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轉彎遇見佛

我是蓮花維新,我一直相信有佛菩薩,只是沒想到祂們會真的現身,還在生命轉彎處救了我!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日子--2012年4月23日,醫生告訴我「你得了直腸癌,要趕快開刀」。我沒有選擇,只能接受一週後的手術。不料手術失敗,肛門傷口流膿流不停,害我一個180公分的大男人,必須用衛生棉吸收化膿,每天還得換好幾次。我還必須吃最強效的止痛藥,先灌優碘消毒,再用清水灌腸沖洗化膿,每天3次!而這只是最初的療程,但為了活命,我也只有咬著牙堅持下去,期盼能慢慢好起來。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久站,也沒法子平躺,只能趴著或側著休息,翻來覆去卻沒有一刻輕鬆--化療副作用讓我噁心想吐,肌肉痠痛好像痛到骨髓裡,而膿液就如鹽巴,無時無刻刺激傷口。每當夜深人靜,整天照顧我和孩子的內人累到睡著,我也在床上忍痛忍到睡著,才放鬆沒多久,又為流膿而痛醒,我扶著牆走到廁所,忍不住一邊蹲馬桶一邊哀嚎。有時痛到精神恍惚,不禁想自己是不是身在地獄?但這裡分明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家啊!我好希望下半身消失不見,這樣就不用被困在床上和馬桶上,受那沒有盡頭的痛苦。

  做了那麼多治療,沒想到12月檢查出來,我整個骨盆腔被癌細胞侵蝕,主治醫師說要搶時間電療,還要切除肛門,換上人工肛門。又是一次嚴重的打擊!如果不是孩子還小需要照料,不然誰願意挨刀,承受使用人工肛門那沒有尊嚴的折磨呢?2013年1月4日,我接受了第2次手術,術後沒多久又繼續化療,以防癌細胞再度擴散。一次次的化療,讓我手術後的身體難以承受,醫師又說為了控制病情,電療必須ㄧ起做。我勉強打起精神去做電療,電療醫師看完我的報告,竟然說:「以你的情況,壽命應該剩2到3年。」真是晴天霹靂,所有的求生意念給打得粉碎,我終於放聲大哭。

  同一天,我五姐及外甥來看我。那時因為開刀、化療、電療、傷口化膿的緣故,我一小時要跑一次廁所,幾乎沒辦法睡覺,從85瘦到61公斤,行動都必須由人攙扶,臉上一片黑灰。不過,我的氣色沒嚇到外甥,他反而堅定地告訴我,新莊有ㄧ位學佛的寶珠師姐,人很慈悲,她應該有辦法幫忙。儘管發病以來,能試的我都試了,但看著外甥真誠熱切的眼睛,我想說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就去試試吧!

  寶珠師姐人很親切,問我怎麼了。我交代了病情,又說要是這病不會好,我想求菩薩早點讓我走,寶珠師姐竟然說:「你不會死啦!」還告訴我:「你跟佛菩薩有緣,如果你持誦《高王經》,或有緣分皈依蓮生活佛,那會更殊勝。」由於開刀前我發願持誦往生咒30萬遍仍未圓滿,所以我五姐先代我誦《高王經》3千遍,而我六姐持《藥師經》、大悲咒、做放生佈施,最小的姐姐和我大女兒也遠赴泰國去求紅財神,並發願在台灣蓋紅財神廟,還有內人不眠不休照顧我,也不停誦經迴向給我,外甥每個禮拜六還拿我的相片到雷藏寺請師尊加持,從未間斷。

  相信是大家的誠心感動了佛菩薩,所以奇蹟發生了。明明我的生命已經被宣告倒數計時,一個多月後回診的斷層掃描報告卻顯示「我的癌細胞不見了!」診治我的醫生都莫名其妙,連忙追問內人,這短短時間我們到底做了甚麼,癌細胞竟會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自己也納悶,原本已經不抱希望,居然絕處逢生,癌細胞憑空消失的鄉野傳奇,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的奇蹟,讓我深深感受佛菩薩慈悲的不可思議,佛法無邊的不可思議。

  於是,身體漸漸恢復後,我開始持誦《高王經》,用非常懇切的心去念經,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幾個明天。每持滿ㄧ千遍,就到寶珠師姐那裡迴向,好幾次的迴向都有感應。最特別的是,有ㄧ個迴向完的晚上,我清楚的夢到自己的人工肛門排出幾千幾萬條,數不清的像是蛆的蟲。睡醒後覺得神清氣爽,好像從來都沒那麼精神過。

  我的命是佛菩薩和《高王經》救的,這點我很清楚,我也知道最尊崇《高王經》的就是師尊,寶珠師姊和我外甥也都是師尊的弟子,所以在2013年11月30日瑤池金母大法會那天,我請外甥載我到台灣雷藏寺,我要去皈依師尊。不知怎地,我ㄧ踏上雷藏寺的台階,眼淚就不聽使喚,師尊ㄧ到雷藏寺,我更是淚流滿面,內心激動不已。剎那間突然明白,自己20多年來在顯教拜佛、聽經,誦《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數千遍,所累積的這些資糧,以及事業虧損好幾千萬,罹患癌症被宣告不久於人世,所經歷的種種考驗,都促成佛菩薩在我生命轉彎的地方出現,在我即將脫軌墜落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對真佛生出大信心。而因緣不可思議,所以我在皈依師尊13天時,就能在尊貴的盧師尊、師母、上師,法師和眾多的師兄師姐面前,分享佛菩薩救度我的奇妙故事。

  還有一件奇事跟大家分享,前面不是提到外甥每次法會都拿我的照片給師尊加持嗎?當時他要我找一張單人照,但找來找去都是合照,好不容易找到張單人照,他一看到照片就說「舅你有救了,菩薩在後面罩你!」原來那照片是20年前在廣東照的,我背後正是一尊高大莊嚴的觀世音菩薩。結果瑤池金母法會當天我到台灣雷藏寺皈依,外甥剛要把照片還給我,「咦!舅你今天穿得和照片中好像喔!」我定神一看,真是同一件衣服,而這衣服我10多年沒穿了,今天才心血來潮翻出來!

  那當下,我感動到說不出話,深深地感恩佛菩薩的安排,感恩師尊的慈悲救度,感恩眾善知識的幫忙,感恩眾生。阿彌陀佛!

文/蓮花維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