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6月14日大圓滿法第72講開示

大圓滿法地水火風成就

最後證得空性佛性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6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大圓滿法第72講開示>

p1009-02-03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主尊「蓮花童子」。

  有幾件事情,稍微跟大家講一下。我不曉得今天晚上要修蓮花童子本尊法,按照次序來講,這禮拜六應該是修藥師琉璃光如來本尊法。所以,我穿藍色的,帶一點紅色的。沒有人告訴我今天改成蓮花童子本尊法,這是一個小的錯誤,上了法座才知道。但是,也沒有關係,因為蓮花童子有各種顏色,先跟藥師琉璃光如來say sorry,因為今天修的是蓮花童子。明天的護摩主尊,本來是長壽三尊,長壽三尊是長壽佛護摩、尊勝佛母護摩和白度母護摩,聽說也改掉了。改成長壽佛而已。是不是?(是)昨天晚上,這三尊就是長壽佛、白度母跟尊勝佛母出現在我的床前,祂們說在網路上已經公開是長壽三尊,但是因為我的關係,大家都是做三尊的護摩,像是金母、地母、天上聖母也是三尊,現在長壽三尊也是三尊,我的意思是說長壽佛是大佛,一尊就可以了;白度母是大的度母,也是一尊就可以了;尊勝佛母是佛頂、如來頂上的光所化現的,祂有文殊師利菩薩、四臂觀音、金剛手菩薩綜合的光明,有三尊的綜合,都是很偉大的菩薩。那麼,三尊的護摩一起好嗎?應該是一尊一尊,我的意思是這樣。不然,大家以後說要做「文武百尊」的護摩,一次灌頂就一百尊;寂靜尊屬於文尊,憤怒尊屬於武尊,這樣就是文武百尊,一共一百尊,等於灌頂一百尊;再來一個「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再來一個「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總體護摩,一次就都解決了。那麼,以後統統不要做護摩了。所以,我說這樣不行,要一尊一尊來。昨天晚上,三尊一起出現,尊勝佛母跟白度母說:「在網路上已經宣布是長壽三尊,師尊祢改成長壽一尊,剩下我們兩尊坐哪裡?」哇!被訓了一頓!我說:「好啦!好啦!明天照樣是長壽三尊。」對不起,改來改去,是我的口比較快,講了這些話以後,宗委會馬上改成長壽佛一尊,明天還是三尊。

        另外,跟大家講,世界各地寺、堂、會的同門都來到西雅圖雷藏寺,不只是你們到而已,在前天,我在這邊唸「南摩阿彌陀佛」的時候,眼睛一閉,我看到整個雷藏寺都是般若光,這些寺、堂、會的佛菩薩是跟著你們一起過來的。所以,全世界的真佛宗寺、堂、會的佛菩薩,跟著所有的同門,就像現在一樣,有這麼多,全部集中在西雅圖雷藏寺,明天又會到彩虹雷藏寺。這是我看到的。剛剛我閉著眼睛,我又看到北斗七星,北斗七星也下降,北斗七星也是主長壽,不只各位貴賓的到臨,還有,真的是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都到臨,謝謝祂們,真的是萬德交歸。

  在「大圓滿法」裡有幾個成就,剛剛聽廖大使本身所講的,他說他在靜坐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身體非常的堅固,像一座山一樣的不動。這就是屬於「地」的成就,也屬於是「氣」的一種成就。他每一次在修法的時候,他會做九節佛風、金剛誦、寶瓶氣、這是屬於「風」的成就。他的身體會發汗,會流出很多汗出來,那是屬於「火」的成就,火就是溫度。他可以看到寶藍色的光顯現出來,那是光明的成就,也就是屬於「水」的成就,水的成就又包含「清淨」的成就,你的內心清淨了,也有水下降,光明才會顯現出來。所以,地、水、火、風四種很大的成就,地,就是堅固不動;水,就是清淨光明;火,也是光明,但是非常的猛烈,是金剛的成就;風的本身來講,就是身體運轉的成就,將地、水、火互相調勻的成就。「大圓滿法」裡,地、水、火、風成就,就是由地、水、火、風引起的,到最後,證得空性、佛性,這就是「空」的成就。在密教的內法裡,最主要的、祕密的成就就是在這裡。廖大使只是實修一年,就有這些成就出來。有些上師,雖然當了上師很多年,這些成就還不一定有。廖大使確確實實修了十個月,一直繼續在修,他就有了這些成就,不僅如此,他還有無漏的成就。才十個月耶!他就顯現出來這些,所以,法號叫「蓮讚」,就是他要讚揚真佛密法。

