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4月26日「大圓滿九次第法」第64講

成就的三種夢示

夢見光明 夢中任運 夢中有瑞相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4月26日台灣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64講>

p1002-04-01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一心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高王觀世音菩薩」,敬禮壇城三寶。

   今天是做高王觀世音菩薩的fire offering火供。高王觀世音菩薩,不得了,為什麼叫「高王」兩個字?因為祂是最高的、無上的,像王一樣的觀世音菩薩。今天做主祈的特別多,有兩百七十多位。高王觀世音是一尊非常崇高偉大的觀世音菩薩。當年我到日本四國空海大師的八十八靈場巡禮,我看到兩個東西,第一個東西是日文的《高王觀世音真經》,日本人也唸《高王觀世音真經》。Is Japanese master here?(日本上師在嗎)石川敏行(蓮常上師),please stand up. 請站起來,他是日本的master,(師尊說日文: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跟蓮常上師一下子講日文,一下子講英文,一下子講國語,他是一位很好的上師。我在日本,除了看到《高王觀世音真經》,也在四國的八十八靈場的寺院裡面,看到我的字掛在匾上,是我的筆跡,我寫的字,掛在靈場的匾上,就是這兩樣東西。

  《高王觀世音真經》在魏晉南北朝,還有唐、宋時代,《高王觀世音真經》就非常地流行,很有感應,人人都在背誦。

       另外,還有西夏王朝,在唐朝時代,在西夏成立了一個國家,叫做「大白高國」,也就是西夏王朝,在西夏王朝的所有人,統統都會背《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因為他們會背誦《高王觀世音真經》,所以成吉思汗打西夏王朝的時候,攻了好幾次,始終沒有辦法攻進去。後來,成吉思汗憂鬱而死,就是因為打不下西夏王朝,最後,才由後面打下來。西夏王朝所有的皇帝都姓李,是因為李世民賜給的國姓,有這個原因存在。西夏王朝的人全部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國家非常的興盛,其中皇帝有景宗、中宗、末帝,這三個皇帝都是師尊。

  我不知道我當了多少世的皇帝,但是瑤池金母給我的指示,在西夏王朝裡有三個皇帝都是師尊。為什麼取名叫做「大白高國」?也是一個巧合,也是一個相應。「大白蓮花童子」建立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的國,叫做「大白高國」,很多事情都是很巧合,很微妙的。《高王觀世音真經》,很多人在唸,在唐朝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的感應,一直到了今天。

  我自己一開始,從基督教徒,到台中的玉皇宮,那裡的釋慧靈法師給了我一本經典,我打開來一看,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我第一本看的佛教經典,就是《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緣巧合,以後我就將這本經典背起來,然後再將它宏傳出去。《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有幾句話非常的重要,這經文裡有《七佛滅罪真言》,高王觀世音就是七佛的法王子,七個佛的傳承的法王子,所以,裡面有《七佛滅罪真言》,非常重要。經裡還提到:「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生死都可以了,所有的毒害都可以解除。所以,師尊不只是唸一千遍,「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我們每個人都有累世的業障,你想要重罪皆消滅的話,就要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只要唸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在經文裡面,還有幾尊佛菩薩特別不一樣。經裡提到「清涼寶山億萬菩薩」,清涼寶山就是五台山,是唯一出現在經典裡的中國名山,那裡是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裡面有億萬菩薩。

  p1002-06-01只要你唸了祂的名,你就跟億萬菩薩都有緣。另外,還有「百億金剛藏佛」,你唸了就跟一百億的佛結緣。還有,過去七佛,未來七佛,賢劫千佛,有了三千佛在裡面,你自己想一想,你跟多少佛,多少菩薩結緣,八大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你跟八大菩薩結緣,等於是所有的佛菩薩和十方三世一切佛全部結緣。甚至還有最早開始的「淨光祕密佛」,祂是非常偉大的一尊佛,a secrete buddha with very clean light,這麼偉大的佛,排第一位,一直連下來,有這麼多的佛,這麼多的菩薩。

