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師尊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九講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7月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長壽如來護摩大法會「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九講開示

 

 

大手印法傳承自寶意菩薩

寶意菩薩就是大白蓮花童子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長壽如來」。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今天我們做的是長壽如來的護摩,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成為長壽如來;長壽如來的特徵是祂的手上拿著甘露瓶,那個甘露瓶可以澆灌我們,就是身體有業障、有病、有種種的困難、種種的黑業,都可以用甘露瓶的甘露進到你的身體,充滿你的全身,你的疾病,你的業障,還有種種的困難,都會消除掉。長壽如來是紅色的,阿彌陀佛本身是紅色的。所以,當阿彌陀佛變化成為長壽佛的時候,也是紅色的,都是紅色的本尊。祂是長壽本尊,你常常修長壽佛的話,可以得到長壽。要長壽,要健康,有時候兩者不可兼得。但是,長壽佛可以讓你長壽,也可以讓你健康。常常看到藏人在跟大家祝福的時候,都是希望對方健康長壽,他們經常用健康長壽和吉祥如意的頌詞給大家的,又要長壽,又要健康,又要吉祥,又要如意。哇!全部都包了。

今天,我看到了很多祈求的名單,要長壽就不要有病,希望這次長壽佛的護摩能夠消除眾生所有的業障跟疾病。而且長壽佛的護摩,因為祂本身是阿彌陀如來,所以祂也可以接引幽冥眾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了長壽佛,所有不好的惡業、業障,都可以消除掉;惡業消除,增加善業;好的業會增加,惡的業障會消除。最重要的讓所有的有情人都成為眷屬。因為紅色代表敬愛嘛!所以,只要彼此都是有情,就終成眷屬;如果是單方面的,那還不行,必須要增加你的善緣出來,才能成為眷屬。我們希望有緣的眾生,都能夠共同得到大的敬愛。像剛才供燈的時候,讓你的光明大道無盡;供蜜的時候,就是要讓你化苦為樂,化苦為甜;供油燈就是光明無盡。我們不能為情所困,為情所困是很痛苦的,要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最好的,這就是敬愛。另外,我們經常供黃色的果跟餅,就是要讓我們自己的資糧跟福分能夠一直增長,一直圓滿;大家能領到加班費,又可以拿到加薪,買彩券的能得到樂透,中獎啊!資糧要圓滿。有了資糧圓滿,麵包跟愛情都有了,就是最好的一件事情,吉祥又如意都圓滿了。我們供養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意義,供花表示讓我們青春永駐;剛剛我還供了口紅,還有粉餅、胭脂,意思就是讓大家青春永駐,永遠都青春,不會變老。我們在消除業障當中,也要將身上的疾病統統消除;在生理上的病,在身體上的病,在心理上的病,統統淨除掉。祈求長壽佛賜給我們吉祥如意,冤親債主自然離開你遠遠的,就不會苦了。不然,每天看到的都是冤家對頭。我們希望看到的,都是善緣來聚,很好的緣分聚集在一起,惡緣就離開遠一點,這樣就比較吉祥如意,比較快樂,比較長壽。祝福大家,今天來這裡做護摩主祈的,還有來參加的,統統得到豐盛的福分。我們已經有修持長壽佛的法本,如果有人要修持長壽佛本尊法的話,可以跟宗委會索取法本,有咒語,有形相,讓你觀想,有手印,手印是定印,或者是拿著長壽瓶的印。

