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初級班第3式「八卦生清」

 D-p03-02_w_r

         2004年7月24日(周六)上午十時半,不同年齡、膚色的瑜伽學員不約而同準時聚集在華光學院,跟隨蓮慈上師學習「真佛金母功」,風雨無阻。

      當天,上師教授真佛金母功初級班新招式──「八卦生清」。

     上師介紹說:「這個招式與『氣跨山河』很相像,都是通過站樁來鍛鍊下盤的穩固與有力。同樣也是一個築基的招式,都是為後面較複雜的招式奠基。

     「真佛金母功分坐、臥、跪、行等不同姿勢,每一種姿勢鍛鍊的部位不同,能夠做全套,當然是圓滿,如果無法做到,只選擇針對有病痛部位的招式練習,同樣獲益。無論自身的體質如何,只要堅持練功,一定有功效。」

D-p03-01_w_r

    接下來,上師示範「八卦生清」招式:

    雙腿自然站立,雙手放於身後交抱,吸氣,右腿提到左前方,腳尖指向外側斜前方,落地時呼氣,雙腿微蹲,雙腳橫向平行站立,左右腿交互前行,亦可保持原式向後走。

    上師說:「這是築基功的行功,動作雖然簡單,卻含藏先天八卦原理,要訣是吸氣時一腿提起,另一腿直立,落地時呼氣,雙腿彎曲。長期練習,可使體內迅速去濁納清,當氣越來越清時,身體自然健康。」

  11月27日金母功上課前,學員一琴師姐向大家報告,由於年輕時在大陸下鄉睡地上,因此得了風溼痛,醫生治不好,天氣一變就酸痛難眠。現在她只要練金母功的「開天闢地」,就可以一覺到天明。

     蓮慈上師說,金母功對筋骨很有效,連內臟的毛病都解除,治很多毛病,招數很實用。

    上師今天教大家養生之道:第一是運動,第二是飲食。道家最重養生之道,練外丹是鉛汞之術,內丹練在身體丹田,配合飲食更有效。

     食療的重點是口欲要清淡,不要太油、太鹹,少吃甜食,多吃青菜、水果,每早一杯果菜汁有益健康,澱粉質少吃。肉類選擇雞肉,但要去皮,魚肉最安全。運動加食療,有時不用吃藥,病就好了。注意練功前後半小時勿飲食。

    「八卦生清」行功,分解動作如下:

    預備動作:兩腿靠攏站立,雙腳成外八字,全身放鬆。

第一部份:前進

  一、兩手臂在背後交抱握緊。

  二、調息,右腿往右上方抬起,順勢往前落在左腳前,腳尖向右,腳掌成水平,右腳與左腳略平行,此時兩腿略蹲,氣沉丹田。

  三、調息,換左腿往左上方抬起,順勢往前落在右腳前,腳尖向左,腳掌成水平,左腳與右腳略平行,此時兩腿略蹲,氣沉丹母。

  連續往前各走三步。

第二部份:後退

  一、兩手臂在背後交抱握緊。

  二、調息,右腿往右上方抬起,順勢往後落在左腳後,腳尖向右,腳掌水平,右腳與左腳略平行,兩腿略蹲,氣沉丹田。

  三、調息,左腿往右上方抬起,順勢往後落在左腳後,腳尖向左,腳掌水平,左腳與右腳略平行,兩腿略蹲,氣沉丹田。

連續往後各退三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