  p1009-04-01朱教授本身是科學界量子力學方面的。今天大家都提到標籤的事情,其實,是沒有標籤的。我常常講一句很簡單的話,比較通俗一點,大家一起貼標籤,這個人怎麼樣,那個人怎麼樣,這國家怎麼樣,這家庭怎麼樣,反正,大家一直貼,每個人都被貼上標籤,其實都是沒有的。那天不是有一顆星從地球旁邊過去嗎?那只是一個警告而已,警告隨時會有大流星、大行星、大隕石、從地球旁邊經過,距離算是很近。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一天萬一行星撞了地球,甚麼標籤都沒有了。你說是不是?國家也沒有了,社會也沒有了,家庭也沒有了,每一個人也沒有了,game over,一切遊戲統統結束,標籤都不見了。研究地質學的人知道,地球有七次以上的造山運動,每一次的造山運動,都是海變成高山,高山變成海,地殼整個流來流去,撞來撞去,所有的生物統統都毀滅,這樣就有七次以上。問大家:「標籤在哪裡?」沒有,在師尊的眼中,根本沒有標籤。所以,一點也不要緊,不用放在心中,因為以師尊本身來講,師尊所造的是無形的在虛空中的財富。

  所謂大福金剛,這個福不是金錢。大家以為修了蓮花童子法一定會發達,中大樂透,或者是福分統統具足在身上,那就都成就了,不一定的。天上的福才叫大福,人間的只是小福。不要羨慕有錢人,像台灣的郭台銘、美國的Bill Gates、香港的李嘉誠,都不要羨慕。為什麼?因為,到了有一天,他們也都會跟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樣,甚麼也沒有了,只剩下兒女在那邊爭產。其實,爭財產又有甚麼用?爭到最後,等老了也是一樣的,game over,都是一樣的,遊戲就結束了。夠用就好,甚麼都是夠了,你認為可以了,一切都好了,白天大家歡喜快樂,晚上好好地睡覺,這就是財富。白天歡喜快樂,晚上能很安穩地睡個覺,這就是幸福。不要誰錢多你就羨慕他,不要這樣。那只是一時,阿扁一時當了總統,一時進了監牢,地位也是一時啊!會沒有的。錢也是一時的。我常常講,以前中國古代最有錢的是誰?石崇。那麼,現在石崇的錢呢?我看過「喬家大院」,那個老人到了他的儲藏室,那時他們用圓圓的,很大的篩子,上面擺滿了黃金跟白銀,一看過去,黃金白銀在他的金庫裡面。我們現在叫金庫,他們以前是藏在儲藏室裡面,一籮筐一籮筐的黃金和白銀。當老人下去看了以後,他終於有覺悟了:「這些都不是我的。」他一生賺錢賺成這樣,最後並不是他的。

  財、色、名,「色」更不用講了,不過就讓你青春幾年,等青春一過,年老珠黃,就是資深美女,還是美女,不過是資深而已。California的大嬸婆,她這次沒來?沒看到她來。她說她年輕的時候也是很美的,現在已經變成大嬸婆了。以前,一位賴師姐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她坐在前面一排,她是第一次來,手印都不會結,她是台灣出生的,真的是台灣人。那時候,她是我們台灣人當中最漂亮的,她坐在這裡,不會結手印,旁邊好多男生都來教她結手印。我的印象是這樣。然後,中午要吃飯的時候,蓮高上師說:「我請妳吃飯。」蓮高在這裡,蓮高你有沒有要請她吃飯?有好幾個要請她吃飯,大嬸婆在後面坐著,站起來說:「為什麼沒有人請我吃飯?」好幾個男生要請賴師姐吃飯。資深美女大嬸婆在後面,講:「為什麼沒有人要請我吃飯?為什麼大家都請她吃飯?」真的,是有差別的。如果妳是青春貌美的,就到處都有貴人,追求的也多。如果妳是年老珠黃,妳就自己走吧!車子從旁邊過去也沒有人會載妳。如果妳青春貌美,車子過去會停下來:「我送妳一程。」很簡單的,就有順風車可搭,就算不同方向,也樂意載妳,而且速度開得特別慢,為了多講幾句話。但是,我告訴你,青春美貌不是永遠的,大嬸婆講:「我過去也是美女,在中興新村,有好多人追求我的。」所以,財、色、名三樣都不是永遠的。世界上有甚麼永遠的?只有佛法才是永遠的,這才是大福啊!p1009-03-01

