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師尊講授大圓滿法: 2014年11月8日第112講

師尊每天修法祈求

眾生所求如願 修法相應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1月8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12講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剛剛有迎請師尊回台灣的代表蓮歐上師致詞,也有西雅圖德輝上師和師母的致詞,大家也都聽到了。我現在這樣講,我本人自從修學佛法跟密教以後,了解佛法跟密教都是有這樣的觀念,真正的義諦,時間跟空間是不存在的,更何況是東方、西方;雖然肉身回到了台灣,在西雅圖好像就見不到了;或者是我回到西雅圖,在台灣好像就見不到師尊的肉身。原則上來講,佛教跟密教的修行,最大的義諦是根本連生死都不存在的,生跟死本來是人生很大的事;事實上,生死都不存在的。

  我們今天修的是觀世音菩薩本尊的念誦法,也就是相應法。觀世音菩薩已經距離我們很遠了。在佛陀時代,觀世音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八大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也就是在所有菩薩階層裡面的最大的八個菩薩,在佛教裡面,是盛名遠播的菩薩。大家以為祂們是佛陀時代的八大菩薩,而不是現在的八大菩薩,其實是不對的。比如觀世音菩薩,到今天為止,祂並沒有生死。今天我們修觀世音菩薩的念誦法,觀世音菩薩本尊就現身在面前,而且是高高頂立;師尊剛剛就是看到白色的觀世音菩薩,顯現在整個虛空之中。當然比雷藏寺不知高出了多少倍。所以一旦你修行成就以後,是沒有生死的,生死兩個字是不存在的,十方也是不存在的。十方就是東南西北、兩邊、上下,一共是十方,十方也都是不存在的。觀世音菩薩講過一句話:「千處祈求千處現」,你在哪裡向祂祈求,祂就在哪裡現身。

  有一個上師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如何看見所有的佛菩薩?」我告訴大家,當你的念頭全部沒有的時候,你恭敬祈請祂,祂就會出現。宗喀巴大師是如何看見所有的佛菩薩的?祂是一直磕頭,藏式磕大頭,一直地祈求諸佛菩薩現全身,以這樣的念頭一直祈求。在《阿彌陀佛經》裡面有一個法,就是「般舟三昧」,「般舟三昧」也就是一直念佛,從來不睡覺;如果疲倦了,就拉住繩子不睡,到了盡頭,當你寂滅的念頭產生,所有阿彌陀佛全部現身在你面前。我這樣講的意思,就是要告訴大家,師尊不是肉體的一個師尊,還有虛空無窮無盡的師尊。所以我跟大家講,只要你的心中有師尊,師尊隨時都會顯現在你的身邊;不論我是在西雅圖或是在台灣;或者在東南亞;或者在歐洲、非洲;或者在日本;或是任何一個國家。

        你修上師相應法,只要你一相應了,師尊就會隨時隨地在你的身邊的,而密教的道理是完全一樣的;意思就是,並不是在西雅圖才有觀世音菩薩,台灣就沒有。事實上,觀世音菩薩是無處不顯身,每個地方祂都會顯現。修行成就的人也一樣,也是無處不顯身,統統都會顯現的。所以我覺得不論是西雅圖或者是台灣,根本不是問題。

  只要你修行相應了,就算你到了外星球,一樣可以顯現出來;在諸天也都可以顯現出來;在地獄都可以顯現出來;在任何地方,只要唸祂的心咒,只要你相應了,祂一定會出現的。一個大的成就者,祂就是有那種力量,在十方法界都可以顯現出來的。我常常講,我今年是七十歲,明年是十七歲。為什麼是十七歲?因為中國人讀文字是從右邊到左邊的,寫拉阿拉伯數字17,從右到左是17,所以明年是17歲,a young man。

  韓國有很多的人工美女,有的人已經是五十幾了,或者是六十幾,整容之後就讓她看起來像三十幾、四十幾的都有的。有的整個臉看起來都很可怕,最後整容出來的時候,眼睛好大,睫毛好長,頭髮烏溜溜,臉型好細。其實像加州四大媽是不肯花錢而已,她們寧可當資深美女。四大媽去韓國走一趟,回來以後就變成four small girls。真的!皮肉都可以換,眼睛都可以變,哪裡要胖,哪裡要挖,都可以做得出來,科技發達啊!但是我不是講我們需要這樣做,我的意思是講現在不一樣了。以前佛菩薩的神通,現在都漸漸的可以應驗出來,以前哪裡有這樣,像我在西雅圖講話,可以看到台灣的人,哪裡可能?看不到的。現在人在西雅圖,可以跟台灣的人面對面講話,隔了半個地球,都還可以面對面講話。所以現在都可以這樣做了,佛菩薩的神通也是隨時隨地可以顯現的,就是那麼偉大。

