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萬里行系列》 偉哉教主!不死佛陀!

A15-01-佛陀涅槃遺址師尊開示-03_w_r(1)  ‧蓮慈金剛上師‧

佛陀走了!在證悟之後。

在傳下上窮碧落下黃泉,十方上下所證宇宙真理之後,入滅走了!

真佛弟子來了!在蓮生師佛帶領下,來到了拘尸那雙羅樹佛陀涅槃之處。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廿三日,廿一呎長的黃金臥佛,面露微笑,默默讓真佛師徒繞佛三匝,額觸佛足;默默聽真佛師徒誦讚持咒,佛理宣說。

師說佛入滅前,三出金棺的故事。

第一次,金棺出一手,問大弟子大伽葉歸否。

第二次,從金棺坐起,開示母摩耶夫人,生命不長久。

第三次,大伽葉趕至,棺已封,不能開,僅得示一足,默默。

真佛弟子,聞師說,心領受,萬里跋涉,到此一遊。佛的故鄉,佛的事跡,一一盡覽,一一感受。

沿途所見,以及八大聖地鹿野苑、菩提伽葉、靈鷲山、藍毘尼、毘舍離、那蘭陀。我佛慈悲,一一示現當年所證「生老病死」四門輪迴之苦。甚至,慈悲示現,佛當年預言之所未見未說。

千百年彌足珍貴佛像古跡,在這裡,悉遭異教徒破壞殆盡,缺鼻掉眼,斷手斷足。

四海佛子嚮往之聖地,僅剩枯葉老枝,廢墟土墩,剝離敗壞,年久失修。

一切的一切,無不顯示,清淨無染的佛,在其故鄉,已被無常花臉神祗取而代之。

但眼前,金色莊嚴的佛,豈不仍對四方佛子笑展慈容。師說﹕「我們持往生咒時,虛空中天花飄散,覆蓋了佛陀的整個身體。」「至今,諸天仍然讚嘆佛的偉大行化。」

可不是?盡眼一片窮苦貧瘠,饑餓交迫中,我們不也參拜了一座座出污泥蓮花般莊敬的東瀛佛寺佛塔,藏人密院古寺?

真佛宗的蓮生活佛和上師、法師、弟子們不也千里迢迢趕了來朝拜?

佛跡不可尋,但,佛心處處有。

藍毘尼菩提樹下,磁場如電,佛光注照。

薩爾那斯鹿野苑,「釋迦眼」現,關照垂憐。

菩提伽葉大菩提寺,佛手持瓶頻頻洒甘露。

佛陀雖去,但留一足;大迦葉尊者等五百羅漢,及其千千萬萬後人佛子,但依此足,得佛慧命,掌佛心燈,前仆後繼,超脫生死,安達彼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