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泰柬之旅13

直奔「芭達雅」~~參訪泰國富豪養雞大王的「富貴黃金屋」

p751-11-01

十一日下午,告別在柬埔寨四天的古文明時空之旅,我們從暹粒飛往這次旅行所要探訪的第二個國家「泰國」!約下午兩時許,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後,大夥便驅車前往泰國知名的度假地點:「芭達雅」,芭達雅位居曼谷東南方,除了海天一色的海灘區最為著名,據說這裡也是一個情色業發達的地方,到了晚上可是越夜越美麗,Pub、酒店四處林立,音樂響徹雲霄直達深夜呢!

         在前往這個色彩複雜的新興城市途中,窗外唏瀝嘩啦的下起大雨,泰國全國均屬熱帶季風氣候區,除了北部山區之外,年均溫約攝氏28 度,年溫差僅在2 至4 度間,可說是全年皆夏。在這麼炎熱的國家,能有一場這樣的沁人心脾的雨景,可真是老天爺的恩寵,不但空氣變得清新暢意,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清爽愉悅了起來!

託聖尊的福~泰國警車隨行護送,享受「超級VIP禮遇」!

         除了欣賞迷人朦朧的雨中街景,還有一件值得驚喜的事,吸引著大夥的目光,原來是在我們的巴士前,竟有輛警車沿途為我們引導護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泰國觀光局為了表示對師尊的尊敬,及對本團高度的重視,所以特別派了輛警車隨行保護、帶路。大夥驚喜連連,直盯著警車瞧、爭相拍照,想想這輩子大概很難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享受到如此「高規格」舒服的禮遇,不過大夥兒心裡也明白,不管是隨行護送的警車也好,還是看似湊巧、一路行雲佈雨的天候也好,全是託了師尊的福,大家才能有如此超級的VIP禮遇!

         抵達芭達雅的第一站,當然還是得先探探泰國「水果王國」的盛名是否真的名不虛傳?!於是導遊賴先生帶大家直奔水果攤,品嚐各式各樣的泰國水果,當大夥一下車,看到一整排的水果攤,有水果之王「榴槤」、水果之后「山竹」,還有芒果、鳳梨、荔枝、火龍果、龍宮果、紅毛丹、椰子…等五顏六色、滋味豐富的水果迎面而來時,真的覺得自己彷彿掉進了水果天堂般,一桌桌的「什錦水果全席」正等著大夥的「收拾進攻」!

         正當大家熱絡地買水果,這時大家才瞧見在旁以身教落實「生活即修行」的蓮生聖尊,正在做供養,許多弟子看見了,也紛紛跟著一起供養。在旁的水果攤販們見狀,於是一臉疑惑地問:「你們很特別喔,還有你們是誰啊?為什麼有警車與警察,陪著來買水果呢?」

 參訪孝順的「養雞大王」打造的「富貴黃金屋」

p747-11-07         結束了水果攤前的水果饗宴後,緊接著大夥參觀了泰國富豪的「富貴黃金屋」,園區內有許多西洋雕像,廣大的腹地上,矗立著一座座藍色、粉紅色及金色相間粉刷的中古歐式城堡。特別的是,在圓區正殿三樓,還有座富豪特別供養的「舍利塔」,在往上走,頂樓還有一座三米高的「金觀音」,這座佛堂可說是重金打造,除了觀世音菩薩像上所鑲的寶石外,光是座前的純金蓮蓬以及代表蓮子、水池的鑽石藍寶,就足以讓人嘆為觀止!這裡塑像莊嚴、氣氛安和,除了來訪參觀的觀光客外,也看到許多當地人常在此膜拜禱祈。

         據說這位養雞大王(SUKAWARI)是從一個醫院的志工開始發跡,雖然薪水並不高,但心地慈良的他,還是全心全意地照顧著醫院裡那些無依無靠的病人。而在他照顧的其中病人中,有一位老人家,非常感念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於是臨終前便留下了一筆錢和一只藍寶石戒指給SUKAWARI。而SUKAWARI 即是因為這筆錢,開始嘗試做生意,於是才從一小小的養雞場,一躍成為今日的養雞大王。

        SUKAWARI除了心地善良之外,也非常地孝順,他曾答應過母親,如果成功的話,一定要蓋一間又大又舒適的房子給母親住,而我們參訪的園區,據說就是他為母親而蓋的,又因為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才會在此設立「舍利塔」和「觀音殿」。師尊說:「富豪前世為修行人,所以今世有大福報。」我們參觀富豪宅邸,也在大廳角落看到了富豪的油畫像,師尊看了一眼說:「富豪前世是修行人,所以今世有大福報。」還說:「剛才的舍利塔確有靈光。」並勉勵隨行身旁的印尼蓮飛、蓮祖上師,以後真佛宗在印尼也可以專蓋一間,來供奉金身菩薩與眾生結緣。」兩位上師聽了之後,與印尼大燈文化幾位董事討論,也覺得輸人不輸陣!於是,一個一個信心滿滿、很有企圖心地表示:「師尊,我們以後也來蓋一間供奉蓮花童子金身,好讓大家來認識認識,誰是蓮花童子好了!」

~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