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7月12日大圓滿法第80講開示

「婆仙如來」之名

含藏於眾生智種之一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7月12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大圓滿法第80講開示>

p1013-04-01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敬禮壇城三寶。

  今天是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今天的天氣非常的熱,好像沒甚麼風?我這邊有冷氣在吹還是覺得熱。你們那邊更熱,辛苦大家了!真的辛苦大家,太感人了,天氣這麼熱,你們還坐在那裡,非常的辛苦。我最怕熱,台灣的熱我也是受不了。我記得,以前我剛來西雅圖的前幾年,我從來沒有流過汗。西雅圖真的是天堂,很涼爽的。我在我三十八歲的時候到美國來,現在是七十歲,減起來是三十二。可以講二十多年前的西雅圖天氣非常的涼爽,曾經有過一整年,好幾年,從來沒有流過一次汗。我發覺天氣真的是變了,變得很厲害。現在是每到夏天的時候,好像都有到九十幾度,沒想到今天也是這麼熱,已經熱了一個禮拜。佛講的無常也是這樣,根本沒有常態嘛!三十多年前的西雅圖,沒有多少華人的,只要聽到一個講國語的,或者是講台灣話的,哇!就很稀奇了。好親切,馬上就問他/她:「你/妳從哪裡來?」現在呢?聽到一個講國語的,或者是講台灣話的,都不敢問,因為太多了。這也是無常。天也無常,地也無常,人也無常,都是無常。真是人事無常,真的是無常的事情,人也無常,天也無常,地也無常。地怎麼無常?以前的西雅圖雷藏寺,哪裡有一隻蚊子啊?西雅圖雷藏寺剛建好,八棟房子建好,我爸爸到西雅圖來,他睡覺的時候要我們給他掛蚊帳。我說西雅圖沒有蚊子,不用蚊帳。我爸爸說:「哎呀!西雅圖真的是天堂,來到西雅圖不用掛蚊帳。」聽說西雅圖現在也有蚊子了。Vancouver溫哥華來的,溫哥華有沒有蚊子?(有。)想不到蚊子也移民到西雅圖。而且,聽說還有小金剛,家裡用紗窗,小金剛還是會飛進來。在台灣,小金剛幾乎佔領整個台灣的山,整個山都是小金剛的天下。現在居然西雅圖也有小金剛。所以,地也在變,天無常,地無常,人無常。以前真佛宗的弟子在西雅圖,老弟子都不見了,不知哪裡去了,難道是game over嗎?到哪裡去了,也搞不清楚。今天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希望地藏王菩薩幫幫忙,將這些蚊子趕走,讓西雅圖雷藏寺沒有蚊子,山莊沒有蚊子,山莊沒有跳蚤,去閉關的都不會被咬。祈求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是管地的,天公是管天的,海是天上聖母管的,龍王管的,地是地藏王菩薩管的。

  地藏有六地藏,也有管天的,頂天賀地藏是管天的,還有延壽地藏等等,有六地藏,六道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希望地藏王菩薩能夠加持大家,不要被蚊子咬,不要被小金剛咬,不要被跳蚤咬,不要被臭蟲咬,希望家裡統統沒有老鼠,家裡也沒有蟑螂。記得我以前住在南山雅舍的時候,哇!居然有老鼠,家家戶戶都有老鼠。美國是甚麼都大,就是老鼠小。很奇怪,老鼠很小,門跟地只有很小的縫,我看老鼠走過來,牠的身體放扁,居然可以這樣(師尊示範)鑽進去,牠可以將整個身體匍匐下來,像阿兵哥伏地挺身匍匐前進這樣,身體整個變成扁的,然後鑽進去。最小的老鼠像大拇指這樣,拖著一個尾巴。台灣的老鼠很大,美國的老鼠很小,很奇怪的現象。以前住南山雅舍的時候,我就求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家裡的老鼠很多,是不是能夠將老鼠趕出去?」我們請人家來抓老鼠,當時老鼠都將地下室的熱氣管咬破,最後裝上鋼鐵的熱氣管才不會被咬破。冬天天氣冷,老鼠在地下室比較不冷,而且是在熱氣管旁邊築巢。那時候,差不多抓了十二隻。請了地藏王菩薩,還是有十二隻。他說:「你家的老鼠算少了,我在你家對面山上的那一家,一共抓了差不多三十隻,你們家才有十幾隻而已。」可見地藏王菩薩有護佑!但是想不到,最近有蚊子。台灣抓蚊子的藥可以進口美國,因為全美國幾乎都有蚊子了,以前是沒有的,變了。「地藏王菩薩,求求祢,咬別人不要緊,不要咬我們真佛宗的同門。」對不對?應該這樣求地藏王菩薩:「請地藏王菩薩保佑我們,放光加持,蚊子到的時候,我們身上都有地藏的光,蚊子進不來,就不會咬我們了。」要求地藏王菩薩,然後,「天氣不要這麼熱吧!我們實在受不了了。」七月、八月是最熱的,八月都還沒有到,怎麼可以熱呢?我在這裡差點都撐不下去了。

