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七大法之「時輪金剛法」

修時輪金剛大法   證悟大圓滿境界

二千年八月廿七日蓮生活佛香港時輪金剛傳法大法會開示精要節錄

密教的師父要成為大力金剛瑜伽士、堅固金剛瑜伽士、無漏金剛瑜伽士,這是密教本身在生活實踐裡面,進入佛的層次裡面,如師尊就成為華光自在佛。你要能夠真正得到自在,「時輪金剛法」就是唯一自在的大法。

        現在跟大家宣說一下什麼是「欲樂定」,欲就是欲望;樂就是快樂的樂;定就是禪定的定。「時輪金剛」所顯現的雙運相,就是象徵大樂金剛的化身──樂金剛。

        其中,為什麼會產生大樂的現象?它絕對不是世俗的樂,世俗的樂只不過是幾秒鐘或幾分鐘;真正的大樂是在長遠的時間裡面,綿綿不息,永不停止,這一種樂叫做無漏大樂。「時輪金剛」是屬於無漏大樂的「時輪本尊」。(眾鼓掌)

        要產生欲樂定,必須要觀想雙身的時輪金剛在你的頭頂的蓮花上,蓮花當中有一蓮莖插入中脈,祂是這樣子給你灌頂的。

        時輪金剛的佛父跟佛母行雙運時,秘密的液體從蓮莖裡面進了你的中脈,充滿了你的全身。有這樣大樂的因,才有大樂的果。我現在再補充欲樂定的觀想。最重要的觀想是密液從中脈流下,在你的拙火生起來的時候燃燒,也就是密液明點跟拙火,在身體裡燃燒的現象。在這個時候,你平時所修的氣通了中脈,氣與脈產生了磨擦,產生了一種輕安快樂的感覺,這一種覺受就是「欲樂定」。(眾鼓掌)

        我以前講過,一般的男女行這個事的時候,只因為他的明點摩擦了脈,然後走了出來,而產生了一剎那的快樂,稱為夫婦之樂。

        但是呢,在佛法轉化裡面的欲樂定,是因為我們所修的氣在中脈,或者拙火上升,明點下降,在脈裡摩擦而產生了恆久的樂,這一種樂比夫婦之樂還要樂;這種樂比夫婦之樂還要長;這種樂是恆遠而綿綿不息的,就叫做法樂。(眾鼓掌)

         以前我講過,當明點從眉心下降,有所謂的四喜──「喜」、「初喜」、「勝喜」、「俱生喜」。到了頂的時候,運用密教的法,把它收回去,轉化為四空,又回到原來的地方,這種循環產生了快樂叫「欲樂定」。

       「時輪金剛」裡面提到,這種定必須要有法。例如:

       「握固」──雙手握拳,大拇指握在掌心之中。

       「日月朝天」──右眼觀日、左眼觀月,兩眼向上看,就是「日月朝天」。

       「返根」──舌頭抵住上顎,讓上行氣盡出,氣吐出去後,再壓住喉結。

       「壓喉結」──頭往下壓,壓住喉結。以前講過,就像吸管放在水裡面,再拿起來,拿起來的時候,手按住吸管,水就不會掉下來,手放開,水就掉了。

       「腹貼背」──腹與背在吸氣的時候剛好貼在一起,這個時候明點就提起來了。

       「提肛」──最後是提肛,肛提起來,你原來要跑掉的明點就止住在那裡。

        這個薩迦六式變的方法必須要在一剎那之間完成。(眾鼓掌)

        我已經在講口訣了。平時的修氣法,先修寶瓶氣,在寶瓶氣以後,把明點提住,(雙手往空中伸展)喊一聲「吽」字,就把明點往上提,提到丹田的地方,這樣子拙火才能修成──氣化。

        另外還要修「長吽」、「短吽」。「長吽」──是左吽、右吽兩次。「短吽」──上吽下吽,要十次。把明點從尾椎骨的地方往上提,一直提到眉心輪的千葉蓮花,這是密教最殊勝的地方。密教的師父、行者不同於一般的修行人。密教的行者做任何事情,都能轉化,把一般男女間的事情,也轉化為修行。(眾鼓掌)

