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亥母法相寶典簡介

 

金剛亥母心咒:

 一、嗡。多傑帕母。梭哈」

 二、「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

 所謂「多傑」就是「金剛」,「帕母」就是「亥母」,這個咒語是屬於「名咒」。

 「嗡。多傑帕母。吽呸。梭哈」,就是加強祂的力量,發揮祂的力量。「吽呸」,是將祂的力量發揮出來;「梭哈」,就是成就;「多傑帕母」就是「金剛亥母」,也就是「宇宙之間所出生的金剛亥母,請發出你的力量,圓滿一切。」

金剛亥母法相簡介

 「金剛亥母」身如妙齡女郎,一面二臂身裸、紅色、舞立姿,右足彎曲懸空,左足踩踏在蓮花日輪屍骸上,全身綻放紅光,遍照一切。髮上衝,頭戴五骷髏冠,頭部側面有一個豬形頭(豬屬亥),故稱為「亥母」。

 「金剛亥母」右手高舉金剛鉞刀,左手持著盛滿鮮血的「嘎巴拉」(顱器)於胸前,左肩內擁著嚴飾金剛杵和三個人頭的天杖,又稱「卡倉卡」(三個頭代表消除貪瞋痴)。

 金剛亥母顰眉、三眼圓睜,獠牙,似笑非笑;纖腰嬝娜,雙乳豐圓,曲線曼妙玲瓏,佩飾人骨瓔珞,垂掛頭顱為鬘飾,綴以花朵和鈴鐺,有紅色烈焰圍繞,非常豔麗。

金剛亥母是「空樂根本」。其功德為一、淨除煩惱顯俱生智。二、調柔氣脈證無死果。三、降伏魔仇攝十法界。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法語開示───金剛亥母的來歷及修法要訣 :

 「空行母」之首就是「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是空行總主,早已在 蓮生活佛的日常修行中啟請,蓮生活佛的「拙火定」,正是「金剛亥母拙火定」。

 「金剛亥母」是根本空行母,是蓮生活佛的道侶,金剛亥母有大誓願,願為所有行者的道侶。

 這是敬禮「根本金剛亥母」前:

 至心召請。亥母來顧。作金剛師。蓮宮乳哺。速證佛果。長生普度。

「金剛亥母」、「無我母」等等,都是幫助密教行者成道的。

 多傑帕母、蓮華生大士和先東瑪(獅面空行母)。這三尊都拿著「卡倉卡」,叫作天杖,在藏文就是「卡倉卡」,「卡倉卡」有三個骷髏代表著消滅貪、瞋、癡。祂們都持著這個杖,代表著「權威」。卡倉卡也是金剛亥母的另一個化身。

獅面空行母、蓮華生大士、金剛亥母,這三尊的威力無窮,祂們的本源都是一樣的。獅面空行母威力很大,祂上面的師父,就是金剛亥母,而金剛亥母的最上面的、最高的,就是「般若佛母」,一切空行母的總司令就是「般若佛母」,由祂所分出來。

 所有的空行母,所有一切幫助眾生的法侶,大半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而且,祂的上面就是「般若佛母」,祂是「般若佛母」所化出來的,金剛亥母代表著智 慧。蓮華生大士身邊的移喜措嘉、曼達拉娃,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所有的空行母幾乎都是金剛亥母的化身。祂可以講是所有空行母的總持。「金剛亥母」的火可以 把一切的病業都消滅掉,同時增加眾生的敬愛與福分,也是降魔的主尊。 

 這一尊「金剛亥母」,祂可以幫助密教所有修行人的拙火成就。

「金剛亥母」有一個最重要的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祂代表著火,代表著短「阿」字。金剛亥母的姿勢,右腳翹起來,左腳站立在蓮花座上,站立在你的下 丹田的「三角宮」(生法宮),再由短「阿」字變化成為金剛亥母,由祂來生起一切的拙火。祂是屬於「母續」的,在藏經裡面,所謂「父續」的經典是屬於「方便」的,「母續」的經典是屬於「智慧」的,所以「金剛亥母」是母續的代表。

