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萬里行系列》佛的慈悲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19_w_r

A06-師尊參觀哲蚌寺-09_w_r

南印度哲蚌洛斯林寺住持邀請蓮生活佛向寺內一千五百多名出家僧開示說法

 《慈悲在彼邦》

佛的慈悲

‧蓮慈金剛上師‧

        「再像這樣子趕路下去,到了佛陀的菩提樹下,就要變成人乾了。」在經過一連串七、八天的起早摸黑,深夜入宿的陸空馬拉松式奔波,師尊搖著頭嘆氣。

        「師尊哪!再這樣下去,到了菩提樹下,我們可就涅槃囉!」在等候司空見慣的誤時班機的空檔,蓮寶等二人好玩地學著山上藏人見面禮,頭踫頭,額觸額,滑稽如鬥牛。在候機室蒼白的日光燈映照下,原本白淨圓滾的臉龐,明顯的瘦了一圈。

        由於行程安排緊迫,大夥兒一會兒由新德里飛北印達蘭沙拉會晤達賴喇嘛,一會兒又飛回新德里;再出發飛往南印參訪藏密三大寺。真佛行者日日疲於奔命。

        師尊說:「我每天晚上二點就醒來,然後就一直等……」

        「等什麼,師尊?」弟子問。

        「等四點鐘,好出發上飛機啊!」

        師尊緩緩的聲浪又響起:「在往達蘭沙拉的路上,整整六個鐘頭山路,你們每個人都在睡,我可一點都沒閤眼,一直在持佛號,那懸崖山路實在太危 險了。」事實上,不只十一日自加穆往達蘭沙拉的窄小公路上,師尊犧牲睡眠;十三日的回程上,師尊亦默默於禪定中,搖著金剛鈴杵加持;十四日往南印本加羅的 八小時,又是一路默默演化手印。還一路上,陪著弟子泡生力麵,吃真空包裝食物,忍受日曬風吹。

        十五日,全團抵達南印蒙哥爾。哲蚌寺、甘丹帝巴法王寺、素柏寺的長老住持及數千僧眾,均熱烈的歡迎來自西雅圖的蓮生活佛的蒞臨。

        素柏寺住持代表嗡恰克仁波切向活佛祈求:

        「大慈大悲的蓮生活佛,感謝您在過去對我們提供的幫助,今日有緣得活佛蒞臨,乃敝寺天大的榮幸。希望蓮生活佛您把素柏寺當成您的家,把我們的弟子看作您的家人,來關懷和照顧。……」

        原來,一路參觀,極目所見,如哲蚌寺廣場上鮮黃色嶄新大巴士、甘丹帝巴法王莊嚴的私人寺廟、寬敞的素柏寺等等,均由活佛於過去數年內,陸陸續續捐資興建。

        哲蚌寺的長老住持岡措巴桑亦向活佛訴說:

        「僧團數千人,由寒冷的西藏高原遷來酷熱的南印,水土不服,很多人生病。但寺裡只得一小小的醫務室,病重就無處投醫。我們很需要醫療的幫助,……」來自文明國度的真佛行者,親眼目睹,才明白自己的福分。藏人僧團不僅醫藥缺乏,連賴以維生的食物亦有僧多粥少之虞,每人早餐只得一小餅,中餐一大餅,晚餐才得一飯一菜之飽,難怪一個個看起來黝黑乾癟,暮氣沉沉。

        活佛慈悲的點頭答應:「就幫你們蓋一所大醫院吧!」又說:「以後如有需要,我會繼續幫助你們。」

        流離顛簸的苦行藏人,得佛降臨,為他們帶來了大日的希望和光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8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