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萬里行系列》白色的哈達情誼

菩提伽葉藏密寺廟住持岡巴仁波切向師尊獻哈達。

菩提伽葉藏密寺廟住持岡巴仁波切向師尊獻哈達。

‧蓮慈金剛上師‧

        這趟印度之旅,真佛行者所遍歷的環境變遷,文化衝擊,時空變異,食水空氣污染等等,套句比喻,恰如「淨水魚落入了泥漿裡」。

奇的是,全團十八人,就只蓮生師佛一人未打預防針,也未吃任何預防藥,但也就只他一人安然無恙,絲毫未受到病菌的侵襲。

        不僅如此,身體微恙的團員,反倒蒙受師佛加被,大病化小,小病化無,一切逢凶化吉。

        更由於師佛的善名遠播,佛緣廣結,此行早已轟傳印度、尼泊爾佛教界。自新德里下機開始,廿多天的行程中,沿途絡繹不絕,均有達賴喇嘛駐美祕書長、三大寺理事長、祕書長、仁波切、住持、喇嘛等關注陪行。

        所到之禁區,更由於蓮生活佛的大名,而特地大張其事,設宴開放歡迎。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08_w_r

師尊在哲蚌沙瓦岡桑寺獻哈達,該寺是甘丹帝巴法王的私人寺廟,由師尊獨資捐款建立。

        十一月十一日夜,由於印航誤時,至深夜方抵北印達蘭沙拉山區,藏僧包括哲蚌寺長老住持岡措巴桑仁波切偕僧眾空腹苦候多時,至團員安抵,先為印度的交通不便而致歉,接著獻哈達,招呼飲食住宿,熱情無比。

        次晨,於招待所頂樓陽台上,露天沐朝陽,品嚐著主人特別安排的藏式早餐,學吃酥油茶配糌巴,玩得大家滿手黏糊,妙趣橫生。

        餐畢,分乘車七輛,浩浩蕩蕩前往新移址落成的「上密院」參觀。黃教最高甘丹帝巴法王風塵僕僕,特地遠道趕來迎迓會談。

        主人貼心,準備哈達,賓客誠心,如佛子返家;在師佛引領下,大家依序恭敬肅穆,為堂上巨碩無朋的莊嚴釋迦金身拋獻哈達。

        一片低沉渾厚的藏咒吟哦聲中,法流貫身,熱淚盈眶,溫馨滿懷。

        十二日下午兩點廿分,拜見了西藏最高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在三十分鐘的會客時間,達賴以率直的長者之姿,直接契入真佛宗的內涵,從眾人所著的喇嘛裝到師佛深不可測的佛學造詣探討。在一問一答的辯經式答辯中,師佛犀利獨到的奧祕見解,令達賴喇嘛心服口服,點頭不已。

        最後,達賴喇嘛笑呵呵地站起,為每一位行者的頸項,套上了代表友誼敬意的哈達和祝福。

        十五日,全團完成北印參訪,轉飛南印。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17_w_r

黃教最高法王「甘丹帝巴法王」的私人寺廟內,亦供奉著蓮生活佛的法相。

        南印三大寺之一的哲蚌洛斯林寺,特別安排千五百人的法會儀式,恭請蓮生師佛與岡措巴桑長老住持一同登座說法。

        道地的藏廟內,道地的藏僧團體,師佛以漢語,道出了圓融的實修歷練。字字句句鏗鏘清晰,出之漢人之口,敲之藏人心頭,一片漢藏大融合。

        藏人僧團對師佛的景仰,由每天至深夜都有喇嘛、仁波切的禮拜造訪,以及真佛弟子的行囊,都塞滿了白色哈達的盛況,可見一斑。

        最後廿六日,在旅程終點的尼泊爾首府加德滿都,白教卡瑪列切分院寺廟,住持卡乘喇嘛熱誠的迎進了師佛,熱誠的奉茶,更熱誠的,恭請蓮生活佛「坐床」,表達了對這位出生於東方,名聞於四海,弟子四百萬眾的轉世活佛的至高敬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v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