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初級班第9式蟹舞雙箝

 揮灑自如的「蟹舞雙箝」

螃蟹揮舞著雙箝,好不厲害!

  金母功更厲害,把人們的一雙腿,練成螃蟹的一對大箝,鬆緊自如,揮灑利落,好不威風!

  1999年12月4日,近百名金母功學員齊聚華光學院,蓮慈上師鼓勵學員,要做人上人,就得忍苦練功。上師對第一期員的認真學習很滿意,她笑說:好好練,你們就是我的招牌!眾學員開心的報以熱烈掌聲,課堂上充滿笑聲。

  今天上師教導的是「蟹舞雙箝」,首先上師示範一遍,大家都驚嘆上師的靈活與高難度,幸而經上師分解動作並詳加解說後,大家也有樣學樣,揮舞起一雙蟹箝。

  「蟹舞雙箝」分解動作如下:

  預備動作:平躺,雙臂打開,掌心貼地。

  一、兩腿交叉抬起,左腿在下,右腿在上,彎曲交疊,如翹二郎腿狀。全身放鬆,臀部左右擺三下,此時兩手可交疊於腦後。

  二、伸直左腿,兩個腳跟同時用力拉,此時右腳仍彎曲橫在左腿上。

  三、換腿,換成右腿在下,左腿在上,重覆與二同之動作。

  四、前面二、三之動作重覆作三次。

  五、兩腿向上伸直,兩腳腳掌倒扣相對,成倒三角形,兩腿前後交換交叉動幾下,然後將左腿平放貼地,右腿向左下方橫跨,足尖點地,兩手仍打開貼地平放。

  六、兩腿向上伸直,腳掌倒扣相對,成倒三角形,兩腿前後交換交叉動幾下,然後將右腿平放貼地,左腿往右下方橫跨,足尖點地。

  七、繼續換右腿向正左方橫跨、左腿向正右方橫跨、右腿向左上方橫跨、左腿向右上方橫跨等不同方向連貫動作。

  八、最後再回覆(一)的姿勢,並以臀部向左右搖動三下。然後換腳,回覆(三)的姿勢,以臀部向左右搖動三下,恢復疲勞。

  「蟹舞雙箝」有效的運動後背及腰的筋骨,並活絡從腳到肩、背及頭的經脈,在寒冷的冬天,何妨學學這招,讓雙腿成為有力的雙箝?

  最近才來到華光雷藏寺的蓮冶法師,由於身體不好,以前命門之處長年發冷發麻,練了金母功的「瑤池雙藕」「蟹舞雙箝」後,命門開始發熱,腰痛的毛病明顯改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en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