我們再講密教裡的「大圓滿九次第法」,今天要介紹晉美林巴尊者。我本來是想介紹到蓮華生大士就可以了,但是,後來還有兩個尊者,因為都有關係,也必須要介紹。現在目前流傳的是「龍欽巴寧提」,也就是龍欽巴「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口訣。晉美林巴,本身也得到龍欽巴的加持,加持的力量很大,祂本身也是發揚龍欽巴寧提的人。所以,不得不介紹晉美林巴。晉美林巴是1730年出生的,距離我們的年代比較接近,祂生下來也是很聰明的,一出生就是很聰明。我昨天講過,師尊是很笨的,一出生就很笨。1945年我出生,剛好是美國的B-52轟炸機轟炸台灣的時候,主要是轟炸嘉義的水上機場,所以嘉義也被轟炸了。本來我的祖父盧昌是很有錢的,整條街的房子都是我祖父的,還有土地也是我祖父的,就在嘉義的東勢場。1945年的時候,我們從嘉義逃難出來,到了牛稠溪,牛稠溪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在現在嘉義後湖的地方。那裡有一個我祖父留下來的養雞場,我是在雞舍出生。耶穌是在馬槽出生,盧師尊是在雞舍,兩個有共同點。耶穌出生也是為了戶口的問題,經過伯利恆的時候,瑪莉亞才在馬槽生下耶穌。生下耶穌之後,瑪莉亞的男朋友心裡很難過,還沒有洞房,瑪莉亞就將耶穌生下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他的名字叫約瑟,約瑟本身是木匠,他很想跟瑪莉亞分開,但是聖靈告訴他,這是聖胎,天上來的,不可以分開。所以,他們就沒有分開。因此耶穌度眾生祂回到自己的家鄉,人家說:「那是木工的兒子!」不過,故鄉的人比較難度。師尊在雞舍出生,跟耶穌的命運差不多,祂是在馬槽,我是在雞舍。出生以後,大家也都聽過我的故事,因為我是早產,是七個月出生,當初,我的父親很高興,「哇!我終於有一個男孩子了。」他跑去跟親戚講,親戚卻跟他講:「你結婚才七個月,小孩就出生,這小孩到底是誰的?」我父親的心中就很不爽,我跟耶穌的命運很像,我小時候先天不良,後天又不足,不能怪我為什麼這樣矮,這是我心中的痛啊!應該求四大天王中的增長天王。其實,我的靈體,很多人在夢中看到的,大白蓮花童子盧師尊是跟須彌山一樣高的。求長壽佛如來,希望我在晚年的時候,讓我福分增長,身高增長,阿彌陀佛!福分要增長啊!敬愛要增長啊!智慧也要增長啊!身高也要增長啊!這樣才是長啊!

蓮生法王做總迴向

蓮生法王做總迴向

我小的時候先天不足,人家喝的至少是人奶,不然就是牛奶,我喝的是甚麼呢?台灣話叫作米麩,米磨成粉,再加上水,我小時候喝的就是米麩,所以長得特別矮,先天不足,後天又不調,一直到高中的時候,還是沒有很好的營養補充。不過,我小時候很喜歡運動,單槓、雙槓,雙環,一直在運動。一次,我洗澡後我裸著半身,底下只是穿著短褲,我父親看到我的身體,嚇了一跳,「這小子,沒有給他東西吃,也能練出這樣的身體出來。」就好像是天生的鐵骨身,我也練了一身的muscle(肌肉),一直保持到現在。晉美林巴本來就是一個小沙彌,祂是很聰明的。在祂十三歲的時候,遇到吐登多傑。晉美林巴家裡本身不是很富有,所以才被送到廟裡當小沙彌。我小時候,家裡就很窮困,為什麼?我祖父很有錢,一條街都是他的,但是,經過美軍的軍機一炸,那時候的台灣還是日本的,美軍等於在炸日本,炸了以後,我祖父的房子全部燒光。

晉美林巴拜了很多師父,祂在十三歲的時候,拜到一位師父叫作圖卻多傑,這個師父對祂很好,祂將白教的大手印教給祂。所以,祂得到大手印的傳承。但是晉美林巴還是不滿足,拜了很多的師父,祂得到密教很多的知識,很多的本尊,祂幾乎都得到了。晉美林巴到了二十八歲的時候,祂去閉關,祂一閉關,用禪定的方法一禪定,祂的頭就裂開,人家頭裂開是很痛的,但是祂頭裂開是很舒服的,好像蓮花這樣開出葉子,從蓮花中心的日月輪當中,就出現一個尊者在裡面,這尊者叫作赤松德真王,西藏贊普裡面的赤松德真王。赤松德真王之後,再隔兩三代,就沒有藏王了。赤松德真王顯現在祂的蓮花上面,赤松德真王跟晉美林巴講:「我有大圓滿法,是當時蓮華生大士傳給我的。你,晉美林巴尊者,就是我第二個化身。」祂就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

