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公案參參參》緣起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真佛公案參參參緣起的配圖_w_r

蓮慈金剛上師

  我們知道,中國禪宗源始於西天二十八祖(又是中國禪宗初祖)達摩祖師於梁武帝普通元年(公元五二0年)東度東土,經嵩山少林寺面壁九年,五次被毒害之艱險,終付法予二祖慧可;後一脈相傳,三祖僧燦、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惠能;惠能大師弟子懷讓禪師依其「吾後傳法不傳衣」的遺言,鼓勵弟子各自開宗立派,衍生出溈仰宗、臨濟宗、曹洞宗、雲門宗、法眼宗「花開五葉」的五家,加上「楊歧」「黃龍」二派合共「五家七宗」的禪宗盛世。
  禪宗的「直指人心、見性成佛」法門,愚鈍如末學,雖崇尚之,嚮往之,實在望門興嘆,莫可奈何,無從下手。
  所幸,皈依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其閉關前後數年,不斷的在著作中,上座、下座開示間,婆子心切的應機旁敲側點,令隨侍一旁的或殷切拜讀大作者,不知不覺契入禪悟,深受其益,不過短短幾年,開悟者竟然比比皆是。
  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原來至寶就在我處。粒粒珍珠,唾手可得。21世紀自成一格的《真佛公案》,就此脫穎而出!筆者慶幸之餘,願將師佛口耳相傳或等身著作之精要或節錄或轉述,與眾道伴同參。
  祈願眾生早日開悟!人人成佛!

  編者按:《真佛公案》摘錄自《神行悠悠》《寂寞的腳印》《開悟一片片》《不可說之說》《無所謂的智慧》《給你點上心燈》等《重讀五燈會元系列》以及更多當代開悟者蓮生活佛精彩大作。

(真佛報總社部落格http://gmhome.tb-news.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re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