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小妙招搞定打噴嚏

明星辰亦儒日前發行首張寫真迷你專輯《還在夏天呢》,近年把工作放在主持上,讓大眾對辰亦儒表現刮目相看備受青睞。記者會上,辰亦儒準備最新專輯以及杯子蛋糕發送給媒體好友,要讓大家「呷甜甜」。p1023-a6-01

明星辰亦儒日前發行首張寫真迷你專輯《還在夏天呢》,記者會上,辰亦儒準備最新專輯以及杯子蛋糕發送給媒體好友,要讓大家「呷甜甜」。

  【本報綜合報導】天氣忽冷忽熱,常有民眾因流鼻涕、打噴嚏疑似感冒而困擾。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建議,可利用生活中10個簡單小妙招,改善及預防上述症狀。
  1.給鼻子做好保暖工作。鼻子通常會溫度低一些,這很容易降低對傳染的抵抗力。如果實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圍巾,幫助鼻子取暖。
  2.盡量少握手。握手會增加雙方接觸的體表面積和時長,增加10到20倍的傳染風險。
  3.用熱水洗衣服。如果家裡有人感冒,不妨用熱水清洗衣物和床單等,這樣有助於殺死病菌。
  4.少吃糖。多吃糖容易體重過重,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5.保證8小時睡眠。如果每天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患感冒的機會將升高3倍。
  6.與感冒患者保持距離。研究發現,如果你坐在離感冒患者2個座位遠的距離之內,被傳染的可能性將急劇增加。看到有人正在流鼻涕、打噴嚏,儘早換座位。
  7.勤洗手。從外面回家之後要用肥皂勤洗手。
  8.鹽水洗鼻子。鹽可以幫助預防感冒,這是因為它能夠阻止細菌在鼻腔處停留。
  9.適當運動。溫和、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
  10.補充維生素D。如果缺乏維生素D,患感冒的幾率將增加1/3,維生素D3是最容易被身體吸收的,可以選擇此品種補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