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七大法之「時輪金剛盾牌法」

我就是宇宙 我就是道

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5月3日於台灣桃園林口體育館「時輪金剛護國護摩大法會」傳法開示節錄

《時輪金剛盾牌法迴遮守護力量大》

  這個盾牌法,可以保護行者個人。當你在家裡,舉起盾牌來的時候,往虛空一指,它變成一個圓形的傘蓋,罩住你個人,罩住你的家,就是守護你的家庭,沒有邪魔鬼魅能夠進到你的家裡。當這個盾牌舉起來,變成傘蓋,罩住整個台灣,那麼,生活在整個台灣的人民,能夠安居樂業。這就是護國,就是時輪金剛盾牌守護台灣。

  但是,咒語有另外一個唸法,就是我們要唸「迴遮咒」。時輪金剛的「迴遮咒」剛好是顛倒唸:「哈。梭。呀拉哇。拉瑪卡。哈。嗡。」(眾鼓掌)這十個字很厲害的。

  當你唸:「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我再唸回去,就把你迴遮了。這盾牌舉起,觀想它在虛空之中,變成百寶光明的「金剛帳」,你將它想成蚊帳的帳放無上的光明圍繞著你,這帳圍繞著你,你在帳裡面,唸「迴遮咒」108遍,任何一個做惡法的人,做降頭的人,都沒有辦法傷害行者。(眾鼓掌)而且它做的法多大,迴遮就多大。「遮」就是遮住,「迴」就是回去,他如何做你的法,他就受怎樣的法。這個盾法,有時輪金剛統帥的八卦神在裡面,有二十八星宿,有六甲六丁,有無極大將軍。

  當你和時輪金剛相應的時候,你觀想,時輪金剛盾牌,罩住你自己,就是守護行者;罩住你的家,就是守護你的家;罩住整個國家,就是守護整個國家;罩住整個地球,就是守護地球。所以,你要是學過「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的人,應該要有時輪金剛盾牌,放在你「時輪金剛橛法」壇城的四個角落。「時輪金剛盾牌法」你最好半個月修一次,因為祂固定在虛空之中守護你,祂的時間是半個月,能夠守護你,你的家人,整個國家,整個地球。這都是非常真實的。p690-01-27

  《時輪金剛盾牌法儀軌》

  講到「時輪金剛盾牌法」修法的儀軌,其實,跟「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差不多。我們也要入「時輪金剛」壇城,「唸清淨咒」,「唸召請咒」,召請傳承上師,召請時輪金剛及諸尊,要「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持「蓮花童子心咒」、「發菩提心」。我祈請:「稀有的時輪金剛,藉著十方三世的大樂,及空性的舞蹈,示現慈悲喜捨的諸事業,攝召眾生進入香巴拉的佛國淨土。」然後,結「時輪金剛印」。要觀空,觀空咒是:「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觀想虛空中,種子字「吽」字,在時間之輪上化現地、水、火、風、空,中間須彌山,二十八天頂,頂上一朵藍色的大蓮花,蓮花的中心日月輪,中心「吽」字現出時輪金剛。觀想時輪金剛的形象是站立的,四個面,二十四個手臂,二足,頂髻是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纓絡,雙足踩大自在天及天后,怒目威嚴。

  p690-01-37你在觀想的時候,可以先看一看唐卡跟時輪金剛的形象。再觀想時輪金剛眉心的「嗡」字,射向行者的眉心;喉際「阿」字,射向行者的喉際;心際的「吽」字,射向行者的心際,一彈指,行者自身就化為時輪金剛,行者結時輪金剛印。這時候,要雙手持唸珠,唸時輪金剛咒:「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108遍,這是為了堅固時輪金剛。再來,就是我剛剛所講的,觀想時輪金剛左手的盾牌,舉至頂,在虛空旋轉,行者左手握金剛盾,金剛盾牌化為金剛帳,放百寶光明。你觀想金剛盾牌飛上虛空之中,變成像蚊帳一樣的金剛帳,在你的周圍發出一絲一絲的百寶光明。這個時候,你就有了金鐘罩跟鐵布衫,任何人作法,用降頭,用那些鬼魅要沖犯你,他都沒辦法進入。(眾鼓掌)

  這金剛帳罩住行者一人的時候,就是護人,保護這個行者;罩住這個行者的家,就是護家;罩住行者之國,就是護國,保護國家;金剛帳罩住整個宇宙,就是護世,保護人世間。這個時候,要持「時輪金剛迴遮咒」:「哈。梭。呀拉哇。拉瑪卡。哈。嗡。」108遍,將對方的惡法用金剛盾牌、金剛帳遮止。逼回去,對方的惡法就自受了。這時候,就要進入「入我我入」的禪定,定入時輪金剛的三昧地之中,將覺知入空性,二者互融,時輪金剛一味,也就是行者和時輪金剛是一體的。

  我們密教的修行,所謂的「yoga」──瑜伽,其實,就是一味,就是一體。在白教的修行,有所謂「專一瑜伽」、「離戲瑜伽」、「一味瑜伽」,最後是「無修瑜伽」。一味瑜伽,就是你跟時輪金剛相應,你就得到一味了。