我為什麼要講晉美林巴?因為是赤松德真王轉世為晉美林巴,我本人也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眾鼓掌)大家想想,蓮花開放,頭裂開,變成一朵蓮花,裡面有日月輪,在日月輪裡面,出現一個尊者赤松德真王,然後,祂說祂原來就有「大圓滿九次第法」的傳承。所以,祂直接打開了大圓滿的傳承。晉美林巴在禪定靜坐中,一下子蓮花再闔起來後,祂馬上醒悟,原來祂是「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承繼者,也就是祂開發了祂的前世,祂本身就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這就不得了了,祂馬上就證悟了,很快很快的就證悟了「大圓滿法」。當祂證悟了「大圓滿法」,祂就非常的高興。這時候,還有一個尊者出現跟祂講解大圓滿法,這尊者就是龍欽巴尊者,那更偉大了,龍欽巴顯現出來跟祂講解「大圓滿九次第法」。所以晉美林巴尊者是「大圓滿法」的祖師;而且祂是赤松德真王的轉世,赤松德真王是得到蓮華生大士本身加持,將所有「大圓滿九次第法」的伏藏放在祂的腦袋裡。而因為祂是赤松德真王的轉化,自然祂能夠領悟到「大圓滿法」,師尊也是一樣,能夠領悟到「大圓滿法」,就是這個原因。

晉美林巴尊者也寫作,跟龍欽巴尊者一樣也寫作,祂有一本著作非常的好,叫作「功德藏」,就是祂腦袋裡藏著「大圓滿法」;師尊的腦袋裡面也是藏著「大圓滿法」。祂得到龍欽巴尊者的加持,龍欽巴尊者顯現出來講解給祂聽,所以祂寫了很多的著作。晉美林巴這位祖師爺,也曾經廣傳「大圓滿法」,非常的殊勝。祂的「大圓滿法」分成兩種,一種是廣大性的,還有甚深性的,就是非常深的「大圓滿法」的口訣,跟廣大性的「大圓滿法」的口訣,這是晉美林巴祖師所得到的。要講祂的原因是因為赤松德真王。

蓮華生大士教導赤松德真王,跟依喜措嘉,依喜措嘉跟蓮華生大士是在一起的,一個是法王,一個是法王的明妃,祂們三個都得到「大圓滿法」的傳承,這是非常殊勝的一件事情。

我們知道密教有四大法。以紅教來講,就是「大圓滿法」,白教來講是「大手印法」,花教叫作「大圓勝慧法」,黃教就是「大威德法」,就是這四個大法。師尊有「大圓滿法」的傳承,有「大手印」的傳承,也有花教「大圓勝慧法」的傳承,也有黃教「大威德法」的傳承,四種傳承都有。(眾鼓掌)所以你們到了師尊這裡,密教裡的紅黃白花都有了。師尊有四個根本上師,第一個上師是了鳴和尚,祂是紅教的,祂的傳承來自於西康的諾那呼圖克圖上師,了鳴上師在四川的時候跟著諾那上師。所以,祂得到紅教「大圓滿法」的傳承。第二個,就是花教的薩迦證空上師,祂有「大圓勝慧法」,祂也教師尊,所以師尊也有得到「道果」跟「喜金剛」的傳承。第三個,白教有「大手印法」,就是由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給予師尊「五佛巖頂灌」,這是五佛的傳承。「大手印法」的傳承到底從哪裡來?是從寶意菩薩來,阿達爾瑪佛傳「大手印法」給寶意菩薩,寶意菩薩是誰?就是大白蓮花童子。(眾鼓掌)大白蓮花童子再傳給五方佛,五方五如來,又從十六世大寶法王重新灌頂師尊。所以,師尊知道的,「大手印法」有四個方法,一個是「專一瑜伽」,一個是「離戲瑜伽」,一個是「一味瑜伽」,最後是「無修瑜伽」。再來,第四個,「大威德法」,是吐登達爾吉上師傳給師尊的。「大威德法」是甚麼?是一種非常圓滿的「大威德金剛十三尊法」,包括「時輪金剛法」,還有種種的一些佛法。師尊是集所有紅黃白花四教傳承的,(眾鼓掌)你們到了這裡,就不用到別家了。有一個顧客非常的抱怨:「小姐,你們餐館的飯菜太難吃了。」餐廳的小姐說:「不會吧?」顧客說:「不信叫你們老闆來吃吃看。」小姐說:「抱歉!我們的老闆到隔壁的餐廳吃飯。」我告訴大家,師尊開的這家飯館,甚麼都有,保證你們吃的好,吃的飽,還要吃的妙,價錢又便宜,全部都有了,不用到別家吃了。

