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花絮

A15-05-恆河洗禮-04_w_r

印度之旅花絮(上)

 【真佛報訊】牛在印度的地位實在是高於人。在馬路上人要讓車,車要讓牛。聽說撞死牛是要判死刑的。

     在印度的街道上常常看到「五代同堂」的現象:大象、牛、驢、人力車、摩托車、馬達車、腳踏車、三輪車、汽車……應有盡有。

     乞丐也是印度文化的特色之一,觀光區有乞丐,大城市也有乞丐,而且是緊迫盯人的。在新德里的火車站裡,每天晚上睡了上百的乞丐在月台上,一個接一個,膽子小一點的都會被嚇到。

     除了乞丐之外,兜售的小販也很多。一般來講街上流動叫賣的開價都很高。例如一個佛牌他開價七百盧比,你從兩百盧比開始殺,最後可能以二百五成交,你心想很不錯了。結果在批發店裡一個只賣七十五盧比。

     有一天車行經過田園,見一人手牽一只大黑熊,大家好奇停車下去拍照,結果那個人開口要兩百盧比拍一次,真是黑熊大開口。

    某上師拿了一張照片請師尊簽名,師尊伸出五隻指頭要五個盧比,真是入境問俗。某上師不甘心,伸出兩個指頭,回價兩個盧比,結果師尊還是簽了名。聽說該上師還欠師尊兩個盧比。

A15-05-恆河洗禮-02_w_r

印度之旅花絮(中)

         一群一群的小乞丐圍著你乞討時,多是右手指口表示飢餓,左手伸向你,口中「爸爸、爸爸」叫個不停。後來問導遊才知道是「巴巴」,聖者的意思。

     另外一招乞討的方式是拿一些梭羅樹子給你,是地上撿的。你如果拿了就慘了,保證被纏個不停。

     印度街上的風光有點像馬戲團,除了象、馬、牛、羊之外,還曾經看到一景如下:兩個人騎兩輛腳踏車,一前一後肩上扛著一條長約二十尺的梯子在熱鬧的街上遊走。除了替他們以及路人捏一把冷汗,還嘖嘖稱奇。

A15-00-印度之旅花絮-04_w_r

印度之旅花絮(下)

       印度的火車也是和印度的環境相應的。所謂的對號冷氣車廂,除了有對號以及冷氣之外,其餘的都是奢求。行車也不很穩,有位上師差一點滑下屎坑。師尊從廁所回來也是大談其歷險記。

        飛機剛從香港飛到新德里,第一個印象就是一群上師從廁所飛奔出來。聽說還要錢呢。

        遊覽八大勝地的途中,往往車子停在曠野,大家下車,男的跑一邊,女的跑一邊,各自找個「上風」處解決。

        車行到印度與尼泊爾的邊界小鎮,路上一道活動欄桿就是邊界崗哨。所謂的移民局辦公室就是路旁的一間小店面,移民官在一張矮小破舊的木桌後面,穿著拖鞋在辦公。

        印度人的問候語是「喇嘛是爹」(Namaste)。走進商店聽到的是這一句,上飛機聽到的也是這一句。

        有一天上午師尊說一夜隔壁的鼾聲吵得睡不著,一問之下,原來隔壁住的是年輕的某上師。年紀雖輕,功力不凡。

A15-00-印度之旅花絮-03_w_r(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