        一般人不知道,所有的秘密就在自在。你要舞得自在要仔細的學「薩迦六式變」;仔細的修氣,你可得到永恆的、真正的大樂。你會變成大力、堅固、而且無漏。(眾鼓掌)

        如果你得到欲樂定的時候,你已經進入「欲界天」。這當中分為──欲界天、無色界天、色界天,三層天。這個時候你修成了,就是大力瑜伽士、堅固瑜伽士跟無漏瑜伽士的時候,就已經修證了「別時輪」裡面的「欲界天」。

        我告訴大家,我是實修的,師尊沒有別的,把日常生活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轉化成為出世。(眾鼓掌)

        但是密教裡講,夫妻在一起的時候,先把bed觀想成為蓮花,這是佛法啊!在床上,男行者觀想自己是本尊,右手拿金剛杵,左手拿金剛鈴,雙手交抱,女行者也觀想自己是本尊,這時夫妻坐在蓮花上。再觀想紅中脈,雙方的中脈連接,上頭中脈連接及下頭中脈連接成一圓形狀,這就是雙運的狀態。這時候要觀想自己的蓮花跟自己的本尊及佛母飛入虛空之中,在這個時候,要把這一種快樂供養本尊、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勇父母,在所有欲界天裡面都得大樂。(眾鼓掌)

        再接著你要觀想自己心中紅色的「吽」字及女方紅色的「吽」字,在連接成圓形的紅色中脈中循環。利用吸一口氣,把紅色的「吽」字由密輪送到女方的紅色「吽」字兩者合在一起;這個時候女生也吸一口氣,把紅色的吽字運到男生的心中,這樣子循環。氣接著氣、脈接著脈,一直在循環。這個時候會產生快樂的事情,兩者都是無漏,而且是第一清淨。

        在密教裡講,到最後你的「吽」字一直在循環當中不只是得到快樂,而會化成彩虹光。(眾鼓掌)

        在這樣子的法裡面,是由氣的雙運而產生綿綿不息的大樂定,比一般夫妻的樂更綿長更久遠而且是無漏。(眾鼓掌)

        一般來講,密教雙運,但真佛宗是禁止的。但是師尊特別在這裡教導你們在家的夫婦去修,在家夫婦,必須修到「內法」成就,才可以修此法。出家的,不可以修雙運,只可單修。(眾鼓掌)

        我很坦白的告訴大家,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在日常生活中,你懂得轉化,什麼事情都是佛法。你不懂得轉化,什麼事情都是輪迴之根。

        你看看我們人類的「財、色、名、食、睡」,在密教裡面,「財」變成財神法;「色」變成修法,就是雙身法;「名」變成修法,就是滿願法;「食」變成修法,就是超度供養法;「睡」變成修法,就是眠光法。

        不懂得修行的人,他不會轉化;懂得修行的人,懂得密教的人,就是要去實行,把它轉化,把它變成修行。

        凡是人生、人間屬於有礙的,在顯教裡一律拒絕,一律禁止,不准有例外,「財、色、名、食、睡」,通通不可以,這是一般顯教的堵塞法,全部要禁掉。

        密教裡不教人禁掉,而是轉化,把它轉變。(眾鼓掌)樂要變成空,空又轉成樂,直到樂空一體無分別,完全是在樂空大定之下的欲樂定為止。

        剛剛蓮翰上師提到樂的狀況,但是你不能太迷,你必須把心中的光顯現。心裡面的光只要一顯現出來就是進入色界天了。在「別時輪」裡面就是「色界天」。

        那麼,色界天又是如何顯現出來?我告訴大家,「時輪金剛」在蓮花上行雙運的密液,流入你的中脈,你心中的甘露漸漸充滿,所有的業障漸漸地往下流,地裂開,黑色的業障流到地下然後關起來。你自己變成時輪金剛透明的甘露,充滿自己全身。這個時候,你升起拙火來溶化這個明點。