  地藏王菩薩很偉大的,祂有六地藏,在六道眾生裡面都有,在《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裡,祂有很多的分身,處處都有地藏王菩薩。在日本的密教裡,日本的東密和佛教裡,幾乎是在田野裡都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地藏王菩薩的相,持著錫杖,有的是站立的,圓頂的地藏王菩薩。

p1013-01-04        中國大陸的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第一個成就的就是金喬覺,他姓金,當然,大家就會想到韓國人。事實上金喬覺也是從韓國來的。那時候,佛教從印度傳到西藏,傳到中土,由中土再傳到韓國,再從韓國傳到日本。流傳應該是這樣的,就是從印度到西藏、中原,然後到新羅,那時不叫朝鮮,新羅再過去就是日本,佛教是這樣傳過去的。在《五燈會元》裡,也有很多新羅國的出家僧人,也就是韓國人。金喬覺本身就是韓國人,在九華山建立地藏王菩薩的道場,第一個在九華山現肉身菩薩的就是金喬覺,這是地藏王菩薩的根源。真佛宗的金蓮花童子大部分都是地藏王菩薩的轉化,地藏王菩薩跟我是brother兄弟。所以,你們不小心到了冥間,到了地獄,只要提師尊的名字都還有救,閻羅王是地藏王菩薩管的,地藏王菩薩還有八大使者。我下生的時候,地藏王菩薩給我一個使者,就是大力鬼王,也就是笑面鬼王。在我的右手大拇指的背後有一個笑面鬼王,藏在我的身體裡面,當我的護法,是地藏王菩薩送給我的一個使者。每當我有很大的災難的時候,笑面鬼王就會出現保護師尊。這也是我跟地藏王菩薩的因緣,有根源在裡面。

  我覺得我跟地藏王菩薩很有緣的原因,我的個子是比較小一點,比較矮一點,跟地比較接近。你們個子高的,跟天比較接近,個子矮的,跟地藏王菩薩比較接近。其實地藏王菩薩也沒有那麼矮,地藏王菩薩也是很高的。我知道地藏王菩薩在地獄有一個淨土,叫做翠微淨土。這在佛經裡面找不到。你們查地藏王菩薩的淨土,有iPad的,你們查得到嗎?地藏王菩薩有八大使者,其中有一個,不叫做笑面鬼王,叫大力吧!地藏王菩薩有一個寵物,叫做諦聽,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坐騎。甚麼叫諦聽?只要頭伏在地上,全世界上的事情祂都知道,所以叫做諦聽。除了我開示的叫翠微淨土外,在所有的佛教經典裡,找不到翠微淨土的。而師尊卻知道翠微淨土,可見師尊跟地藏王菩薩是多麼的close。你們在佛經上是找不到的,但是師尊知道,只有我一個人講,這才是稀奇,你們有查出地藏王菩薩有甚麼淨土嗎?所以這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喔!你們在網路上找不到,而且在佛經裡面也找不到,師尊卻能夠知道地藏王菩薩的淨土,就是因為師尊到過那裡。如果你們不小心下到冥間,你們報師尊的名字,保證有好處。因為我也到過那邊弘法。在台灣有人證喔!那個人叫鄭玉華,她的魂魄,在佛教裡講她的「識神」已經到了陰間,她到了陰間後,居然看到我在那邊弘法。