  出定的時候,誦讚:「時輪盾牌法,百寶光明護,惡人及惡法,他做我無妨。」迴向的時候,就可以迴向:「願晝吉祥,夜吉祥,晝夜六時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願諸上師常加持,願諸三寶哀納受,願諸護法常擁護,三寶一切俱吉祥。」然後,「大禮拜」、「出壇」、「吉祥圓滿」。《師尊永遠是一切隨意的》

  西藏人在畫時輪金剛唐卡的時候,他沒有將盾向外,反而將這個盾向內,朝最底下,放在肚臍的地方。有一位上師講:「應該將金剛盾牌朝外才對,為什麼那些藝術家,都將盾牌朝內呢?」其實,朝內或朝外,也是有他的法味。朝外就是做遮止、防護;朝內就是防止自己的「貪」、「瞋」、「癡」,遮止自己的「貪」、「瞋」、「癡」。p690-06-01

 《師尊再發菩提誓願 粉身碎骨生生世世度眾生》

  我今天在大家面前,也是做如此的誓願,「誓」就是發誓,「願」就是願望。

  「我願意生生世世度化眾生。」

  「我願意將自己明心見性的經驗,讓所有的眾生都能夠知道。」

  「我願意粉身碎骨度眾生。」

  「我因為沒有我,所以我也沒有苦。」

  「我因為沒有我,所以眾生都是我。」

  「我沒有仇恨,因為眾生都是我,所以我沒有仇恨。」

  「我知道人生就像做夢一場,我們在這夢裡面,要活的更精彩。」

  「我們活著一天,就是要快樂一天;活著一天,就是要修行一天;活著一天,就是要感恩一天。」

  「我一定,一定究竟成佛。」p690-06-02

  「我的精神,跟我的寫作一樣,毅力一直往前走。」

  「我的寫作,就跟我的修行一樣,一直往前走。」

  「我永遠不退卻,我永遠不退道心。」

  「我永遠要幫助所有的眾生,一點也不為自己。」(眾熱烈鼓掌)

  太陽餅裡面,根本就沒有太陽,月餅裡面,根本就沒有月亮。在地球上,盧勝彥還沒出生以前,根本沒有盧勝彥,盧勝彥死後,也根本沒有盧勝彥。如果再來的話,也是變幻的,因為這世界一直在變幻,一直在變化。

  我觀察我自己,我就是宇宙,(眾鼓掌)我跟宇宙是合一的,宇宙跟無形是合一的。人世間,只是夢幻一場而已,所以釋迦牟尼佛說祂沒有說過法,沒有講過一個字,沒有三轉法輪,沒有,什麼都沒有。佛陀悟道以後,佛陀說:「沒有三轉法輪。」「沒有說過一個字。」因為,「道」就是「佛」,「佛」就是「道」,我也就是「道」。所以,唯我獨尊。

  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時輪金剛盾牌法儀軌

一、   入時輪壇城,唸清淨咒。

二、   唸召請咒,召請傳承上師、時輪金剛及諸尊。

三、   大禮拜法。

四、   大供養法。

五、   四皈依法。

六、   披甲護身法。

七、   持蓮花童子心咒七遍、二十一遍。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八、   發菩提心:[我祈請稀有的時輪金剛,藉著十方三世的大樂及空性的舞蹈,示現慈悲喜捨的事業,攝召眾生,進入香巴拉的佛國淨土。]

九、   結時輪金剛印。

十、   先觀空。

觀空咒[嗡。所巴哇。速達。灑爾哇。達爾媽。所巴哇。速度。罕。]

觀想虛空中,種子字[吽],在時間之輪上,化現地、水、火、風、空、中央須彌山,二十八天頂,頂上一朵藍色大蓮花,蓮花中心日月輪,中心[吽]字,現出時輪金剛。

觀想時輪形象:

站立,四面,二十四臂、二足。頂髻金剛杵為飾,下穿虎皮裙,佩珠寶瓔珞,雙足踩大自在天及天後。

怒目威嚴。(觀想可依唐卡圖示)

再觀想:

時輪金剛,眉心[嗡]字射行行者眉心。喉際[阿字射行者喉際。心際[吽]字射行者心際。

行者一彈指。

行者自身化為時輪金剛。

行者結時輪金剛印,鬆手印,持念珠誦時輪咒:

[嗡。哈。卡瑪拉。哇拉耶。梭哈。]百0八遍。

堅固時輪金剛

十一、觀想時輪金剛左手的盾牌,舉至頂,祭出在虛空中旋轉。

(行者左手握金剛盾)

金剛盾牌化為金剛賬,放百寶光明,照住行者(時輪金剛)及二十八天、地水火風、須彌山等。

十二、持時輪金剛迴遮咒:

[哈梭。耶拉哇。拉瑪卡。哈。嗡。]

(迴遮咒即顛倒念咒)

很厲害:

將對方的惡法迴回去,對方惡法自受。

將對方的惡法遮止,金剛盾遮止,金剛賬遮止。

十三、[入我我入]的禪定,定入時輪金剛三摩地之中。

(將覺知入空性,二者互融,時輪金剛一味)

十四、出定誦讚:L

時輪盾牌法。

百寶光明護。

惡人及惡法。

他作我無妨。

十五、迴向

願晝吉祥夜吉祥。晝夜六時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願諸上師常加持。願諸三寶哀納受。願諸護法常擁護。三寶一切俱吉祥。

十六、大禮拜

出壇。

吉祥圓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2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