         拙火上升的時候會到千葉蓮花眉心輪的地方。這蓮花一開放,裡面充滿著舍利子跟瓔珞。你運寶瓶氣把瓔珞及舍利子推出頂輪分散到十方,供養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供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這個時候佛菩薩得到你的舍利子及瓔珞的供養,祂們會放光照你,你把這些光收集起來,溶到心中,拙火上升,你的這些光加持在心輪上,有這些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放光加持你,你的心的光很快就會顯出來。這個是很特殊的一個重要的口訣。(眾鼓掌)

        有一個特別的現象要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看見東方明星,在菩提樹下,這個東方明星的光照在釋迦牟尼佛的心輪上,祂心中的覺受就是很特殊的光。

        你知道嗎?東密的祖師空海大師「弘法」,他在誦虛空藏菩薩求聞持咒的時候,看見一顆星星飛入他的口中,這是什麼?這就是日月星光三光加被祂。所有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的光進入祂的心中。

        再告訴大家,耶穌基督出生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在伯利恆的上空出現了大星,照著那個baby的心,耶穌那時候還是baby。為什麼教主都有這種現象呢?

        今天我告訴大家,祈求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放光照行者是多麼的重要。你唸高王經一遍,高王經裡面就是所有十方佛十方法十方菩薩的總稱,你唸一遍高王觀世音真經等於十方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放光照你一遍。(眾鼓掌)

        我現在告訴大家一個秘密,當有日蝕或月蝕的時候,在你住的地方,佈置一個花壇,中間供一盤清水,另外點上一些燈燭。修時輪金剛法十萬遍後,你向時輪金剛祈禱,祈求虛空中所有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因為你供養你自己的舍利子及瓔珞給祂們,祈求祂們在虛空中充滿時輪金剛,在日月蝕的那一刻,把所有的光明照射在清水裡面,你誦時輪金剛咒及結時輪金剛手印,再祈請,在日蝕或月蝕的時候,把這杯水喝下去。這個時候,你心中的咒字(時輪金剛的咒字)全部顯現光明。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口訣。要求相應的話,就是靠這個口訣。(眾鼓掌)

        當你供養時,可以觀想祂們每一尊變成大吽字放光照你,因為祂們得到你的供養,祂們會放光照你。每一個「吽」字變化成為時輪金剛遍滿虛空,這個時候,把所有的種子「吽」字集合起來,進入心中,跟你心中的「吽」字結合在一起。運用你的拙火跟明點,即有燃滴的作用,把心輪打開,把「吽」字放出來,此時此刻你進入了色界天。這個時候的禪定就是「光明定」。(眾鼓掌)

        四空定是什麼形式呢?當你的心能夠顯現光明出來的時候,在一剎那你也會變成時輪金剛。在這個時候,你再變成時輪金剛的種子字(吽字)。你要變成四空定的時候,你一定要從尾巴這裡用你的拙火把種子字慢慢溶解掉,到最後變成日輪、月輪、中間一橫,由底下往上溶,剩下日輪月輪及一點,然後再把它通通溶掉,什麼都沒有了。連種子字都沒有的時候,我什麼都不做,在這個時候,就是無修狀態的「四空定」。(眾鼓掌)

        這裡面已經講什麼是欲樂定,什麼是光明定,什麼是四空定。四空定到了最高定就是非想非非想處天。空無邊,識無邊,無所有,非想非非想處天,進入四空定,因為你有菩提心,這個時候佛性就顯現出來。

        經過了慾界天,到了色界,到了無色界天,菩提心使佛性顯現出來,你就可以成佛了。(眾鼓掌)

        我已經解釋了四空禪定。修法並不是很容易的,你們聽我講,好像很容易,一下子到慾界天,一下子又到了色界天,一下子又到了無色界天。我告訴大家,我不是一下子就得成就的。起碼要五年才能成就。光明定也要三冬五冬(台語),要三年五年。我的光明定是靠高王經裡所有的佛菩薩經常放光加持的燃滴作用。我唸一遍高王經,佛菩薩照我一遍。到了四空定,我實在找不到更高的方法可以上去,怎麼辦?看到了一句話,「一切法皆空」,所有的法都是空的。最後師父再傳法,要我把變化的咒字的光明消失掉,連光都沒有了。把光捲入虛空之中,才能夠到達四空定。什麼都不做,一切法皆空,存在的菩提心及佛性顯現出來。