p1013-02-10

  我看到鄭玉華,我跟她講:「妳不應該來這裡,妳還要回到陽間。」她說:「我怎麼回去?」我記得是這樣,不知有沒有說錯,我就比如一個圍牆,就是鐵圍山,整個被圍住,其中,有一個很小的洞,我說:「妳從這個洞鑽進去,妳就會回去。」鄭玉華就聽我的話,就從那個洞鑽進去,結果,當她一鑽進去以後,她好像回到醫院,然後又進到自己的身體裡面,醒了過來。她醒過來後告訴很多人,她在陰間看到盧師尊,在鐵圍山裡面講經說法。是有人證的,看到我,還陽以後講出來,而且在台灣雷藏寺當場站起來作證。她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她當時也不是真佛宗的弟子,只是她到了陰間看到我在地獄裡面弘法。所以,有人證。師尊也知道翠微淨土,也救過蓮耶上師,也救回來了,還有好幾個,我都是從陰間裡面救回來。到了陰間,在閻羅王面前只要懂得唸:「嗡。咕魯。蓮生悉地。吽。」蓮花童子馬上就會站在旁邊,然後馬上救回來。像這樣的有好幾個,如果還懂得唸蓮花童子心咒的話,還有得救。

  還有一個,一個台灣的婦產科醫生王醫師,他已經過世了。他有一次車禍,很嚴重,躺在醫院,就有人將師尊的龍袍披在他的身體上。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他那時已經在閻羅殿裡面排隊了,他走到閻羅王面前,閻羅王問:「你叫甚麼名字?」他說:「我是王醫師。」「你身上披的是甚麼?」他不知道他身上披的是甚麼,他一看,「欸?是盧師尊的衣服啊!」「既然你跟盧師尊有緣,送你回陽間。」就這樣地將他送回來。王醫師見到人就講這一件事情,他說不知道是誰幫他披上一件師尊的衣服,結果,他回到陽間。他是我以前的一個醫師朋友,在台中路上面有一個陸橋,上面有火車在走,經過那個陸橋就是王醫師的診所。他是婦產科醫生,也救了不少人,剛好有這個因緣幫忙他一次,這也是事實。地藏王菩薩很偉大,有六地藏,甚至有《地藏王菩薩十輪經》,這本經典裡面所提到的地藏王菩薩的名稱更多,比六地藏還要多。所以,地藏王菩薩有很多分身,非常偉大的。

  今天再講《密教大圓滿》,普賢王菩薩就是婆仙如來,也就是阿達爾瑪佛。現在講第二德,「第二德──『婆仙如來』之名,含藏於眾生之智種之中,世間人從不知其名,一切眾生不識,所以是『無量世界』總含藏之法身,由於是無聞,所以是無量。」其實,這個名稱,在你們修密教的時候,你們也不知道甚麼是阿達爾瑪佛,也沒有聽過。沒有信佛教,信密教,就沒有聽過阿達爾瑪佛的名字,到現在為止,也很少人知道婆仙如來。

◎其實,婆仙如來是我取的,普賢和婆仙是一樣的名稱,我講「『婆仙如來』之名,含藏於眾生之智種之中」,在每一個眾生裡面都有普賢王如來的名字,「世間人從不知其名」,很多人不知道祂的名字,很多眾生都不認識祂。雖然講普賢王如來、婆仙如來、阿達爾瑪佛,眾生也不認識祂是誰。「所以是『無量世界』總含藏之法身」,所有的一切世界裡面,都有祂的法身藏在裡面,「由於是無聞,所以是無量」。今天要成佛,就要從眾生的智種之中,找出婆仙如來在你心中的種子,這叫做見性。

  如果你懂得你的身上有如來的種子,而且看見了它,你就可以成佛。第二個功德等於是含藏的法身,在眾生的智種之中,因為根本是聽不到的,看不見的,所以是無量。p1013-01-02

  我來講看得見的笑話,有一個太太,她在鏡子面前照鏡子先生在旁邊看報紙,太太就講:「老公啊!天啊!我覺得我變得很醜,又胖、又老,我現在真的需要你的讚美。」老公在旁邊看報紙,說:「欸!妳的視力還是很好啊!讚美妳啊!」這是有形相的,人會變得又醜又胖又老,會嗎?會的。舉一個小例子好了,師尊的一張年輕照片,最年輕、最瀟灑的一張照片,跟「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被同門擺在一起,說這邊是盧師尊,這邊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男主角。男主角姓甚麼?(金。)也是金啊?韓國人嘛!韓國人姓金的很多,地藏王菩薩金喬覺也是韓國人,那時候叫做新羅人。照片擺在一起,我看姓金的,也不像金啊!我才像金呢!對不對?師尊的眼睛是含藏和內斂的,而他的眼睛雖然很漂亮,但是有點凸眼,凸出來的眼睛比較兇狠,不是內斂的眼睛,內斂的眼睛比較含蓄。我看了半天,還是我比較瀟灑一點。這叫做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但是,那一張照片,對照起現在的師尊,真的是很遺憾。現在的師尊是稍微有點胖。我以前很瘦,而且,現在不能講瀟灑,現在當然是醜一點,又老了。對不對?哪裡能夠保持青春,我那一張照片是在我讀大學的時候照的吧?頭髮披一邊,穿圓領,穿個青年裝,那時候不叫西裝,脖子這邊圓領蓋起來,自己看了也蠻喜歡的。如果能夠永遠保持這樣,不過身高是一個問題,如果我可以保持這樣參加王子的約會,身材又很高的話,就可以熄掉很多人的燈。可惜啊!人會變的,而且還會變怎麼樣?我記得我身高最高的時候是163公分,現在王子的約會裡,身高都要一百七十幾,才有資格參加王子的約會。

