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彩虹愛看天」 你人生的依靠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二周前在一次夢境中,我看到自己跪在佛前,捧了一條淺綠色哈達,帶領同門「請佛住世」。

因為我回去台灣參加師佛的萬人大法會,都有「請佛住世」這一節,所以我回來以後,護法暗示我也要做,在放生儀軌進行到「請佛住世」這一節,我忽然想到,就是現在,就是這一場,一模一樣,手中的哈達正是淺綠色,果然相應。所以這一場放生就是我們正式的「請佛住世」,非常圓滿!

        在「請佛住世」的時候,有同門感應到師尊為在場同門一一摩頂加持,許多人感動流淚,這就是大慈大悲蓮生佛的慈悲心,降臨的時候,會融化眾生如鋼鐵石頭一般硬的心,眾生的心一融化,無明就鬆開,法流自然進入心中,本俱的佛性當下現前。既使是罪大惡極的人,還是需要佛菩薩的力量去感化,酷刑只能讓他一時痛苦、昏迷,或者是命終,但是他的仇恨心仍在。因為含恨而死,所以輪迴以後,帶著這一世的仇恨,恨上加恨,將來恐會更凶惡,不能真正化解內在的無明妄念。所以,唯一能救無明眾生的,就是要真正能夠穿透他的心,把堅固如磐石的五毒穿破,把內在好的最善良的本性顯現出來,才得以重新做人,提升本身的佛性光明,成佛成聖。

        我從台灣回來之後,很奇妙的常常會夢到童子,有一天在夢境中,一位童子來牽著我的手,童子差不多只到我腿的高度。我聽到自己跟祂說:「你是童子,我也是童子!」我第一次聽到自己在夢境中這樣說,雖然聽起來有點意外,但還是覺得很安心。人是老,卻是童子心,這就是蓮花童子的薰陶教化的成果。因為在社會上混久了,什麼本事都訓練出來,人老了往往老奸巨滑。但修行是要修出最清淨純潔沒有妄念的心,修成童子是我們修行的本意。

        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是摩訶雙蓮池境界裡的主尊,其他蓮花童子有各色,師尊「真佛經」裡透露有青蓮花、黃蓮花、紅蓮花、綠蓮花、紫蓮花、黑蓮花、橙蓮花,很多很多,無論是大的中的小的蓮花,統統跟著師佛倒裝下生來到世間,所以我們之中應該很多都是這樣的根器來的,衹因隔世迷,好的統統忘記了,所以來這裡是重新做人,重新起步,重新受教化。

        每一個人年輕的時候是美的,但是過了三十歲、四十歲,慢慢地心引力的關係,所有的地水火風、身上的肉、水、骨質全部往下滑,到五、六十歲就開始老化。師佛說,每一個人都不例外,生、老、病、死,是我們這一生,這一世輪迴必定要經過,逃不掉的過程。這一次事隔幾年後再回台灣,去探望親朋好友,真的!每一個都老了,八十歲的老,七十歲的也老,我跟姐弟妯娌合影,竟像晚輩了。普通人沒有修佛法,既使擦胭脂水粉燙頭髪,穿名牌衣服,還是脫離不了業力的摧殘。既使再有錢也老,再美麗也老,地位再高,滿臉還是烏漆抹黑,皺紋滿臉,都是老。而且不管經過多少輝煌,多少成就,老了以後一概慘不忍睹,一塌糊塗,全逃不過歲月的摧殘。甚至又老又病,癌症的,肢體變形的,坐輪椅的,枯槁如柴的,一個個活像博物館的標本了。

        前世有修,或者是這一世有修的,說不定會有孝子孝女,或賢孫來照顧。沒有修的,沒做善事的,沒有福份,老的時候有可能沒人要沒人理,像骨董或破布一樣被丟棄一旁,這是很殘酷的現實。所以,能夠修行,就是我們的「保險」。現在大家不是都怕災難?怕病毒嗎?為應付危急,很多人都買「保險」,但福份不夠,總是會有缺憾的。例如:沒錢的,不孝的子女不會給你錢,有錢的,子女想的是如何把你的房產、保險、存摺、遺產早點挖到手。運氣不好,沒有佛菩薩保佑,哪一天,連房子都可能不明不白地被陌生人賣掉了,現在的詐騙集團是很厲害的。

        所以,祈求佛菩薩老天保佑,是最好的保障了。我們的皈依師父蓮生活佛,祂就有辦法幫我們,保佑我們。祂可以幫我們消災解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原則上要跟祂結上「皈依」緣,讓祂能夠加持你,保佑你,增長你的福份智慧。皈依以後,要常念祂的咒語「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得祂的傳承加持力,這樣,困難的時候一想到祂,祂就是你的「依靠」,祂會來幫你。

        社會上常常有些人問學佛的:「佛在哪裡?你拿來給我看,我就信。」你要告訴他:佛菩薩是無形的,是一種意識,是靈體,有緣才看得見。祂不是魔術師要表演給你看,你尊重祂,緣份到了,有一天祂才會慈悲現一下給你感應。像我們只是簡單做一場放生儀式,不是很多人都看到師尊的法身了嗎?就是這樣結緣,平時常常思念祂,這個緣份就出來了。

        世間法跟佛法是一樣的,佛法是從世情演化提升出來的,所以說,佛法不離世間法。一個人如果對親人、父母、兄長無情無義,做人的基礎沒打好,佛根淺,想要請佛來,那就要多花時間。同樣是皈依的人,有的進步快,有的慢,或沒有感應,還是因為自己的佛性埋藏得很深很遠之故。所以要佛根早一點顯現,佛緣早一點增長,每一世做人,要培養自己的愛心,培養人性善良的本性,道理就在這裡。

        在家眾既要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幫助身邊人,培養愛心和包容力,同時也要用這樣的殷重心去學佛。世間跟出世間最好要保持「平衡」,不平衡就偏於「執著」。我發覺東方的父母跟西方的父母不一樣,西方人在子女長大後,本身義務就了了,子女就要自己出去闖蕩,在外面當街友,當背包客,或是飛黃騰達,那都是他們自己的事。當有一天你的小孩告訴你:「我現在要結婚了,我覺得如果繼續在家裡住,永遠像個小孩子,不知道怎麼長大,怎麼當一個好丈夫,怎麼當一個爸爸,所以我要搬出去了。」這下東方家庭就會有空巢的痛苦。舉個例,台灣的親友常傳來問事信,寫上「急件」,我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一看原來就這點事:兒子媳婦帶著孫子忽然吵著要搬出去住了,不得了啦!快點加持他們不要搬啊!祖孫三代同住當然多事了!但金母加持之下他們還真的不搬了。

       所以說,信佛的有「依靠」,家庭革命,師尊一加持火就熄了,金母加持就好了。對師尊佛菩薩來說這只是很小很小的綠豆小事,毫不費吹灰之力。

        多年前我去台灣,有一個很虔誠的同門說:上師,你勸我做道場,但是我這個房客就是不肯搬,沒辦法趕。我只站在對街看一看,閉起眼睛祈求師尊金母掃除惡房客,沒幾分鐘也就離開了。但過不多久,房客搬走了,堂也做起來了。為什麼就可以?有「依靠」啊!靠的是師尊、金母、護法這三根本。「根本傳承上師、根本本尊、根本護法」,是密行尊者的三根本,不靠祂們,還靠誰?俗話不是說了:「靠人人跑,靠山山倒。」學佛弟子們,千萬不要捨近求遠,走寶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