  有人單單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就燒出舍利子。是誰啊?就是Miss Hanifa的father父親,他就燒出舍利子,他就是單單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還有卓忠三律師的兒子,他報考律師考了好幾次,卓律師就叫他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因為是最後一次機會了,他說:「我唸書都來不及,哪裡還有時間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最後,他終於唸了《高王觀世音真經》。唸了以後,真的考取律師,對不對?卓律師在那裡,不是他唸一千遍去考,而是他的兒子唸一千遍去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很好啊!這些「超生命活力成長營」的學生,只要你們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你去考醫師,你就考得上;考律師,你也考得上;考工程師,你也考得上,這很奇怪,很多人有感應。剛剛有人跟我講,他就是唸了一千遍《高王觀世音真經》,終於全部都考上。我告訴你,還有奇蹟的喔!有一個也是要考律師的,始終都沒考上,考了好多次,都沒考上,最後,他就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唸唸唸唸了一千遍。結果,晚上作了一個夢,夢見回到自己以前的法律學校,法律系的班上,他一個人坐在那裡,「我怎麼夢見自己一個人,坐在以前法律系的教室裡面?」有一個教授來了,上了講台,就在黑板上開始寫有關法律的東西,他跟學生講:「你要將黑板上的問題統統記住。」他就在夢中趕快拿筆記起來拼命抄,教授一面寫,他就一面抄,抄完回來,他就複習。然後,他去律師考試,黑板上的題目全部出來。那位教授在寫黑板時,寫了寫,回頭對他笑了笑,他一看,「欸?是盧師尊欸!」阿彌陀佛!我從來沒背過六法全書,憲法也不會,我居然變成professor,在黑板上寫下所有的題目,然後叫他看,「要抄起來,每一條都要會」,他去考試了,真的都考出來了,嚇死我了。是這樣的話,沒有人考得贏你。對不對?你看吧!觀世音菩薩多麼偉大,《高王觀世音真經》多麼偉大,有這樣顯現的例子!還有更多的啦!要考試的話,大家不用怕!你怕甚麼?我以前最怕考試,但是我現在都不怕了。為什麼?因為,不用考了。如果你要考試及格,你就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課本就完全不用唸,要考的時候,只要教授出來在黑板上面寫寫寫,叫你背起來,你背那個起來就成了,「誦滿一千遍」,祈求就都能如願,偉大的觀世音菩薩!

  很多是生病的患者的,很多考功名的,很多有業障的,都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而解除的,我個人也是一樣,我就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解除自己的災難。「誦滿一千遍」,菩薩絕對會來接引你,亡者能夠往生Very Happy West Buddha Country。美國那邊有人教我要這樣講”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就可以了,不用講country,land 比較好,美國那邊有人懂英文的,他就是這樣跟我講,他就是說應該唸成”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不用country,這樣對不對?(對),你們的英文都比我好,land就是土地,我當然知道,但是我知道lamb(音似land)是羊,羊咩咩的羊。

◎我勸請大家,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不只是唸一千遍,越多越好。因為是跟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結了最大的緣分,將來大家都會有成就。除了唸《七佛滅罪真言》以外,也要奉請八大菩薩,奉請八大菩薩也是很重要。所以也要加上去,這一點也是很好。你們唸「嗡。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也可以,或者是唸「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也可以,這兩種咒語都可以。

  因為有人問要不要加一個「嗡」字,還是不要加一個「嗡」字,我說兩個都可以,你喜歡就好。高王觀世音結的是說法印,有外說法印,還有內說法印,結的是這樣的,(師尊示範)。祂的咒語是《七佛滅罪真言》,形相呢?你們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形相是常仁上師做的,彩繪的,非常的莊嚴;沒有彩繪的,也非常的莊嚴。我自己也有供養彩繪的高王觀世音,也有供養沒有彩繪的高王觀世音。有了咒語,有了手印,有了形相,就可以構成一個唸誦法。我希望每一個同修都能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p1002-04-05

  我講一個笑話吧!老公心情不好,一勁兒的喝悶酒。老婆就問:「你在幹嘛?」老公說:「別跟我說話,我想靜靜。」老婆轉過身,一巴掌就打了過去,問:「你想甚麼『靜靜』,『靜靜』是誰?」結語是:「人生有時候想靜靜都很難。」修行人最重要是要靜靜,我們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的時候,就是要讓自己靜下來,讓自己的心完全在《高王觀世音真經》上,這就是「靜靜」。《高王觀世音真經》就是我們的「靜靜」。夫妻在騎樓底下,外面下著雨,妻子就問丈夫:「你在幹嘛?」丈夫回答:「我在等雨停。」妻子又一巴掌打過去:「你除了『靜靜』以外,還有『羽婷』啊?你到底有多少?」我的意思是這樣講,「羽婷」也是一個女生的名字,等「羽婷」也不行,想「靜靜」也不行,你看我們男生多難過活?所以,還是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所有的老婆都不會反對,因為她知道你不是想「靜靜」,或是等「羽婷」,對不對?(對)。