  每一年我都要去檢查一次身體,最近去檢查身體,醫生跟我講甚麼藥都不用吃,因為全身都是健康的,膽固醇一百六幾,血壓高的119,低的75,血糖在標準之內,沒有甚麼三高,都沒有。肝也正常,腎也正常,五臟六腑全部正常,身體全部正常,一點病都沒有。以前,我都還有一點小毛病,現在去檢查,居然是一點病都沒有,說我統統正常,甚麼藥都不要吃,我問說維他命呢?他說你要吃就吃,不要吃就不吃,連維他命也可以不吃。不過,我去量了一下身高,我還是163,天啊!真的又矮了一些!你看,連身高都會變。甚麼都會變,只有一種東西不變,就是含藏的阿達爾瑪佛的識,它是在你的身上,恆久不變的,永遠不變的,不管轉世到哪裡,都不變的,這才叫做功德;也就是阿達爾瑪佛如來的種識在你身上,佛的種識在你的身上,是恆久不變的。只要將你一切的障礙解除,你就是阿達爾瑪佛,這就是祂本身的功德。

  p1013-01-03有一天,一個推銷員向一個老闆推銷一個跑步機。老闆說:「我每天在馬路上跑步都不要錢。」推銷員笑了一笑,講:「你買了我的跑步機,你就可以每天在家裡裸奔。」像這種天氣,回到家裡,真的,如果你一運動的話,在家裡裸奔是可以的,如果有跑步機的話就可以裸奔,沒有人看到啊!一切都是freedom自由,你的自由。但是在馬路上,你就沒有辦法裸奔,一裸奔的話,警察馬上就來。在台灣就是妨害風化,有罪的。告訴大家,我們人都是自己加上枷鎖的,枷跟鎖都是自己扣上的。其實,你自己將自己解脫的時候,你的佛性是完全赤裸裸的,它就顯現出來。我們被很多東西綁住,像被衣服綁住,像溫哥華的那一個女弟子,每天都叫我:「師尊啊!這麼熱,祢還穿龍袍?脫掉龍袍;這麼熱,祢還穿喇嘛裝?還穿長袖的,脫掉!這麼熱,祢裡面還穿內衣?」她是很喜歡看肌肉男的,她說師尊是肌肉男。「祢要露出祢的六塊肌,還有祢的胸肌啊!還有祢的擴背肌啊!祢為什麼不露?」我說過,露過了就不再露了,青春不留白。我在台灣過七十歲生日的時候,我就露了,露一次就可以了。因為被綁住了,被甚麼綁住?被所有的名教綁住了。佛教的僧侶不可以裸體,只能夠露右肩,其他是不可以露的。所以很少看到和尚游泳,很少看到和尚、比丘尼游泳。尼姑穿比基尼游泳,和尚穿游泳褲游泳,這是驚世駭俗。一般的在家眾穿比基尼游泳,沒有人會講話,一般在家男眾穿游泳褲游泳,絕對沒有人講話。我這一生當中,我只有穿一次,穿游泳褲跟大家游泳只有一次,從西雅圖到Edmonton,在Calgary的hotel裡面,曾經游泳一次,跟很多上師、法師、比丘。那一天,有很多上師下去游泳,還有在家居士,大家一起在游泳池裡面游泳,游了半天。

