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一日遊

A03-遊世界廳觀泰姬陵-02_w_r

     【真佛報1996年11月9日訊】德里位於閻摩那河畔,

在印度史上佔著極重要的地位。從十三世紀到十九世紀,共有七個王朝建都於此。德里有新德里和舊德里之分,彼此間生活水準差別極大。

 

     師尊在德里遊覽的第一點是紅堡(Red Tuit)。它是蒙兀兒帝國第五代帝王「沙迦罕」所建,從一六三九年到一六四八年,歷時九年三個月。城口美侖美奐的石砌大門是古代朝臣下馬之處。全城周轉二點四公里,城內有座白色大理石砌成之皇宮,氣勢雄偉,是帝王接見朝臣之處。另外城內還有後宮、寢宮、花園、蓮花池。蓮花是印度教與佛教的象徴,為什麼崇拜月亮的回教帝王會建蓮花池呢?原來他的祖母是印度教徒,為了紀念他的祖母,特別建了一座七寶鑲成的蓮花池,並在池畔歌舞作樂。

     師尊還參觀了印度國父甘地的陵墓、印度總統府、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而建的「印度門」和八百年前建造的「勝利塔」。其中「勝利塔」是一個融合印度教與回教色彩的五層石塔,高七十三公尺,是德里最具代表性的遺跡。第一層入口朝北,是印度式建築;第二層以上入口朝東,是回教式建築。第一至三層用紅色砂岩為建材,第四以上則用大理石,色彩優雅,外觀壯麗,可窺見當時印度王朝的興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o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