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緣的真佛因緣~導遊小林變「師兄」!

       p744-07-08 五月十一日,今天還發生了一件值得紀念的事,那就是導遊小林和他的助理兩人特別把握我們在柬埔寨的最後一天,一早就來到飯店大廳等候,等著皈依真佛。

         小林說:「昨天許多同門紛紛勸他把握當下機會皈依,畢竟能接受到師尊親自灌頂,可是莫大的緣份與福份!我昨天回去想了一夜,回想當導遊這些年來,從來有帶過一個修行團體或者活佛高僧,而這次可能就是所謂的『緣份』吧!既然和師尊有這樣的緣,那麼,就順著因緣皈依師父了!」

        而歡喜隨緣度眾的師尊,也為小林做了皈依,當師尊為兩位「準師兄」作皈依灌頂時,大夥兒於是自動圍繞在旁齊唸上師心咒,為他們兩人祝福,場面溫馨感人。幾天的相處下來,大夥似乎也多了份熟稔的感情,多位同門還為他們高興地感動流淚呢!

師尊為小林鼓勵、加持:以後愈來愈順、愈來愈好!

         在去搭飛機前往泰國前,我們用了在柬埔寨的最後一頓午餐。通常旅遊團的導遊是不和客人同桌吃飯的,但因為小林今早才剛皈依師尊,大夥兒為了幫他爭取和師尊、師母的相處機會,所以熱誠地邀他與師尊、師母同桌用餐。

        餐敘上,小林也有感而發地說:「其實,自己很早就踏入社會上班賺錢了,也曾自己經營旅行社創業,不過可惜的是結果均告失敗,曾有算命的說我必須等到一些因緣後,才會轉好的。」而此時的師尊慈悲地看看他,鼓勵打氣道:「你以後會愈來愈順、愈來愈好的,不用擔心!」並於餐畢後,特別為他加持大悲咒水。

互道珍重!祝福柬埔寨再度微笑盛開,重返「美麗的人間天堂」Exif_JPEG_PICTURE

         餐後,在往機場的路上,我們與「小林師兄」互道珍重、彼此話別,不知是巧合還是怎麼,小林的眼睛似被吹進了沙子般,不時拭拭眼角,或許連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對此萍水而遇的因緣,有著這麼一番難言的特殊情感… 話別吳哥窟、話別柬埔寨,祝福此地再度微笑盛開,重返「美麗的人間天堂」,同時也祝福這位與真佛結緣、身在遠方的小林師兄,未來一路風順,一切吉祥如意!

~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