  師母剛剛讚揚師尊的體格。我七十歲,只show秀了一次,在台灣,有一千多人見證師尊的身體,七十歲,我就是露兩點,露了以後,再也沒有了。身體也不是永遠。告訴大家,我雖然每天在練,每天都有做push up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練拳,還有練一些運動的東西,我每天運動兩小時,可以講,我身體能夠動的都動了,不能動的也動了,總之,全身都有運動就對了。每天這樣的繼續做,身體就一直在保持著,不過,能夠保持多久呢?能撐多久就算多久。我是在保持這個身體。但是,你知道嗎?人生七十才開始,我講過,人生七十才開始不行。八十歲再亮一次吧!九十歲再亮一次吧!說不定七十歲的時候亮了,八十歲就不敢亮了。為什麼?因為,搞不好已經像「老婆仔炊碗糕」──倒塌(台語即倒貼、賠本之意)。我的意思是要永遠保持這種身材是,不可能的。我們修習佛法,要認明這一點,甚麼東西都不能讓你保持永恆,真正的永恆是在天上,不在人間。

◎我唸一段《密教大圓滿》。「就是為了自己是『金剛祕密主』的因緣,今天我才下筆寫出『西藏密宗第一法』。」就是「大圓滿法」。「我知道,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已全部放光來照這世間,準備了無盡無量的大法船。我也知道,由於上師的大現光芒,天地人三魔完全驚動,開始放出『三毒之相』,叫『心中闇冥』的人,來迫害上師,天魔導眾行惡,撥無因果,顛倒黑白是非,娑婆眾生若不修正法,便被其表面上的善言拖入地獄之中。」可以講,這是一個警示。如果有人得了正法,由正法修持而得到了很大的成就,祂所度化的眾生會很多,但是祂的魔障也一樣的會很多,出來反對祂的也會很多。

  這一段的意思是這樣。「天魔窮凶惡極,互伐爭鬥,擾亂正法,肆行淫慾,勾引密宗行者脫離正行,此時眾生不明所以,心皆迷亂,不走正軌。安謐的道場自被惑亂,大地震動,人咸怖畏。」人會害怕種種的災難。所以,修密法的人要有恆心,而且要有長遠心,不被外界所迷惑。剛剛大家都提到貼標籤的事情,我認為沒有,因為這是人間的事情。師尊是屬於天上的,不屬於人間的。所以,我白天高高興興,晚上睡覺睡得很好。就是有一個缺點,我這個人睡的時候是睡正的,早上起床都會斜斜的,所以我自稱我是「斜覺」(音同「邪教」)。大家要明白,這是(貼標籤)沒有關係的,一切不過是人間的現象而已。人間的現象是有很多沒有道理的道理,我們是有道理的沒道理,有道理的變成沒有道理,沒有道理的變成有道理。很多都是這種現象。在天上沒這樣的,不管你有道理或者是沒有道理,都是好的,因為都是道。我們是屬於天上的,不屬於人間的。一個女的問男的:「你看到旁邊坐的那個男人嗎?」男的說有看到。女的講:「自從五年前我拒絕他的求婚以後,他就每天喝酒到今天。」男的就回答:「真搞不懂,要慶祝這麼久嗎?」這是有道理又沒有道理,所綜合起來的一個笑話。p1009-04-04

  我們應該值得慶幸,因為這世上到處都自稱是正教,他們都是正的,像穆斯林──正教,像天主教──正教,像基督教──正教,像佛教──正教,儒教也叫正教。甚麼都是正的,只有我們是「邪」(斜)的,怎麼回事?(師尊說日文「我不知道」),這就是人間。但是,你要想清楚,所有的這些正教,都是從邪教走過來的。以前,基督教也是邪教,天主也邪了一段時間,穆斯林也邪了一段時間。當然,我不能批評,因為批評的話,追殺令會很嚴重。你看一看所有的宗教,在過去剛剛創立宗教的時候都是被追殺的,穆罕默德從麥加逃到麥地那,那一段時間,被原來的社會結構跟原來的宗教團體追殺。耶穌最慘,三十歲的時候出來弘法,三十三歲就被釘在十字架上,傳法才三年,還沒有開始呢!就被釘死了。我認為耶穌是最可憐,弘法三年,一個彌塞亞就被釘死了。師尊弘法四十年,簡直是太幸福了,幸福得不得了。人家弘法三年就被釘死,我四十年,身體還這麼好,我覺得It’s perfect太完美了,so perfect.我常常講,So good, so nice,so wonderful, so happy, so perfect.非常完美,應該值得謝天謝地。

