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黃豆及香蕉可增強記憶力

大陸女星高圓圓以清新優雅路線見長,出眾的氣質也收服趙又廷,姐弟戀開花結果,攜手踏上婚姻之路,也因此她詮釋起Chaumet繡球花珠寶系列滿臉幸福之情,錦簇的繡球花有如婚禮捧花。p1027-a5-01

大陸女星高圓圓以清新優雅路線見長,出眾的氣質也收服趙又廷,姐弟戀開花結果,攜手踏上婚姻之路,也因此她詮釋起Chaumet繡球花珠寶系列滿臉幸福之情,錦簇的繡球花有如婚禮捧花。

【真佛報訊】台灣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經常需要絞盡腦汁,容易就造腦力的大量耗損,使健忘、記憶力衰退的發生機率大幅上升,而出現腦袋不靈光、忘東忘西等腦袋提早老化的現象。
想改善健忘問題、提升記憶力,讓腦袋更靈光,究竟該怎麼做呢?王進崑教授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食物中,就有許多能提供大腦細胞豐富營養、活化腦細胞,有助增加、提升記憶力的食物,例如,容易取得的黃豆、香蕉、海帶等3種食材都是不錯的選擇。
(1)黃豆:黃豆中所含豐富卵磷脂及優良蛋白質成分,可說是人體及大腦細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特別是當中的卵磷脂成分更有補腦、增強記憶的效用。想要充分攝取到黃豆中的卵磷脂,該直接食用全豆,也就是吃黃豆的原態,不研磨、不榨汁,才能將卵磷脂完整的保存下來。
至於黃豆中所含有的優良蛋白質,除了有多數人知道有降膽固醇效果外,由於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的主要原料,更是製造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因此,補充優質蛋白質,不但有助提升活力,還有促進腦神經的傳導、活化腦力的效果。
(2)海帶:海帶不但容易取得、購買,營養成分更是豐富,除了有廣為人知的礦物質碘外,當中的有助於抑制發炎反應、預防記憶力衰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3)香蕉:除了富含蔗糖、果糖、葡萄糖等3種天然糖分,能迅速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提升體力,預防精神疲倦引起的記憶力不佳現象外,香蕉中所含有的豐富礦物質—鉀,不僅能平衡身體的鈉離子過高問題,更有促進人體細胞及組織生長的作用。王進崑教授指出,對大腦而言,鉀還有加速腦細胞代謝、活化腦力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以營養學來看,香蕉中的鉀離子,以及其他人體所需營養素分佈比例恰當,非常適合作為人體補充鉀離子的食物來源,不易產生過量問題。
想要延緩記憶力衰退、改善健忘問題,除了食用上述提到的3種食物外,更要維持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卵磷脂、優質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並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以增加人體代謝速度、促進腦神經傳導,才是活化腦細胞、避免老化的不二法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elv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