        在慾界天裡面有最大的福報跟快樂,在光明天色界天裡面,有最大的清淨。在四空定裡面,你能體會到真正的寂滅。

       「時輪金剛」法,有三大相應,這是很少講的。我在很多的時輪金剛法會裡,沒有聽過的。

        剛剛蓮翰上師都講過了,我只是在補充他所講的不足的地方。看看他講的,時輪金剛雙運、密輪、灌頂、法乳入身、黑氣入地、氣、拙火跟明點、通脈產生的法喜跟大樂,就是欲樂定。這個時候拙火一直上升到眉心輪的千葉蓮花,把千葉蓮花裡面的舍利子跟瓔珞供養給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這個時候祂們放光加持使你心輪「吽」字的光產生相應。修法十萬遍,在高山或屋頂上佈置花壇,取日月蝕的時候,就是太陽跟月亮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取得它的光華打開種種的束縛,打開心輪,這個時候你心中的光顯現,進入色界天。此時十方佛菩薩變化為時輪金剛放光照行者。十方佛菩薩變化成為種子字,進入行者的中脈,進入行者心中。你跟時輪金剛合於一處化為大咒字,大咒字再從底溶掉,溶到月輪全部消失掉,這個時候進入四空定,一切法皆空。(眾鼓掌)

         再談到以前跟人家討論到香巴拉佛國。因為現在傳的是時輪金剛,它的淨土是香巴拉。為什麼會變成香格里拉?因為,雲南迪慶那裡的人的口音有「格里」,香巴拉就變成香格里拉。

        我說過,真佛宗的弟子當中也有人當過香巴拉國王,現在成為真佛宗的金剛上師。(眾鼓掌)

        香巴拉的第一世國王,是傳承時輪金剛法的月賢國王。第二世國王就是亞述王。我告訴你亞述王是誰?是耶穌。(眾鼓掌)你看嘛!「亞述」,「耶穌」。第二世的亞述,後來轉生為耶穌。第四位香巴拉的國王轉世到人間就是蓮海上師。(眾鼓掌)

        香巴拉有幾個門?香巴拉根本沒有門。告訴你們,香巴拉沒有門,進不了香巴拉佛國,找不到門的,怎麼找?唯一的,我講你不用找,而是祂來找你。(眾鼓掌)

        有一道彩虹光橫在虛空中,你自己修時輪金剛法,你的脈是紅色的,左脈右脈變成黃色的或藍色的,三種光在一起,變成小彩虹,虛空中的大彩虹把你的小彩虹吸上去,兩者溶為一體,飛到香巴拉佛國,就從頂上的門進去,你就到香巴拉佛土了。(眾鼓掌)時輪金剛放光吸你,咻!你就上去了,飛回香巴拉佛土了,從頂上降下來就回到香巴拉佛國。(眾鼓掌)

        我告訴大家,當你在修法當中,你看到時輪金剛顯現,時輪金剛把祂的嘴巴打開,把你人抓過來,你變成祂的供品,你必須要經常這樣子想,願自己的身、口、意來供養時輪金剛,供養根本上師。你供給時輪金剛,祂就可以吃你。(眾笑)祂把手也吃,身子也吃,你會被吃得非常的舒服,這個時候你會產生一種很大的快樂。然後你又會從祂的密輪裡生出來,又是一個行者從密輪裡面生出來,由明點裡面化生你,你變成了完全的清淨。(眾鼓掌)你完全沒有想到的喔!這個就是相應。只要被時輪金剛吃掉了,又從密輪裡面出生,就是真正的清淨行者。

        香巴拉佛國,還有手印。全世界上大概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眾鼓掌)這種印叫金字塔印。(大拇指相觸,無名指平行重疊,尾指、食指、中指豎起接觸。)