  本來我每一年回去前,只要德輝上師致詞,我的淚水就流出來,很感動。現在覺得,不過只是一個晚上而已,我就到了台灣;再一個晚上我就可以回來。那麼近啊!也不過是十幾個小時就到了,時間不算甚麼。只要你身體好,只要佛菩薩讓你的身體健康,你就可以自在任運。而且只要在修行當中,你修氣、脈、明點,只要將身上的病解除,自然還是可以長壽自在。所以我覺得一個行者,修行成就了,真的叫做自在、任運。觀世音菩薩就是能夠自在任運地去救度眾生;師尊也一樣的可以自在任運地去救度眾生。觀世音菩薩講:「千處祈求千處現。」一千個地方向祂祈求,祂就出現在一千個地方,表示祂們的神通是無止盡的。

        剛剛我看觀世音菩薩顯現看很久,希望祂加持大家,每一個人的祈願能夠如意。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的一個菩薩,其實每一個菩薩都很慈悲。但是觀世音菩薩象徵著慈悲,最偉大的慈悲。所以生死不存在。師尊的肉體有一天會消失掉,但是師尊的精神跟佛性,是永遠不會消失掉的。

  我唸「大圓滿法」裡的幾句話,「我個人可以如此的說,我是從頭至尾,一步一步地去完成密法的修學,我從下學到中,從中學到上。我可以如此說,我沒有白白空廢一日,我學了密法的全部,今天才有資格,寫出這『大圓滿法』,我是從頭到尾完全瞭解的,我是從基本密法學到最高的第一密法。」我每日一定要修法,我現在的功課是,每天一定要修法,每天一定要寫文章寫作。另外每天一定有我自己本身的入三昧地(禪定)。像今天,我必須就要在九點多離開家到密苑,因為要到China Town開光,今天早上我就沒有辦法寫作,也沒辦法修法,但是修法還是持續的。在德輝上師的車一開的時候,我就開始修法,我完全沒有看外面,我就在車上就一直修,一直修到China Town,一定要這樣做。

        我每一天,我都要跟我的本尊、護法、上師修法,我每一天都要祈求我的上師加持我;祈求本尊跟我相應,攝受我;我祈求護法排除我周邊所有弘法的障礙。我每天都是這樣祈求,我還不只是為我自己祈求,我也為所有的眾生祈求。我求的時候是怎麼求?「十方觀世音,一切諸菩薩,誓願救眾生,業障皆解脫。請幫助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逢凶化吉;幫助所有的弟子,若有寫信來求願的,讓他們達成願望;若有寫信來超度的,讓他們往生到佛國淨土;賜給眾生都有靈感有感應,眾生所求的,所願的,都讓他們達成。」

  這是我的祈求,連寫信來的我都祈求。我每天都是這樣祈求。「我是從頭至尾,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密法的修學」,有時候我也求自己。不過我每一天都祈求所有的弟子能夠相應,能夠願望達成,能夠往生佛國。所以我的心是屬於圓滿眾生的心。

  剛剛師母講的,令我感動。她將自己人生最精華的時光,奉獻給真佛宗。一般來講,都是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捐血救人,這裡有一個笑話,公司的廣場停著捐血的車,上面寫著:「250cc的送一副修指甲的用具;500cc的送精美的手錶」,同事聽說了都很激動,跑過去問護士:「1000cc的送甚麼?」護士淡定的講:「送急診。」1000cc送急診,1000cc有多少?太多了!師母等於是捐血,她將自己的血捐出來給大家。她現在必須要調養,因為過勞死在這世界已太普遍了,過勞是會死的。醫生跟師母講最好休息,運動跟休息,不要再操勞一些事情,否則很危險。跟大家講,這是醫生的交代,一定要師母休息,否則她會跟笑話上講的一樣,她將自己全都捐了;可以講,她已經捐了很多了,已經捐到剩下一息而已。所以讓她休息,恢復她的元氣,身體恢復健康。

