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太陽的你──尼泊爾行腳》 藍毗尼園的靈光

A15-02-藍毘尼園的靈光-03_w_r

蓮生法王盧勝彥攝於藍毘尼佛陀出生地

 【真佛報1996年11月24日訊】藍毗尼園(Lumbini)是佛陀的誕生地,位於尼泊爾境內,離印度邊境約二十公里處。

從藍毗尼再往北二十公里是釋迦族居城的舊址。據說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到藍毗尼園遊玩時,右手攀著樹枝從右肋生下釋迦牟尼佛。佛陀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曰「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摩耶夫人手攀之樹已不在,後人在原址種了一棵,也是根藤盤錯,蒼勁俊拔。但是現在又被砍掉,聽說是樹根危及廟基,但是廟也倒了。佛陀的紀念處被移到離原址約兩百呎處的一棵大樹下,以一尊小佛像為代表。

     附近一半荒野、沼澤,間雜著幾間小廟、摩耶夫人的沐浴池,以及阿育王所建之石柱和舍利塔。

A15-02-藍毘尼園的靈光-01_w_r

蓮生法王盧勝彥與師母及弟子們在藍毘尼佛陀出生地合照

     雖然如此,師尊帶領隨行參拜之後指示說,佛陀八大聖地以此處靈氣最重,剛才禮拜時,佛陀放金色光加持。無論後人如何粗心大意,沒有好好保存維護這個佛教的聖地,它畢竟是佛陀降生的地方,沒有佛陀的降生,也就沒有成道、轉法輪、行化等等事跡與偉業。

     附近菩提精舍(Buddha Vihara)的住持「維摩拉南建」(Ven. Vina Lananola)出來歡迎師尊,並說約一年前師尊曾來過,因為記得師尊的長相與衣著。

     菩提伽葉大菩提寺的維修人也有相同的經驗,這證明了師尊神通任運,分身無數,隨緣顯化。其實師尊在此之前,肉身沒有來過印度尼泊爾。

     至此,佛跡巡禮告一段落。師尊一行從尼泊爾藍毗尼的悉達多城機場搭機,前往首都加德滿都做為期三天的參觀。飛機起飛不久就開始進入山區,遠眺綿延不盡的高山皆為冰雪覆蓋,近處蒼鬱的峰巒起伏,景色壯麗。加德滿都標高一三三0公尺,是一個群山環繞的盆地,周圍約三十公裡,有近百萬的人口,是個相當現代化的都市。

    在加德滿都機場有一位馬來西亞弟子王金年來接機,他說昨夜夢到師尊來,今天上午又聽賣唐卡的人說師尊來,於是就在機場等師尊、獻哈達。他很感謝師尊加持使他房子也順利賣了,很快也結了婚。住進「假日酒店」已經四點。匆匆遊覽了「活女神」、舊皇宮、破壞神廟等處,天已黑,大夥兒逛了沿途的佛具、唐卡店,便回酒店用餐。餐後師尊帶領大眾又去唐卡店採購,非常熱鬧。雖然滿載而歸,荷包也瘦了不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7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