  講一點「大圓滿法」,「大圓滿法」有一點最重要,你要知道你修「大圓滿法」有沒有進步,你要從夢裡面知道你有沒有進步,你在白天可以看光,那麼,晚上作夢,你能不能也看到光?你將眼睛閉起來,你可以看見光芒,一大片光芒出現;眼睛閉起來,看到一片黑暗,沒有光芒。原來,有很多的幽冥眾都在聽我說法,我只有看到祂們的頭,沒有看到祂們的身子。你的眼睛閉起來的時候,可以看到光,現在可以看到光的人很多,但是,你在晚上作夢的時候能不能看到光啊?如果,你連晚上作夢的時候都能看到光的話,你就成就了。為什麼?因為人死了之後,如同作夢一樣,進入一個夢境裡面,你能看到光,就能看到佛菩薩,就能得到接引。如果,只有白天能看到光,晚上不能,就是不行,功夫不夠。現在很多人用筆寫字,功夫不夠,從今以後,不要隨便自稱「筆者」,畢竟大家現在很少用筆在寫字。那麼,以後自稱甚麼呢?如果你用鍵盤,就自稱「鍵人」(賤人),如果,你是用觸控螢幕的,就自稱「觸生」(畜生)。

  如果用手打字,可以稱為「打手」,如果用滑鼠,也可以很謙卑地號稱「鼠輩」。學佛的,看到光明,蓮花放光。真正能夠有成就的,是白天可以看見光,晚上作夢,也看到光,可以融入光裡面,你就得到成就。夢中能夠見到光明,就是一種成就。

  昨天晚上,我飛行飛了一個晚上。像師尊,晚上一作夢就在飛,這飛啊!就可以意念操控身體,要飛到哪裡就飛到哪裡,飛到mountain山上,飛到ocean海上,可以飛到很多的country國家,世界各地的country國家,可以飛到Buddha Land,可以到佛國,可以到處飛行的,這一種現象就是瑞相。修行有了成就,有了增益,有了進步,有了增長,在夢中就會有瑞相出來。有一個人告訴我,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以前他常常作惡夢,當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短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以後,他的夢全部改掉,都變成好的夢境,雖然沒有到過摩訶雙蓮池的淨土,但是,他的夢改掉了。以前作的都是惡夢,表示業障很重。自從他唸了八百萬遍蓮花童子心咒以後,就變成瑞相,有吉祥的夢,全部都是吉祥的夢。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到摩訶雙蓮池?師尊是騙我嗎?」我說:「不會,一定有感應的。」他說:「唯一的感應就是以前常作惡夢,現在已經變成好的夢。」他夢見掉下懸崖死掉了,或者是被老虎吃了,夢見有人追殺他,將他的頭砍下來…。他經常作這種惡夢,夢裡很恐怖的。但是,他在唸了八百萬遍的蓮花童子心咒以後,開始作吉祥夢。p1002-06-03

  師尊很會作飛行的夢,fly to anywhere。剛好,昨天晚上作飛行的夢,非常好。我飛到佛國淨土,面見高王觀世音菩薩,多好!我可以飛到彌勒菩薩淨土,聽彌勒菩薩講經,多好!哇!去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說:「你就留下來吧!」我說:「不要,我還要回去。」我如果留下來,就阿彌陀佛了,我還回來呢!因為,我才只有十七歲。夢中瑞相是有的,真的,夢裡經常出現瑞相,就是鼓勵你。你看見光,或者是在飛行,騎著天馬,或者是站在蓮花上面,或者是吐出黑色的東西,也就是將你的業障吐掉,或者是很多蟲從你的毛細孔爬出來,也是消除業障。一旦業障沒有了,你就不會作惡夢,不會有人追殺你,你不會掉下懸崖,也不會被老虎吃掉。有人常常夢到蛇,蛇將你纏住要咬你,蛇在追你,好恐怖!或者是,像有些女生怕老鼠,結果在夢裡面,老鼠全部都出來,好恐怖,這都是惡夢,不好的夢。但是,你夢到好的,都是很吉祥的夢,解除業障的夢,像是你夢見你像火一樣的光明,像水一樣的清淨,像大地一樣,像一座山的穩固,像風一樣瞬間移位,你會不會啊?會!「來自星星的你」,知道嗎?他會瞬間移位。你在夢中也能瞬間移位,咻!一下子,我在馬來西亞了。我眼睛一閉,咻!我到了台灣。我眼睛一閉,咻!我到了Canada加拿大。你看嘛!我會的,師尊會的。我告訴你,師尊是怎麼會的,我要到哪個國家去,我眼睛一閉,我晚上睡覺,我也知道我在睡覺,這叫做明夢,明白自己在作夢。很多人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作夢,以為那不是夢,結果在夢裡造了很多的業。師尊知道「這是夢」,所以,我在夢中會將眼睛一閉,整個人就下沉,沉到地心,地球的中心,岩漿也是非常的清涼,那時候,不論你是從哪一個地球的角落鑽出來,你就是瞬間移位到了那個國家。我的瞬間移位是這樣。「來自星星的你」的那一位都教授,他就會瞬間移位,一下子移到這邊,一下子移到那裡。我比他還厲害,我會移到另一個國家,從這個國移到另一個國,我連在夢中都可以做得到。譬如,你在那裡,我一招手,你就飛起來,飛到我這裡來,也能夠耶!在夢裡的意念一想,東西就飛過來到我身上。這叫做「夢中任運」,就是你在夢裡,你想怎麼樣,就可以變成甚麼樣。以前,有時候我要看大家,看比較熟的弟子,我躺下來,棉被稍微蓋到眼睛,眼睛一閉,我想念某一個弟子,欸?前面就出現螢幕,弟子就從螢幕裡面出來,他在做甚麼,我都看得到。這樣好嗎?不好耶!以後,我都不敢看了。我真的是看到不敢看。我棉被蓋上來,眼睛一閉,看到螢幕裡面就在演我要看的那個弟子。如果是演文藝片的,麻麻底啦!演武俠片的,那就不太好了,因為跟人家在打架。更不好的是ABCD的A,我要看弟子,一看,啊?天啊!螢幕裡面是A耶!阿彌陀佛!等於消了我三年的功力,以後,我也就不再看。因為,你會得到天眼通、天耳通,還會得到他心通、宿命通、神足通、漏盡通,六大神通你都會。「來自星星的你」還不一定會,對不對?還是師尊比較高明。