  師父臨終前,將小明叫到身邊。小明問:「師父,你有甚麼心願未了?徒兒一定替你完成。」師父講:「我要一統江湖(音似一桶漿糊)。」小明就講:「徒兒在半年內一定替你完成。」四個月以後,小明提著一桶漿糊來到師父的墳前。告訴大家,沒有人是一統江湖的,真正能夠一統江湖就是修行能夠成就,你跟虛空融入,你變成虛空,自在任運,這就是一統江湖。沒有人能夠在世間上真正一統的,沒有這回事。在歷史上,像凱薩大帝、馬其頓,另外像成吉思汗、漢武帝,還有想要一統全世界的,像德意志、日本,都製造了很大的戰爭,像希特勒。誰能一統江湖?沒有的。所以真正的修行,是你跟虛空融入,你等同於虛空,這才叫做一統江湖。真的,你修行成佛了,這才算是「一」。回台灣後,要在台灣雷藏寺灌頂阿達爾瑪佛,還要在中觀堂在中正紀念堂所辦的法會,灌頂「大殊勝赫魯嘎」,也就是「大幻化網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就是一統江湖,阿達爾瑪佛也是一統江湖。因為阿達爾瑪佛是本初佛,祂是十六地的佛,最原始的佛,祂的金剛身就是大幻化網金剛。所以有十個憤怒王全部顯現在大幻化網金剛裡面,十個憤怒王就是十個赫魯嘎,祂是由誰轉化的?就是由本初佛轉化的。真正能夠一統江湖的,就是大幻化網金剛和阿達爾瑪佛,非常重要。

  這個笑話是這樣的,阿俊中午去巷口的麵店吃餛飩麵,驚見老闆娘邊教訓兒子邊用衣架抽打,孩子被打到鬼哭神號,阿俊看不下去, 阿俊說:「頭家娘,教育小孩要用愛心,不能用暴力啦!不然 …孩子心理會留下陰影。」這時,老闆娘終於停手了。阿俊關切的問:「小朋友怎麼惹媽媽生氣啦?」小孩答:「我只是尿尿在麵鍋裡,媽媽就打我了。」阿俊楞了一下,看了自己吃掉半碗的麵,對老闆娘說:「你打累了休息一下,換我來打吧!」這沒甚麼大圓滿,不像是大圓滿。其實小孩子尿是無所謂的,講的是小男孩的,真的!西方人不可能用這個做藥,中國人的話,認為童子尿是很營養的,而且有補,尿的頭不要喝,尿的尾不要喝,就取中間那一段,那一段叫做回籠水,是可以治病,做藥引的。在西方國家是沒有的,真的是沒有。但是在東方,很稀奇的東西都有,你看,「仙家酒,仙家酒,就在人間處處有」,是甚麼東西?是奶水,很重要的,這真的是藥,不是牛奶。母牛跟公牛講話,抱怨說:「很多人類都喝我的奶水,但是都沒有人叫我一聲媽。」人本身的奶水是最精華的,最有營養的東西,中國人叫做「仙家酒」,奶水可以治好很多人的病。我不是醫生,不過我聽人家講,女生生孩子的時候,才會有奶水,自然這樣的。

p1030-02-02

  密教裡有講,這一瓶是奶水,這一瓶是空碗,當你得到真正傳承的時候,師父的傳承就將奶水倒滿在空瓶裡,師父本身的這一杯奶水,永遠是傳承不斷的。你如果真正修學佛法,就將奶水為你倒滿。

        不過,有三個法器,是無法修習密法,是無法倒滿的,一個是覆蓋的碗,沒辦法將奶水倒過來。為什麼?因為他根本就不信佛,如何倒?一個覆蓋的碗,怎麼倒都流到旁邊,有些人沒聽到佛法,就如同覆蓋的碗一樣,沒辦法接受到佛法;第二個,他本身的信心不足,就是個破碗,師父本身的法乳倒在他這個碗裡面,流掉了,雖然有進到碗裡,但是碗是破的,叫做破法器,所以就會流掉;第三個,碗是髒的,法乳一倒進去,浮起來的全是很骯髒的土,骯髒的垃圾和一些骯髒的東西混在一起,這法乳是沒有用的。

