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羂索觀音法相儀軌

p972-09-02

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唸誦法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唸清淨咒10672399_851493681548523_5223279382996529749_n

二、唸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咒

六、披甲護身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八、加唸往生咒(七遍)

九、加唸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八遍)

十、結印及觀想

結印:雙手先合掌,二拇指、食指外縛,右拇指伸至左手虎口處(手印圖一)。或雙手先合掌,食指彎曲交疊(右壓左),大拇指交叉(右壓左)伸入掌心(手印圖二)。此二種手印皆可。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月輪從海上昇起,月輪中有白色種 子字「」摩字,放白光。

(二)月輪中「」摩字旋轉,化為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身白色,三面四臂,每面三目,右手持唸珠,次持淨瓶,左手持蓮花,次持羂索。

(三)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的天心放出一道白光,直照自己天心;喉部放出一道紅光,直照自己喉部;心輪放出一道藍光,直照自己心輪。白、紅、藍三光溶入自己身心。

十一、持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心咒20130119Avalokitesvara-mi

咒語: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一○八遍)

十二、入三摩地

十三、出定

十四、誦讚

不空羂索威神力 觀音菩薩誓願深

慈悲護念有情界 平等接引到佛國

十五、加持其他心咒

十六、唸佛(三遍)

十七、回向

十八、唸百字明咒(三遍)

十九、大禮拜

二十、唸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註: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的入我合一觀想: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化為一個光點,從行者頂竅入,坐於心中蓮台,再身子漸大,變得與行者身子相等。(二者密密合合,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即自己,自己即不空羂索觀世音菩薩,無二無別)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9月29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p972-09-03

     今天我們是做不空羂索觀音的護摩,這一尊在台灣也做過,山莊也做過。大家不知道這一尊是甚麼樣的觀音,很簡單,你所求的統統不會空,所以叫「不空」;你所要的,祂用羂索幫你綁來,所以叫「不空羂索」;也就是說,你想要的東西,不空羂索觀音都會將祂的繩索拋出去,然後祂將你要的東西拉進來,拉給你就對了。反正就是你要甚麼,祂就會將羂索拋出去,不會落空,而且是拉回來,有一點像在拋馬繩,一拋出去就將馬牽回來。因此才叫做「不空羂索觀音」。羂索是一種很牢固的繩索;不空,就是你所求的都不會空。我看了很多報名的表,有些是要超度的,這一尊不空羂索觀音的金剛號叫做「等引金剛」,就是平等接引的金剛,也就是不空羂索觀音不分善惡好壞,一律接引。所以主祈不空羂索觀音的、超度自己祖先的,一定都會被接引,不管怎麼樣,因為祂的金剛號是「平等接引」,叫做「等引金剛」。當然祂能夠息災,也能夠增益,也可以達到敬愛,也能夠降伏,一切都非常圓滿。不空羂索觀音對正在打官司的人,也有幫助,因為祂是不空的,如果你向祂祈求官司能夠順利,祂的羂索一拋出去,將壞蛋綁起來,讓他不能動,你能夠動,你的官司就能夠贏,這也是好的。祂有羂索,所以只要一拋出去,就能夠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祂的手印是先合掌,然後食指彎曲相疊,兩個大拇指可以平等放著,也可以交叉,這是不空羂索觀音的手印。祂的形相,祂有一隻手拿著唸珠,一個拿著蓮花,一個是持著淨瓶,一個是持著羂索。不空羂索觀音也就是所求的都不會落空,祂用羂索綁住所願,讓願望全部都能夠達成。底下有不空羂索觀音的形相,祂也有好幾個面孔,都有第三眼,祂是胎藏界曼陀羅觀音院裡的七觀音之一,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也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音,祂是跟準提佛母差不多相等法力觀世音菩薩。供養的時候,你供養天神,或者供養空行母,供養天女,跟供養觀音,如你們剛剛看到的,就是有粉餅、口紅、眉筆、鏡子、假睫毛、胭脂等都可以做供養。雖然你是供養祂,但是你也可以保持自己的青春美貌,也能夠長壽,不空羂索觀音是有這樣的力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v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