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彩虹愛看天》從天后娘娘妙行玉女談起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關於天上聖母,在亞洲香火特別興旺,當年師佛傳天上聖母時特別介紹這一尊,雖在民間信仰不叫菩薩,但事實上祂的成就等同菩薩的果位。

為什麼會列入我們佛教來供奉呢?師佛特別介紹,有一些民間信仰的大神,譬如武聖人關聖帝,在佛教供奉就是伽藍尊者,祂也是被佛教做為護法神來供奉的。還有民間信仰的玉皇大帝,也是受到佛教敬仰,祂就是佛教的帝釋天。天上聖母當年出生時,父親給祂取名林默娘,這是因為祂從出生開始就不講話,總是默默的,不造口業,默默的保持本性不受污染,是有祂特別的根器來的。長大以後,得到一位修道的玄通道長的指點,傳祂道教最高的法「九轉神功」,修出了純真之體,可以出陽神。後得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這二尊大菩薩與祂結緣。並得瑤池金母賞賜,接引祂去拜見玉皇大帝,被玉皇大帝賜封為「天后」,我們稱其為「天上聖母」,民間稱祂為「天后娘娘」,即「天后娘娘妙行玉女」。

        在密教,祂的手印很特別,雙手指伸直,左手搭在右手外面,交叉,拇指也是交叉,但是拇指與其餘四指沒有連在一起,留一個空位, 是要放祂的法器青玉的圭笏,形似民間神明常常持的令牌。「天后娘娘」俗稱「媽祖」,東方國家非常盛行,每年媽祖誕時,都有媽祖出巡,媒體紛紛大肆報導。尢其在台灣,媽祖出巡日,萬人空巷,一動就是十萬人聚,人人萬分虔誠,爭著扛轎。媽祖出巡雖然有規劃的路線,但是途中要停在哪裡,是有媽祖的靈力在指揮的。媽祖想要去哪一家賜福,這個轎夫自然而然就會轉過去哪一家,媽祖要跟路邊的哪一個人加持,轎夫就自動轉向哪個人,靈感得不得了!所以民間十分尊崇祂,香火極之興旺。

        那為什麼我會請天上聖母到加拿大西方國家來呢?是有我的因緣。小時候,我家對面就有一個媽祖宮廟。我們小孩平日常跑到媽祖廟去看去玩,每到普渡大節慶,老長老長的供桌,從廟裡一直擺到廟外,全部都是供品,好不熱鬧。我們小孩子專愛湊熱鬧,又是豬,又是全雞鴨魚肉,看得口水直流,眼花撩亂。我們就在供桌下爬來爬去,鑽來鑽去,興奮的嘰嘰叫!後來學佛了,出外去弘法,那時常常去東南亞弘法,尤其是去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是很虔誠的信仰國度,民風純樸,虔敬神明、佛菩薩。有一次我從西馬跨島飛到東馬,在飛行當中,我十分意外地看到廣闊的雲端出現了天上聖母。一出來就是三尊,我一看就知道是民間的媽祖顯靈。民間在有海的地方,因要出海捕魚,保平安,最怕颱風亂流或翻船的事件發生,都必向媽祖祈求保佑出海平安,所以有海的地方,漁民一定供奉媽祖娘娘。我們的飛機從海上飛過去,我忽然看到三尊神明出來,我立刻知道是天上聖母和侍者們。哇!我當時又驚訝又感動,我並不是去主持祂的法會,祂居然顯靈!滿感動的,多靈感多慈悲有緣啊!之後,我在島跟島之間的弘法行程都是又旺又順又法喜,每天都是藍天白雲,十分順利,等於是當地的媽祖在保佑我們出外平安,利生度生吉祥圓滿。

        因為去東南亞弘法有那樣上好的感應覺受,所以回來之後,我就發心請了一尊媽祖到華光雷藏寺來,從台灣飄洋過海請過來供在壇城。平時我常常做護摩,多年來,至少有六千壇以上。大約在二、三年前的某一天,我正在做護摩,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天上聖母」!,我一聽噢!這些年我結了很多佛菩薩金剛空行的手印,這下我才留意到我疏漏了,沒有結祂的手印。失禮了!罪過罪過。從那一次開始,我就每次必定結天上聖母手印,奉請祂來護持法事,不敢怠慢。是的,行者自己供的佛菩薩,每天要禮敬供養,修法時,或是上供換酒水供品,都要念祂們的名號,每一尊都要奉請,才是最理想的。

        由此而知,要得到佛菩薩的保佑,必定要有十足的恭敬心,不是隨便去佛俱店買一尊佛像,回到家就丟在那裡,每天空求,什麼都不供,沒用的。虔誠的佛子要有孝子心、僕從心、恭敬心,敬佛、敬菩薩、敬神明,才能圓滿學佛的第一步,那就是學會普同尊重,禮敬供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