蓮生法王加持報名處

蓮生法王加持報名處

師尊很早有寫過《密教大圓滿》這本書,是第五十六冊,這裡面還有「心中心」,就是寧提。為什麼我在那時候就寫出來?因為,在那時候我就會了。你們看看這一本書就知道裡面的奧妙,裡面是心中心法,就是寧提,師尊給大家的,都是很珍貴的。有一個丈夫對妻子講:「親愛的,妳猜我給妳買了甚麼禮物?」妻子很冷淡的講:「是甚麼?」丈夫指著不遠處的一輛白色的車:「你看見白色的那一部車嗎?」妻子很興奮的說:「我看到了,你居然買車給我。」這時候丈夫講:「我為妳買同樣顏色的牙刷。」也是白色的。師尊給大家的,是很珍貴的,(眾鼓掌)不是日常用品,是讓你們能往生佛國的珍貴禮品,可以了生死。師尊不是瘋子啊!不是講瘋話,你看第五十六冊,還寫著「蓮華生大士的真傳 紅教無上法的大公開」。蓮華生大士有傳給師尊「大圓滿法」嗎?祂距離師尊很遠,祂雖然活了一千歲,那時候,我還沒有出生呢!怎麼得到「大圓滿法」的傳承?我受過兩個傳承,一個是祂將我抓到尼泊爾的古墓裡面,祂為我灌頂,先將我吞進去,然後從祂的密輪出來;然後祂的毛細孔全部放光,所有的光全部從我的毛細孔進去,這是很偉大的灌頂啊!毛細孔灌頂,祂的毛細孔放光,全部放進我的毛細孔裡面;我從祂的嘴巴吞進去,從密輪出來,脫胎換骨啊!我又是赤松德真王轉化的。所以伏藏在我的腦海裡面,才會是「蓮華生大士的真傳 紅教無上法的大公開」,在第五十六冊就有了。我不是喝醉酒講瘋話。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個女生在廁所小便,有一個醉鬼闖到女生的廁所裡,聽到嘩啦嘩啦的尿聲,醉鬼就講:「別倒了,我真的不能再喝了。」這女生嚇壞了,不敢再尿,憋不住了,就放了屁。酒鬼就講:「哇塞!又開了一瓶。」我是講師尊不是醉鬼,我是講真實的話,我不是唬大家,我在第56冊就寫了《密教大圓滿》,那時候很年輕啊!我就已經得到了。

晉美林巴常常做一個夢,夢見祂的身體變得很大,橫躺在兩座山的中間,很多的人從祂的身上走過去。怪了!師尊小時候也常常做這個夢啊!這個夢很奇特的,我寫在書上。我做的夢是怎麼樣的呢?也是兩座大山,我的身體躺在山跟山的中央,頭在這個山,腳在那個山,很多的眾生就從我的身體走過去。這就是代表晉美林巴要來度化眾生的。

現在晉美林巴的傳承也很多,在藏地流傳很廣;龍欽巴的龍欽寧提,也是流傳得很廣。還有,現在師尊所度的眾生也很多,說法、寫作,我們做的是同樣的夢啊!我們真的是在度眾生啊!不像有一些人,所謂的「附佛外道」啊!「雜毛老道」啊!還有「邪魔外道」啦!神棍、乩童,他們也在度眾生啊!不一樣的!師尊所講的是不一樣的,師尊所寫的也是正法。將來我講到正法的時候,會跟大家介紹,甚麼是「聲聞乘」,甚麼是「菩薩乘」,甚麼是「緣覺乘」,分別在哪裡。「大圓滿九次第法」裡有三個,是釋迦牟尼佛講的。瑜伽方面,「事部」、「行部」、「瑜伽部」。是怎樣分別?後三乘是「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這三乘是怎麼樣分別的,都會一一為大家講解清楚,大家就會明白。有一個笑話,一個小姐的身邊,總是有一堆的男生圍著她轉。有一天她不耐煩,她跟小明抱怨:「討厭哪!為什麼我的身邊總是有一堆蒼蠅?」小明就回答:「不知道耶!可能是因為妳長得像糞吧!」應該不是。美麗的女生在讀初中、高中、大學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人追求,這就是美女不能拿到博士的原因,因為很早就有人追求,早就嫁了,書也讀不下去。但為什麼也有那麼多的女生可以拿到博士?因為她沒有人追求,嫁不出去,只好讀書,所以拿到博士。很多博士也是這樣來的,她們沒有人追求啊!只好每天讀書。欸?佛青也拿到法學博士,她是喜歡讀書,長的也不錯,相貌蠻好的。她在高中的時候,Andy就一直追求她,Andy的書桌上,全部寫滿“fo-ching”,真的是追得很緊,到最後沒辦法,她去加州聖他克拉克讀大學,他們還是有聯絡。佛青到紐約讀法學博士,他們叫Lawyer School(法學院),Andy還是一直追求,真的!有情人終成眷屬,沒辦法。不是每一個博士都長的醜,佛青也是博士,我忘掉了,I forgot。

