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州之旅5

「笑話大媽」陳傳芳師姐 感謝師尊加持治癒眼疾

 《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5-1

        7月15日星期二,天氣晴朗、陽光燦爛,今天我們來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薩爾斯堡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阿爾卑斯山綿延翠綠的丘陵,包圍著這古老的城市,山明水秀的天然環境與豐富多彩的建築藝術渾然一體,此地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人類文明保護區。不過,現今的薩爾斯堡,卻因為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而享有盛譽。

 《歌劇電影「真善美」取景拍攝地「米拉貝爾花園」》

        一早我們到薩爾斯堡著名的景點「米拉貝爾花園」參觀。米拉貝爾花園座落於米拉貝爾宮內,此宮殿建於1606年,是當時大主教沃爾夫為他的愛人所建,花園內聚集了羅馬雕塑、噴泉與巴洛克式典雅的花園,這個花園吸引遊客前來的最大原因,是因有名的歌劇電影「真善美」是在此取景拍攝的。

 《把握機會向師佛請示法益》

        我們大夥追隨著聖尊師母的腳步,在花園裡雀躍地拍照談天,有弟子請示師尊有關煙供法的修法時間,如果來不及在上午或下午的五點到九點之間修持,怎麼辦?師尊說:「如果沒辦法在這個時間內修法,則以中午十二點為準,上午供佛,下午供鬼神也是可以。五點到九點之間出現的比較多。」

《參觀音樂神童莫札特出生地》

        參觀完米拉貝爾花園後,我們來到了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參訪。莫札特年幼時即發揮獨特的音樂天份,六歲起,他的父親便帶著他到歐洲各地演奏旅行,他的一生雖然貧困潦倒,卻對音樂充滿了至善至美的狂熱,可惜的是,他在三十五歲便結束了年輕的生命,令人不勝噓唏。

        我們跟隨師尊在莫札特出生的公寓裡,參觀了他一生的簡介,師尊說:他之所以能夠不斷地保持創作,其動力就是一種「狂」。無論如何,莫札特本人一定沒想到,日後能為奧地利帶來這麼多的觀光收入,而莫札特巧克力已經成為觀光客必買的紀念禮品了!

5-2 《陳傳芳師姐:「天底下,這種師父哪裡找啊!」》

        此外,有名的「笑話大媽」陳傳芳師姐,也跟大家分享了三個月來,她眼疾不藥而癒的感恩心情。

她說:「五月初返台參加大法會時,便感染了眼疾,這段日子以來,兩隻眼睛一直是紅通通,雖然其間,曾陸陸續續找了許多位醫生並每天熱敷,但實際上,前前後後已換過五種不同的消災藥,一直不見好轉。」

直到7月12日在維也納機場迎接師尊時,便向師尊稟告:「師尊,我的眼睛都看不好,換了五個醫生,結果都還是一樣。」師尊看了她一眼說:「我要聽妳說的笑話呢!」隨後又慈藹地笑了笑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神奇的是,翌日吃飯時,陳師姐的眼睛竟不藥而癒了,而師尊一見到她,便主動關心詢問:「今天是不是有好一點了?」這時,大媽陳師姐心中便猜想,肯定是師尊昨晚已為她修法加持了!一直到之後在旅遊途中,她才無意聽到師尊說:「昨天回飯店照鏡子時,發現自己的眼睛也紅紅的。」陳師姐這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眼疾能夠痊癒,完全是師尊為她慈悲地替代了。

困擾了三個月的眼疾,竟然不藥而癒,開心不已的陳師姐,不斷在路上告訴大家:「看!都好了!什麼藥也不用擦!給師尊看個兩眼就好了,天底下,這種師父哪裡找啊!」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