  最近老媽的脾氣很不好,動不動就罵我跟老爸。有一天,我悄悄地問老爸:「老媽不是信佛的嗎?脾氣應該很和藹的。」老爸回了一句差一點讓我噴血的話:「你媽媽就是信佛,但是她信的是戰鬥勝佛孫悟空。」大家不要忘掉,釋迦牟尼佛有一句話,叫做「無諍」,是釋迦牟尼佛最重要的一個精神,也就是完全對於世界上的事情,一切都是隨順,不會去爭執,沒有爭執。當初釋迦牟尼佛出來的時候,也是被六師外道攻擊,六師外道全部是出家人,六師所傳的全部是理光頭的出家人,只是理論跟釋迦牟尼佛的不同。佛陀主張的是「無諍」,佛陀本身也不同外道這樣諍,因為有六個很大的佛教團體一直在攻擊佛陀。師尊到馬來西亞,有七個佛教團體攻擊我們真佛宗,其中有一個退出,退出的就是慈濟功德會,剩下六個團體在攻擊真佛宗,正好是古代和現代互相輝映。古代釋迦牟尼佛被六師外道攻擊;今天師尊同樣的被六個佛教團體攻擊,一樣的,It’s the same. 所以,古今中外都是一樣的,都是相同的。當一個人已經證悟了,又看見了佛性,自然製造出很多的攻擊。

◎師尊跟佛陀的精神一樣,這兩個字很重要--「無諍」。人跟人相處,你如果無諍的話,你就會廣大結緣;有了諍,就會縮小你自己。海能容百川,所以才會變成大海。佛本身能夠容就是大,因為祂已經開悟了,理解宇宙的真理,自然是大也自然是道,要懂得這個。如果你跟人家有爭執,你就會縮小你自己,不會變大。所以,釋迦牟尼佛最重要的一個精神叫做「無諍」。佛陀涅槃以後就部派分裂,有所謂的上座部,有所謂的大眾部;上座部又有十八部,那時也是互相攻擊,原始佛教也是互相攻擊。所以,佛曾經講:「大家都忘掉爭執,無諍的精神是最偉大的。」為什麼無諍?因為開悟,所以無諍;沒有開悟的都在爭執之中。人間的人就是因為沒有開悟,所以彼此爭執,彼此鬥爭,像戰鬥勝佛,雖然是佛,就是孫悟空啦!在《西遊記》裡面最後成為戰鬥勝佛,祂喜歡將化為美女的妖怪全部打死。我講了一句,如果妖怪是有靠山的,將來都是會修行成佛;如果妖怪沒有靠山的,全部被孫悟空打死。

  《西遊記》裡面的妖怪很多,文殊師利菩薩的獅子也是來擾亂唐三藏;普賢菩薩的大象,也是下來擾亂唐三藏。對不對?每個菩薩都有寵物的,地藏王菩薩的寵物就是諦聽,觀世音菩薩還有寵物,最少有一隻太平鳥,另外鰲龍觀音騎著龍,祂們都有寵物的。師尊的寵物是甚麼?我蠻喜歡會飛翔的東西,像Vishnu保護神,祂的寵物就是大鵬金翅鳥;大梵天創造神的寵物是白鵝;Shiva破壞神的寵物是大白牛。雖然這些寵物下來擾亂唐三藏,但是到最後都修成正果,沒有佛菩薩當靠山的,統統被孫悟空打死了。所以,我們還是要有靠山,靠著大福金剛就好。