 我們要生起拙火非常不容易,必需要祈求金剛亥母,由短「阿」字化為紅色法身的金剛亥母,再以金剛亥母的法力產生紅、熱和光。由祂生起了拙火,然後來通我們 每一個人中心的中脈,這叫作「金剛亥母拙火定」。以金剛亥母的加持力,讓你的中脈變成紅色的、發熱的、有光明的。因為亥母的生起,所以使你的中脈能夠通, 這個就是屬於「金剛亥母拙火定」的修持方法。

金剛亥母的法力、獅面空行母的法力和蓮華生大士的法力,是眾所周知的,祂們都能夠降伏所有的怨敵。

 

 金剛亥母拙火定

<蓮生佛王2009年1月6日在台灣台北法明同修會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關於「金剛亥母拙火定」,剛剛於大鵬堂在做「寶瓶氣」跟「拙火」灌頂的時候,曾經跟大家提到,在臍下四指的地方,有一個三角形。就三角形來講,代表火;圓形呢?圓形在五行裡代表金;木呢?長方形就是屬木,長方形就是木;四方型就是土;水呢?就是多方型,水就是比較多方的形。火,就是三角形。所以,我們觀想一個三角形在我們臍下四指的地方,那麼,中央有一個「阿」字的一邊,「阿」字的一邊,就是這樣寫「ㄎ」,有點像升起來的火,就是「阿」字的一邊。

        在三角形的中央,這一點火,只要你感覺到,這個火,用觀想的,用觀形方面來講,紅的、熱的、通明的,直接由這個火,變化成「金剛亥母」,直接由這一點的火,變成「金剛亥母」,漸漸大起來,跟你的身子一樣大,你自己就變成「金剛亥母」;這時候,你唸「金剛亥母」的咒語,堅固自己,入三昧地,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這個原因,不是在於我們要請「金剛亥母」,就是「多傑帕姆」。「金剛亥母」的形象,就是拿著「卡倉卡」,有三個骷髏的,代表「貪」、「瞋」、「癡」,用一個人的骨頭去串起來。

        你要觀想「金剛亥母」的形象,有一腳站立,一腳提起,是紅色的,像火一樣。你將這拙火,觀想成很細的「金剛亥母」以後,由「金剛亥母」本身,以你的完全呼吸,使「金剛亥母」增大,完全呼吸十下以後,到生殖輪;由生殖輪呼吸十下以後,就到臍輪;由臍輪十個呼吸以後,到心輪;十個呼吸以後,到喉輪;十個呼吸以後,到眉心輪;然後「觸」,由一種接「觸」,以這個火來「觸」眉心的白菩提,就是菩提心月液,讓它滴下,然後退回來,退到心輪。以這個菩提心月液和拙火,在心輪裡面結合,把心輪打開,這是主要「金剛亥母拙火定」。先用觀形的方法,再將自己觀成「金剛亥母」,這個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基本上是這個樣子,就是將火觀成「多傑帕姆」。水呢?就是菩提心月液,也是「阿」字的一半,這個是一個「撼」字,「撼」字下來,跟著「阿」字的一半互相結合,在心輪上是一個「阿」。

        能夠將五輪打開,像是說將臍輪先打開,將生殖輪打開,將心輪打開,將眉心輪打開,將喉輪打開。這五個地方就有五個佛在裡面,五個佛也可以說五個金剛,五佛就化為五個金剛。這是另一種的修法。首先,你要先祈求「金剛亥母」來幫助你,有一個偈,在書上有寫,請「金剛亥母」來幫助你的拙火,能夠趕快升起來,就是以「金剛亥母」做引子,使你的拙火很快地升起來,這個方法就是「金剛亥母拙火定」。那麼,觀想很重要,呼吸很重要,因為呼吸本身就是風,水就在這裡,火就在這裡,全身就是土,地水火風都運用到了。在我們人的身體裡面,本來就有地水火風,「風息」就是讓火能夠增長的方法。這都是一種觀形,主要的是你要觀想中脈、左脈、右脈,這三個脈都要觀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