我要講穿迷你裙的笑話啦!有一個小姐很漂亮,她穿著超短的迷你裙,進到洗衣店洗衣服,老闆眼睛睜得好大,一直看著她的腿,盯著她看,這美麗的小姐被看得很不高興,不客氣地問:「你在看甚麼啊!」老闆就很正經地講:「小姐,你這條裙子應該不會是在我這裡洗的吧?因為縮水縮得太過分。」蠻有道理的。天氣很熱,廟裡本來是很莊嚴、很肅穆的地方,美麗的小姐進來,我們是希望她不要露胸,露背,穿迷你裙,對於莊嚴的寺廟,跟我們這些光頭和尚都稍稍有影響。不是沒有影響,是有影響。因為,眼睛沒有閉起來嘛!總是會看來看去的,看到露胸,看到露背,或是看到白森森的玉腿,修法不知修到哪裡去?我就不知道。我坐在法座上面,我眼睛閉起來,我都是不敢看的,師尊是很純潔的。但是,我又想到一層,這麼熱的天氣,叫她穿牛仔褲,上衣穿的很那個,這也是一種虐待啊?對不對?所以,師尊認為,最重要的是,眼睛可以看,但是心不要動,佛法就是在修這一點。所以,這是在考驗所有的光頭,考驗所有的修行人,不只是女生,帥哥也是一樣。有一個老比丘尼,在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剃度,才第一天剃度,一個年輕、高高帥帥的到我們的廟裡面,他找到她,因為她逃避他,她想要出家逃避他。那個高高帥帥的小男生,已經三十幾歲,老比丘尼已經六十歲了,頭髮都白了。我剃度她的時候,她的頭髮全部都白了,但是那位三十幾歲的小男生還追到西雅圖雷藏寺,然後將比丘尼拐走。有沒有?(有!)有啊!你看,這是戀母情結,小時候失去媽媽,對媽媽最有興趣,他居然將老比丘尼拐走了。男生也會拐女生的,女生也會拐男生的。在英國,有一個比丘,很有學識,而且非常的好,有一個同門小姐,長的很漂亮,喜歡聽他講佛法,他就講佛法給她聽。有時候是幾個人聽佛法,講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聽佛法,一個人聽佛法還好啦!佛法傳的實在是太親密了,最後,比丘不當了,現在兩個人一直互相在傳佛法,也是不知道哪裡去了。我們還有一個年輕的比丘,在回信中心的啦!從休士頓來的,遇到一個老比丘尼,比丘也是很年輕,高高帥帥,非常的英俊,我認為他的五官相貌都非常的好。但是,那比丘尼也是很老,對不對?很老,兩個人一起去還俗,也是不知道哪裡去了,師尊找都找不回來。很可惜!真的!奇怪,年輕的男生,怎麼戀母情結這麼多?所以,不要將我們的比丘勾走,要勾俗家的弟子,沒有結婚的,而且年輕的,高高帥帥的。阿彌陀佛!愛情有很多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年輕、高高帥帥的,會愛上當媽媽的?年輕的小夥子耶!

有一個笑話,老婆很生氣地跟她的先生講:「你到底要不要戒菸?」先生說:「好啦!我只要在兩個特定的時間就可以了。」老婆說:「那很好,是哪兩個時間?」「一個是下雨的時候跟沒下雨的時候。」很多事情是很難解決的,不過,我們一定要解決一個事情。這個事情就是:我們的生命能夠得到解脫。佛法就是解脫我們本身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到更好的境界裡。祝福大家,都能好好學習佛法。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on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