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彩虹愛看天】《 錢放下!就可以回去了!》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與大家分享我近日從師尊諸尊的加持得到的奇想。八月的某一天清晨,作一夢,夢境非常真實,是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

以前的夢境,師尊佛菩薩出來大多是來加持或除病除災的,這一次的夢境不一樣。這一次師尊出來,坐在一個小桌子前面,像平日一樣在辦事,寫東西。我在這個境界當中,是個年輕人,很勇猛,精力十足,跑得很快,動作也很快,跟現實笨重的肉身是不一樣的。我看到自己一下子跳到師尊身旁,莽莽撞撞地遞上一張支票給師尊,這個支票還是放大的。為什麼我知道它放大?因為上頭寫的數字又大又粗,看得一清二楚,是五位數,後頭還有餘數。我還聽到自己急吼吼又自信滿滿的大聲保證:「師尊,給我多一點時間,我會供得更多!」師尊看了當場驚訝得笑開嘴來。我從來沒有做過像這類的真實夢,給錢還答應要給更多,還著急得什麼似的。醒來後我心想,師尊從來沒有說祂需要錢,這一次我居然去救急,我一定真的要去供養師尊,不能給祂一張空頭支票。

        接下來就趕快準備供養,當周從溫哥華開四小時車程見到師尊,我鄭重其事的跪下來說:「師尊,我夢到您,我要供養您。」結果,知道師尊說什麼嗎?師尊竟說:「錢到了,你可以回去了!」嘩!「錢到了,你可以回去了!」什麼跟什麼嘛!好不容易才到剛獻寶,哇!豈不昏倒?!師父這隨口一句話,乍聽起來似有點不近情理,其實不是的。我知道,修行有「三關」:一是情愛關;二是名利關;三是生死關。這是修行人最難破的三大關,三關能破必解脫。有情,就有愛欲,男女之愛,夫妻之愛,親情之愛,欲海難填,剪不斷,理還亂,情關要破實屬不易;斷名利關,權利跟財勢,要捨如割肉,也是難;生死關,看破生死,不惜生命,難上難。我們這些出家人,算是走出了最難的第一步,之後也就看每一個人自己怎麼走下去。拋棄得了嗎?拋棄不了,就註定還要再輪迴回來。

        這一次,突如其來的一個夢,唐唐突突的把錢交出去,師父不意其然的丟下這麼一句話「錢放下,你可以回去了!」那不正是師父給我的一個大加持!大承諾嗎?!講似無心,可聽者如雷貫耳,可以回去囉!我當下欣喜的差點沒跳起來!

        奇的是,就自從得到師尊金口隨開的那一句話之後,我發覺自己後來在面對錢財名利的抉擇時,在一點一點放的時候,越來越容易,也越來越自然,加持力可真是大。最近道場同修一場許久未修的「黃財神本尊法」,我驚訝的發現自己心態的大轉變,我終於真正可以理平錢財事了!是次修法財神賜下的金銀珠寶從來沒有這麼鮮明,這麼真實過,吐寶鼠吐出的寶物也從未這麼明顯!這麼多!如果照以前修財神法,觀想財寶,我必會想我們道場需要錢,希望財神賜下很多很多錢給道場。但是這一次我居然沒有這樣想,根本就忘了想自身這攤。我想的是,希望修法的眾生都可以得到財富俱足,本地的眾生,網路上的眾生,甚至所有有緣無緣的眾生都能富足。完全沒有想這個錢要給自己或道場。就這樣發大心的念頭一想,真的!我發覺自己竟然有如進入財寶宮殿,就坐在金銀珠寶堆上,真實無比,當下滿身心享有前所未有的富足圓滿。

        記得早期師尊的書中,有寫過一段祂跟黃財神的對話。大意是黃財神悲嘆:「娑婆世間的眾生,心中所求的,無非都是世間那些視如珍寶的石頭瓦礫。真正能夠看到出世間資糧(般若)的修行人,少之又少,鳳毛麟爪。」原來,我們在黃財神的眼中是這樣的不堪造就,這樣的執著渺小。

        經過這段時間的前前後後,我終於真正的覺悟到,我們修法修行修心,真的要十分用心去體會上師三寶諸尊的心;要懂得如何去追隨,去學習,去提升境界;也唯有廣大無私的心,福慧雙修,才能達臻我們所苦苦追求的真正的圓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iv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