  p1009-03-07在一個鄉下的酒吧裡,叫做Tavern,有兩個牧師在喝酒。不久,因為喝多了就非常的興奮,其中一個牧師就提議騎車兜風,騎車的牧師就來個放開雙手的騎車特技,結果被巡邏警察撞見了,被攔了下來:「酒駕駕車,特技行駛,加上兩個都沒有戴安全帽,一定罰你們。」牧師見狀,忙講:「警察大人,剛剛我沒有特技行駛,那是上帝在操縱著摩托車。」警察一聽,又拿出另一張罰單,寫著:「再加上一個人沒有戴安全帽,並且三個人坐摩托車,超載!」罰得更慘。所以,有時候,不用辯解,罰得比較少;有時候,越辯就罰得越多。真的,甚麼事情,你只要很隨順,罰就罰吧!錯了就罰吧!像師尊在昨天晚上,被白度母跟尊勝佛母,說我們兩個坐哪裡,其實是有罰的。「以後你講話,必須要小心謹慎一點。」像長壽三尊是可以的,文武百尊是不可以的,像「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一起護摩是不可以的。總之,三個人還可以。所以,剛剛講上帝在操縱著摩托車,還是可以的,我還是同情他,既然是上帝來騎摩托車,哇!真的應該尊敬。

  有一天有一群朋友在喝酒,其中一個喝多了,還堅持要自己騎摩托車回去。只見他搖搖晃晃從酒店出來,跨上摩托車就大罵酒店裡管理車子的保安:「你是怎麼看車的?我車子的龍頭都讓人家偷走了。」管理的保安滿臉無奈,跟他講:「兄弟啊!你坐反了。」他騎摩托車,但是坐反了,當然他覺得駕駛的龍頭被偷走了,其實並沒有被偷走。所以,有時候講話要注意,是不是我們自己講錯了?像我那天跟蓮寧上師還有幾個上師講,就是怎麼可以三尊這麼大的尊集合在一起,其實是可以的,如果是四尊、五尊、六尊…我就不敢恭維。因此,有時候講話也要小心一點,因為已經公布了,尊勝佛母跟白度母都知道了,而且都已經來了,等著護摩法會的,希望大家將祂們擺出來,辛苦大家,咒語部分今天趕一趕,不知能不能趕的起來?還有灌頂幡。也是三尊,長壽三尊,咒語也是三尊,三尊佛像都要擺出來。

  老婆懷孕了,馬上要生產,她害怕生產害怕的都要哭了。先生對她講:「別怕!有我一起跟妳面對。」老婆甩手,給她一個眼光:「你來生,我來面對。」所以,師尊講話不小心也會這樣,師尊現在天天洗碗、倒垃圾,師母將吸塵器放在我的房間門口,我就裝作沒有看見。到了昨天,她終於忍不住了,自己去吸地板。有時候,互相稍微體會一點,你體會他,他體會你,應該做的就去做,她不洗你就幫忙洗。不過,反正倒垃圾都是我的,都是我自己搬,自己拖,拖到門口,還要拖回來。昨天晚上,我還將垃圾桶拖回來。昨天晚上雷藏寺的住持德輝上師去我家,還有Tony師兄,德輝master took away my post mail and newspaper,但是垃圾桶沒拉進來。我就知道他拿的,因為我一推算就知道了,報紙放在我家門口,他拿走,垃圾桶就在報紙的旁邊,你沒拖進去,已經是空的了,蓋子是打開的啊!應該要罵!

  我們要注意自己講話,自己的言行,注意自己的舉止,注意自己的意念,在你的head裡面所想的,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鬼神都知道,包括佛菩薩都知道。我跟朱教授講過:「未來的科技可以知道你在想甚麼。」科技會發達到知道你在想甚麼。其實,佛菩薩已經發明了,祂們坐在那裡,你來禮拜祂,嘴巴喃喃有詞,祂都聽見了,你不用講出聲,祂就都知道你的腦袋在想甚麼。你的腦袋上面有個光出來,腦袋在想甚麼已經在演電影了,你想的是善的,是惡的,都在演。你欺騙不過佛菩薩,欺騙不過鬼神,祂們都看得很清楚;連晚上作夢的時候,屋頂上都在演電影,你都不知道。四天王巡行的時候,就會看到屋頂上的影片,你晚上在作夢,作甚麼夢,你自己知道在作夢,夢已經在屋頂上演。告訴大家,佛菩薩就有這種能力,鬼神也有。佛菩薩有大神通,鬼神有小神通,都可以看到你的意念在想什麼,騙不過祂們的。所以,我們還是講真實的話,不要隱瞞;很多事情,身口意都要清淨。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6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