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師父唱兒歌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M-4-01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這一趟回台灣弘法,每次打開網路,聽師尊開示,經常會聽到師尊唱起兒歌,

有的時候還會聽到師尊重覆著唱佛號,每次聽都覺得特別的窩心。
當師尊唱佛號的時候,不明白的眾生會認為,出家人唱佛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當師尊唱兒歌的時候,可能有的眾生會莫名其妙,好像不太像一代宗師的形象,與其他教派的長老、大和尚完全不一樣。
我相信,全世界聽師佛開示的真佛弟子,雖然每個人的覺受不一定相同,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師佛的境界,決不是任何一個弟子所能測知的。
今天,不管弟子們對師父如何的態度,認真也好,污辱也好,糟蹋也好,欺騙也好,偽裝也好,不論弟子們的心態如何?修為如何?當師佛唱起兒歌的時候,我相信,師佛是將所有的弟子看成是自己的小小的小孩子一般,這是一位多麼慈祥的佛父的真情流露啊!不管祂的小小的孩子怎麼樣,弟子們永遠都是祂心中的寶貝。
我深信,師尊是位徹底的覺悟者,只因完全瞭解眾生,所以可以與眾生完全合一。證悟如佛的師尊用佛的最大的慈悲包融所有的眾生,用佛的最圓滿的智慧度化眾生。事實上,師尊這一尊佛與眾生完全沒有兩樣。因為祂真正知道,眾生就是佛,眾生就是一切,佛與眾生從來沒有分別。師尊唱兒歌,這是師佛由修行到證悟,很自然的展現出來的最原態的、最本初的、如父、如母、如童子般的本地風貌……。
師尊曾一再再地告訴佛子們,開悟不是用想的,想的是「錯悟」。現實生活中,師佛示現給我們的,是發大菩提心的覺者,祂不做作,祂所有的言行都不是用想的,更不是抄襲的,祂完全是自自然然的本性流露,就像師佛由心中流露出來的,我們每天早晚唸誦的「真佛經」一樣,完全清清明明,無遮無染,自然流露。
想到這裡,啊!聽71歲的師父唱兒歌的我,是多麼幸福啊!娑婆苦海掙扎受苦的我,彷彿蒙師佛賜了朵清蓮,承載起初生嬰兒般的我…不寂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