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中級班第5式海獅翻身


 二千年二月十九日,蓮慈上師教導第二期金母功中級班學員練「真佛金母功」第十三招——「海獅翻身」。

上師說這招很簡單,學員看了卻大嘆難度高。幸而經過上師分解動作指點要訣,大家真的發覺此招式既有趣又優美,而且練了全身舒暢。 

「海獅翻身」分解動作如下﹕
   預備﹕平躺,兩腿併攏,兩臂張開成一字,掌心貼地。 

第一部份﹕魚尾雙開合

一、吸氣,抬起兩腿,左腿直直伸向空中,右腳搭在左小腿上方成三角形,像魚的尾巴。即右膝拱起,右腳掌放在左小腿上,兩腿均離地成一線,此是合。 

二、閉氣,在閉氣中做運動。將左腿直直平放下地面,右腿同時向上伸直,左、右腿張開成九十度。 

三、如是開合重複三次。
重點是配合呼吸,吸氣合,閉氣開。開時兩腿都要伸直。 

第二部份﹕魚尾左右雙擺

一、左腿平放地上,右手拉右腳尖,將右腿向上拉直,膝蓋直,腿直,手臂也直,要拉得很緊。 

二、吸氣、閉氣,右手緊緊拉住右腳尖,從右邊搖到左邊,足尖踫地,再從左邊搖到右邊,足尖踫地。 

三、如是左右大搖三回。
要訣是搖時閉氣,慢慢搖,腿直,膝蓋直。 

第三部份﹕魚鰭雙繞

一、左腿平放,右手還是拉著右腿尖,在正上方停,呼氣,把氣調平,開始彎曲右膝,身子同時慢慢轉向左側成側躺,吸氣,以右膝蓋為中心,手在前,膝在後繞三圈,此時手在腹部內面,才有辦法轉動右小腿。 

二、右手仍握著右腳尖,用力扣到下腹。把右膝蓋往足端方向放下、壓平。要扣緊一點,膝蓋才可以放下去。扣壓都要閉氣。 

第四部份﹕海獅翻身

一、右手仍拉右腳尖,將右腿向上拉直,呼氣。然後右手拉住右腳尖,將右膝彎曲慢慢反轉到身後,左手放到右肩上,頭同時左轉看背後,上半身跟著慢慢轉到身後,下半身仍是側臥。 

二、腹部繃緊閉氣,右手不要離開右腳背,拉著腳的手不要分開,將彎曲的右腿往上一頂,儘量抬高,如張弓一般,右手臂撐直,把身體撐高,頭優雅的左轉看後側,就像一條立體的美人魚。 

三、將左手平放左側,身體向左轉成平躺,吸氣、閉氣,右手拉右腳尖向上伸直,膝要直。再放下腿,休息。

以上先做右腿的動作,接著再換左腿做同樣的動作。全做完時,可做大攤屍休息。 

一堂課下來,大家心服口服,讚歎不已,只有千禧年的現代金母,才能這麼細心的調教。名師出高徒,一時個個「海獅翻身」,翻得神氣活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