  密教的師父講傳承,也是這樣。如果你是覆蓋的,師父就沒有辦法讓你裝法乳;如果你是破的碗,沒辦法裝法乳,進去就流出來,因為是破法器;雖然你是好的,但是心裡骯髒,當然法乳就變髒。因此大家要記得,密法的修學,必須要有很清淨的心來修學,一步一步吸取佛菩薩的法乳,讓你的全身充滿法乳。你不能用骯髒的身心來承受佛菩薩的法乳,因為你的身心是骯髒的,法乳也是骯髒的。你不能夠犯戒,你犯了戒律,貪瞋癡疑慢五毒的戒律你都犯了,殺盜淫妄酒你都犯了,你那法乳就不是清淨的,法乳進到你的身體就變成骯髒的。所以千萬不要破戒,千萬不要學貪心。像台灣的黑心油,都是貪。我講過,賣台灣黑心油的犯了兩個戒,一個是殺生戒。因為他用最骯髒的油讓人吃了生病,病人死了,他就是殺生,犯了殺生戒。第二個,他犯了偷盜戒,甚麼叫做偷盜?他拿了不應該拿的錢,他賣的不是真正的油,賣的是黑心油,他這就是偷人家的錢,這就是偷盜。所以他已經犯了兩個戒,一個是殺生,一個是偷盜。你以為他沒有殺生?他讓人生病,讓人死亡,就是殺生。你以為他沒有偷盜?他賣假貨,拿了人家付的是真貨的錢,就是偷盜,這是良知的問題。有人問,到底他的環節錯在哪裡?是食品管理局管理的不好嗎?不是。不是食品管理局管理的不好,他沒辦法將所有的食品拿來化驗;是我們本身的教育不好,不能將良知良能發揮出來,大家想到有錢賺就好,管他一切,甚麼都不管,那是錯誤的。所以學校的教育非常的重要,不僅要教好學生的良能,還要教他良知,良知才是最重要的,他有善良的心就是良知。所以我們學佛的人更加重要,「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密法的修學,我從下學到中,從中學到上」,不僅如此,還要學習本身的良知,你要有良知啊!才是清淨的法器,而不是骯髒的法器。我在任何一個狀況之下,我都能夠觀想,能夠念佛,能夠持咒,在任何環境之下,在任何一個地方,我都能夠清淨自己的身心,這就是密教的法。密教是教你身口意清淨,這一點最重要,只要你身口意清淨了,傳承法乳就會到你身上,擁有了這個,你就可以看見諸尊,佛菩薩、諸尊全部會顯現給你看,這是很重要的。

  在人間是有禁忌的,很多姓氏就是不能冠在前頭。比方說,姓段的不能開骨科,因為是段(斷)骨科;姓劉的不能開婦產科,因為是劉(流)產科;姓吳的不能開齒科,因為是吳(無)齒科;姓單的不能開眼科,因為是單眼科;尤其是姓宋的不能開中醫,因為招牌上面是送中(終)醫診所,這是禁忌。我們學佛法,一樣有禁忌;不是只是學佛法就好,是有禁忌的。上回,我不是講了一個台灣黑心油的笑話,他到地獄看到閻羅王,閻羅王講:「你賣了多少黑心油,就讓你下油鍋多少次。」他賣了很多黑心油,這下糟糕了,因為他都是幾頓幾噸的賣,怎麼辦?他就跟閻羅王講:「我也有做善事。」喔!他也有做善事,怎麼辦?閻羅王就講:「好啦!那麼,你下油鍋的時候,旁邊給你一個電風扇吹。」當然那是沒辦法抵銷的。知道嗎?因為殺生的罪是第一重,偷盜的罪也是很重。

p1030-09-07

  第一天猜拳,我輸了,她就笑,輸的人要洗碗。第二天,跟她猜拳,我贏了,她就憤怒:「你竟敢贏我?罰你洗碗。」第三天,她問我愛她嗎?我點頭,她笑道:「愛,就幫我洗碗。」第四天,她問我愛她嗎?我搖頭,她就很生氣:「竟然不愛我,罰你洗碗。」第五天,吃完飯,她看了我一眼,我便默默去洗碗。第六天,吃完飯,她還沒有看我,我就主動去洗碗。第七天,她還沒有吃完飯,我就喊:「快點吃,我等著洗碗。」好習慣就是這樣養出來的。奇怪!最近我也蠻喜歡洗碗的,師母,我有沒有洗碗?有啦!有啦!有洗啦!我每次吃,自己的碗都有洗,吃完早餐,我也是自己洗;午餐當然是這裡洗;晚餐也是這裡洗;晚上回去再吃一點東西,也是自己洗。反正在家裡都是我洗,我有洗就是了。告訴你,洗碗會養出好習慣。

        師尊每天這樣修法,也是養出好習慣;你們每個人修行也都要養出好習慣,一天不修,就覺得工作沒有做完,當你養出好習慣,每天都能接受本尊的灌頂,上師的灌頂,護法的護持,多好!你一切都會很平安的。平安就幸福,幸福就吉祥,吉祥就如意。對不對?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5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