  有一個丈母娘考驗三個女婿。她先邀大女婿散步,過橋的時候,她突然跳下。大女婿跳水救她起來,丈母娘就贈她裕隆汽車一部。這丈母娘又如法泡製考驗二女婿,她也是被救起來。受傷的二女婿獲贈一部三菱汽車。然後,她再試第三個女婿,第三個女婿不會游泳,就來不及救她,丈母娘溺水而死。第二天,他的岳父送他一輛BMW。

       我告訴大家,作夢是很公平的,出現惡夢,就是表示你還有業障,要趕快將自己的業障清除掉;出現善夢,表示修行有了精進,你就必須更加的精進。有三種夢示,表示你將來會有成就,夢見光明、夢中任運、夢中有瑞相,都是好的夢,都表示你在修行有成就。你必須要明白知道這時候是夢,還要能夠在夢中修行。你在夢裡面能不能唸《高王觀世音真經》,會不會啊?如果,你在夢中也能夠唸《高王觀世音真經》,能夠唸佛,能夠持咒,你就是一級棒了,一級棒(師尊說日文:一級棒)。

  如果,你在夢中也能修行,表示,你在夢中也不浪費。還有,你要知道一件事情,「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你學佛難道不知道,人生也是百年大夢嗎?也是夢啊!所以,王荊公已經知道了,他寫了「夢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盧師尊雖然講自己十七歲,事實上已經七十歲。但是呢?我過去的一切,未來的一切,都像作夢一樣;過去就像作夢一樣;現在在這裡說法,也像作夢一樣。未來還不是夢嗎?你還求甚麼?無所求了。所以,悟無所求,就可以斷掉煩惱。

  p1002-07-02現在台灣,有所謂的「服貿」,有所謂的「反核」,其實,人生是笑話一場。像我,是方外之士,出家的都是屬於方外之士,看人間就像夢境一樣。當年最有錢的,不知何處去;歷史上最有錢的石崇,不知何處去;歷史上最高的,像唐朝的李世民,像漢朝的漢武帝,不知何處去;現代的蔣介石總統,我們稱為蔣公,不知何處去,他以前也算是有錢,錢也不知何處去,變來變去的,你還求甚麼呢?最高的也會變成最低的啊!譬如阿扁總統,最高的也變成最低的啊!所以,你還求甚麼呢?還求地位嗎?財色名都不是永久的,所以才稱無所求。人生真的如夢境啊!只要心中有一個「呷呷」,那就夠了。不過,也是一樣,如夢如幻。

  辦公室裡面有一個男同事,他中午外出,沒將手機帶走,他老婆不停地打電話來,午睡的女同事被吵到煩了,拿過手機就大吼:「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電話再也不響了。兩個小時以後,男同事鼻青臉腫,怒氣沖沖地回到公司:「剛才是哪一位混蛋說我跟她睡覺?」這是誤解,也是像夢,睡覺就是像夢,誤解也是像夢,甚麼都是夢的。正事也是夢,睡裡也是夢。你要知夢,要明白是夢,還要修這個夢。

  跟大家講,如果你在修「大圓滿法」裡面,能夠轉變你的夢境,變成吉祥的夢;你在夢中還可以任運;你還可以夢到光明,這都是成就。在密教才有修夢,教你知夢,明白夢,還要修夢。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