        香巴拉佛國還有咒語:「嗡啞吽.不隆.啞不隆。」

        也許有人會問師尊,這個時輪金剛佛父佛母坐在蓮花上面,蓮莖插在行者中脈,密液一直流到行者心輪,行者會不會產生快樂的心。我覺得這當中是有一種接觸的快樂。快樂的產生是很微妙的。你觀想佛父佛母在行雙運,你也會產生快樂。因為祂們快樂的法流流到你心中,你真正接觸的時候,你也會產生這種快樂的現象。

         人生就是一場夢幻。世界上的一切,對一位真正的密教行者講起來,都是清淨的。並沒有所謂的污穢,都是清淨的。因為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是一時之幻,就是一時的顯化而已,本來畢竟是空,都會過去的。(眾鼓掌)什麼叫做不是清淨?你自己想一想,密教理趣經裡面講得非常的清楚,畢竟是空,一切是清淨,你要是能體悟到這種空性的話,將日常生活的一切食衣住行、色聲香味觸、眼耳鼻舌身、財色名食睡,全部轉化成為空的時候,一切都是清淨,哪裡會有污穢。(眾鼓掌)

        所以密教理趣經講的色是空,空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一切五蘊都是空,色受想行識,無不是空。這個時候,你能夠一切無所畏,也過無所畏的生活,心也不顛倒,必定成佛。(眾鼓掌)我講的是密教的要旨。

        不管你做了什麼事情,不管你做對做錯,不管善惡,你只要實修時輪金剛法,與時輪金剛相應,你整個人供養給時輪金剛,從時輪金剛的密輪轉化而出生,你就變成完全清淨,沒有業障了。(眾鼓掌)

         我們唸時輪金剛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也有人這樣子唸:「嗡.恰.卡拉哇.梭哈。」也有唸:「嗡恰.卡哇拉.梭哈。」如果有人唸這個咒,我們不要理他。(眾笑)我們唸我們的嘛!

        你們的根本上師,欲樂定真正成就(眾鼓掌),光明定真正成就(眾鼓掌),你們如有人懷疑,可以用CAMERA照像機,照虛空、照根本上師,你們會照出虹光的球,一個圈圈裡面有很多色的光。在修時輪金剛法時,有許多虹光的球出現,飛舞在會場中(眾鼓掌)。我告訴你們,今天參加的人不只這裡,七樓也是像這裡一樣爆滿,還有在會場外的人,全部擠得滿滿的。那種光,叫做般若波羅蜜光,般若光,智慧光。依靠這種光和根本上師以及所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一起放光,結合在法會的會場(眾鼓掌),這是什麼成就?這是光明定的成就。

        再來呢,所謂四空定,本來就是無修的狀態,當你不結手印,不持咒,不觀想,將你心中光明的咒字溶化掉,一切變成虛無時,你就直接進入四空定。此時什麼都沒有,在這種無修狀態,若起一念,就是觀想,你說一句話,就成咒語,你身體扭一下,就成手印。在那個三昧裡面,可以講即是大三昧、大相應,也就是三昧菩提。在虛空之中,升起一個咒語,一個手印,這即是佛法,即是佛。這個時候就叫做無修狀態大圓滿,你的意念到哪裡,就到空無邊處,識無邊處,無所有處,無所想處,非想非非想處。你只要在一切法皆空的狀態,可以到達四空定那種境界。這種境界師尊也到達了。(眾鼓掌)

        那麼,把最大的福份,加上最大的快樂、最大的清淨、最大的光明、最大的智慧,綜合起來,便成光明自在,華光自在。(眾鼓掌)我所證得到的佛果,很坦白告訴大家,便是把「欲界天」加「色界天」加「無色界天」加「菩提心」,完全地綜合起來,就是開悟。(眾鼓掌)那麼,今天所講的,期望大家仔細體會。所謂的密教,分出去有很多很多的法,像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寶瓶氣、拙火、明點、無漏、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分出去有許多層次的法,綜合起來就是時輪金剛無上密部的大法。(眾鼓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