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法相寶典

地藏王菩薩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

地藏王菩薩 法相簡介:

「地藏王菩薩」頭戴五佛冠,穿袈裟,全身白色的地藏菩薩,其雙手捧光明珠(寶珠),坐蓮台。

蓮生法王盧勝彥寶貴開示───「地藏王菩薩」偉大來歷及修法口訣:

「地藏王菩薩」是蓮生法王盧勝彥本尊之一,其梵名是「乞叉底蘗婆」,密號是「悲願金剛」或稱「與願金剛」。

「地藏王菩薩」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同受世人敬仰。因弘願甚深廣大,則稱「大願地藏王菩薩」。

在地藏十輪經中,祂顯現佛身、菩薩身、聲聞身、梵王身、大自在天身、甚至閻羅王身,一樣是千處祈求千處現。密宗胎藏界曼荼羅,位地藏院,在金剛界曼荼羅,南方寶生佛的金剛幢菩薩,也即是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的相甚多,一般是頭戴五佛冠,手托光明珠,身披袈裟,坐蓮華座,手持錫杖的亦多。在日本的道路邊,有圓頂的地藏王菩薩,立像,在鄉野路旁,此菩薩在日本流傳最廣。地藏菩薩、持地菩薩、妙幢菩薩、無邊心菩薩均是「地藏王菩薩」的別稱。

「地藏王菩薩」的名稱有:

「金剛願地藏、金剛寶地藏、金剛悲地藏、金剛幢地藏、放光地藏、頂天賀地藏。護讚地藏、延命地藏、牟尼地藏、讚龍地藏、破勝地藏、不休息地藏。」手持法器均不同。

「地藏王菩薩」是在忉利天受釋迦牟尼佛咐囑,教化六道眾生之大悲菩薩。

其地藏稱號是:

安忍不動如大「地」;
靜慮深密如祕「藏」。

地藏又有六地藏:

一、金剛願地藏──左手持人頭幢,右手結甘露印,專主救度「地獄道」。
二、金剛寶地藏──左手持寶珠,右手結甘露印,專主救度「餓鬼道」。
三、金剛悲地藏──左手執錫杖,右手結接引印,專主救度「畜牲道」。
四、金剛幢地藏──左手持金剛幢,右手施無畏印,專主救度「阿修羅道」。
五、放光地藏──左手持鍚杖,右手結與願印,專主救度「人間」。
六、頂天賀地藏──左手持如意珠,右手結說法印,專主救度「天道」。

「地藏王菩薩」最神奇是顯現「閻羅王身」,在地獄度最苦最惡的種種生靈。

六使者是:

一、焰摩使者。(化地獄)
二、持寶童子。(化餓鬼)
三、大力使者。(化畜牲)
四、大慈天女。(化修羅)
五、寶藏天女。(化人)
六、攝天使者。(化天)

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為母摩耶夫人說法時,將六道咐囑地藏王菩薩;而「地藏王菩薩」為八大菩薩之一,願力非常偉大,並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之誓願。
為何釋尊要將天界人間託咐給地藏王菩薩,而不是其它的菩薩呢?
主要是因為在八大菩薩中,唯有地藏王菩薩是現「出家相」,釋尊希望將來的佛法由「出家人」執掌,「在家人」擁戴。

蓮生法王盧勝彥的誓願正是: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粉身碎骨度眾生。」其實「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正是地藏菩薩的大弘誓願,可見地藏菩薩給蓮生法王盧勝彥的教化極深。

而修持「地藏菩薩本尊法」的口訣就是:

「無分別心」。

「地藏王菩薩」也是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兄弟」;在中國四大道場中的「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也就是由「金喬覺」所建立,是非常靈異的大道場,而「金喬覺」也就是「金蓮花童子」,非常偉大。

蓮生法王盧勝彥曾問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有何淨土?」

地藏菩薩說:「此淨土世人不知,也未有人流傳,而天下間,唯一知此淨土名號的第一人正是蓮生法王盧勝彥了。」

再問:「淨土何名?難道是九華淨土?」

地藏菩薩說:「非也,此淨土全名是『地藏菩薩翠微南方極樂世界』。」

所以修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的行者,亦有佛國淨土可往生,正是「地藏菩薩翠微南方極樂世界。」

「地藏菩薩」原有六位使者隨身, 其中,「大力使者」由地藏菩薩付囑,交由蓮生法王盧勝彥隨身差遣;所以在蓮生法王盧勝彥的右手大拇指上,有大力使者的印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