剛法」要有上等的品性,修持者一定要守三昧耶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