  我是表演我這個指頭可以彎下來(向後彎),我是可以這樣彎,這樣會嗎?有些人是不會的,怎麼彎都彎不下來。大家跟著我表演這個,游泳池旁邊好多人在一起,就被喀擦!找了一張相,結果照片上旁邊的人全部被去掉,剩下兩個人在比這個,而且游泳池被縮小,變成浴缸,形成我跟一個女弟子在這樣比,天啊!那一張就變成師尊的罪證。原來照片可以將旁邊的人喀掉剩下兩個。那是在Calgary的游泳池,我跟大家一起游泳過。大家也認為我這個人,既然是一個大和尚,怎麼可以穿游泳褲?這邊排了一排女生,那邊也排了一排女生,然後跟所有的女生照相,這也是不對的。名教將自己約束了,名跟佛教的制度將自己全部約束住。釋迦牟尼佛創的佛教有規則,不能裸體讓大家看到。這就是人將自己綁住,其實,真正的佛性是赤裸裸的,那才是真正的佛性,你看到自己,佛本身真正的功德,如來的種子是赤裸裸的,絕對沒有東西可以約束祂的,所有的名、教,都沒有辦法約束祂的。釋迦牟尼佛的相也有赤裸裸的啊!我們在浴佛的時候,不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嗎?「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祂的全身還不是光的?身上有披東西嗎?是人披上去的啦!真正的應該是赤裸裸的。

  老公講:「大家都說小李的老婆好看,小錢的老婆難看。」老婆問老公:「那我呢?」老公說:「妳算是他們倆個的綜合。」老婆就問:「到底是好看還是難看?」老公就講:「是好、難看!」好看跟難看的綜合。我們人,甚麼是好看?甚麼是難看?審美的觀點不一樣。在佛性上,大家都一樣,同樣都是光明、赤裸裸、功德無盡、無量壽、無量光,光明、空,還有樂,佛性本來就是包含這些,沒有甚麼叫做好看,也沒有甚麼叫做難看,這才叫做功德。第二個功德,沒有甚麼好看、難看,就是光明,也是喜悅的;另外,祂也是空的,也是赤裸裸的,這才是佛性,才是如來的功德。

  丈夫對老婆講:「老婆,我出事了,趕快匯錢給我!」太太講:「不要急,慢慢說。」丈夫講:「我在hotel,我抽菸不小心將地毯燒了三個洞,他們說一個洞一千塊,總共要三千塊,我現在只有一千五百塊,錢不夠。」太太講:「你確定一個洞一千元嗎?」丈夫回答:「沒錯!所以,我不夠一千五百元。」太太說:「很簡單,你回去將三個洞燒成一個洞。」這太太很聰明,將三個洞燒成一個洞,只要一千塊,要不然三個洞要三千塊。佛性是不分的,沒有甚麼叫做大,沒有甚麼叫做小,沒有甚麼形相,它可以大到無外,小到無內。所以,佛性本身來講,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也是無量的,無量壽,無量光的,那才是真實的。所以,沒有所謂一個、三個的這種差別,統統沒有,這才叫做功德。p1013-02-08

  記得某一天,公司來了兩位極品的美女,美女還有極品的,皮膚非常的嬌嫩,穿著非常的性感,是來賣養樂多的,我們每人要了幾瓶。隨後,美女就講:「有沒有哪一位哥哥要天天喝養樂多的?我可以送。」所有的男同事幾乎同聲叫:「我要我要…」。誰知道從第二天開始,一個面貌非常和藹可親的老太太,天天為我們送養樂多。佛性沒有分別,沒有所謂老,沒有所謂的少,沒有所謂的極品美女,也沒有所謂的俊男,佛性不屬於兩性的,沒有對立的,這才叫功德。最後一個笑話,妻子在廚房做飯,忙得滿頭大汗,丈夫卻坐在餐桌旁悠閒地說:「講到吃,我最有研究,譬如吃豬腦,就是補頭腦,吃豬腳補腳筋,吃甚麼補甚麼。」這時妻子端來一盤炒豬心放在餐桌上,丈夫夾了一塊,放進嘴裡,邊吃邊問妻子:「妳知道豬肝跟豬心補的是甚麼?」妻子很不耐煩地回答:「是補那些沒有心肝的人。」這就是有分別,吃甚麼補甚麼,大部分是我們中國人講的。但是在佛性來講,不用吃補,一樣的,不管身體健康,還是身體非常的衰弱,不管你是老,不管你是少,不管你是美,不管你是醜,完全沒有分別,佛性是平等的,這才叫功德,平等沒有分別的佛性,就是如來的功德。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ve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