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母功法 -指掌乾坤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我常聽到有一些人常抱怨,早上起來手麻痺,除了身體要去找醫生檢查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外功來幫助氣血通暢,讓循環系統好一點,有些是先天上的氣血不通引起的四肢麻痺,不能長期不理它,要想辦法找出原因解決。我長年幫人問事常常碰到這些問題,所以我覺得該要教教大家如何疏通自己手部的經絡,打通障礙,外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前幾次教了大家練功之後,再次提醒大家最重要是要有意志力去運動,如果光聽不練,哪有不做身體什麼都好了的道理?練功也是一樣,一定是百分之百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恆才能發揮它的功效。像我本人,一天不做它,我這一天就不舒暢爽快,到處卡卡的,所以每天還是要動。有動,它會保持你的年輕,氣血活潑,經絡鬆軟,有一句話:拉筋一寸,延壽十年。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身體的每一個關節非常靈活柔軟,一定要把筋拉開。師佛講過,人由三種元素組成,一個是基因,一個是激素,一個是神經元。基因是遺傳來的,是遺傳基因;激素是年輕的活力,荷爾蒙;神經元是全身的神經系統。一切痛都是因為神經系統卡住了,讓你有痛或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好的功法是從舒通下手。

        我今天教的是既不會引起人家側目,又任何時候都可以做的「指掌乾坤」。譬如在久坐看電視,或者長途坐飛機、搭汽車,閒著沒事時都可以捏捏摸摸完全不妨礙別人。動作不大,但很有效。不要小看自己的手,面積就一個巴掌,但是它從頭到內臟到整個身體全包的,不由得不讚嘆造物主的巧妙。就看看手的指節好了,每一節都可以彎曲自如,而且環環相扣,少一節都不行,生活會受影響。所以要好好保護我們手的整個系統,讓它能夠完整無暇。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現代即使年輕人手也不見得很靈活,至少以我的標準來看不夠好,還可以讓它更好。方法很簡單,第一招,用拇指跟食指 掐 住指甲尖端,用力猛的往外扯一下,刺激它,從拇指先開始,再來食指、中指、無名指、尾指,一根根指尖給它來個壓力跟刺激,好像要把它拔掉一樣,只一下就令你身上發熱,刺激到你的腦神經,頭腦馬上清醒。人常說十指連心,不要小看這小小的手指頭,它關連到你最重要的心臟,只按扯一下,就能助你刺激心臟,令氣血往上,像坐太空梭一樣,上下通暢。(現場有學員回應,果真心氣阻塞通了,當場連打七、八個嗝出來。)

        第二步,要刺激整根手指。就是繼上面按、拉指甲以後,接下來用你硬硬的拇指指甲沿手指一寸寸給力掐按上去,順延手指指根方向一點一點往上移,越密集越好。你會感覺痛,加上刺激,最好。十指根根用拇指甲去刺激按壓。第三步,用拇指和食指去按摩揉搓每根手指的兩側,由粗端揉搓到細端,同時順勢給拉長。十根手指都依這樣去按、搓、拉,先用你的拇指指甲一點一點慢慢的往上推壓,同樣的按摩兩邊,然後把它拉一拉,越刺激才有效,手很快就覺得又紅又癢,這就是氣血通暢的現象。

       以上按摩的是手背部份,手指到手掌連結處的地方,管的是眼、耳、鼻、頭到頸部。手指越往上去管到的範圍就是身體的越下方,等同從頭一直按摩到肩膀,到脊椎。那就是接下來的第四步,虎口上下按它,這裡的穴道要常常揉,食指跟中指之間有肉的地方,用拇指和食指按這裡,一直往手背上揉,手背上兩個手指根部的中間有肉的地方,用拇指一面揉一面往上推,推到手背兩條筋骨的交接處,這是通到身體軀幹的神經系統的,它管到身體軀幹的下面去了。中指跟無名指這裡也有兩個交接處,也是一面揉一面往上推,推到兩條筋骨的交接處,三角形地帶,到了這邊就可以停了,再換另外一個指頭,這全部是在疏通腰背的經絡。再往上推就是管到你的腰了,這裡屬於腰間盤,也要揉按一下,感覺裡面有噼噼叭叭的聲音,筋在動,這是在疏通你的腰部。所以如果腰部不好,就要這樣從十指的接縫一直往上按去,疏通上半身,從頭部到腰部的神經系統。作完一只手,再作另一只手。如果早上起來頭腦不是很清楚,或者是打了一天工,你就開始按摩自己的手指,幫助它氣血通,這也是很好的。或者沒有地方讓你動手踢腳的,你就只能這樣子秘密練功了。這樣一做就會熱熱癢癢的,氣血通。練氣練得好的人手和腳掌會呈紅潤色澤,俗稱朱砂掌,氣隨意到,很厲害的。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接下來講手掌心,掌心的每個部位也相對應我們身上的每一個器官。如果眼睛不好,常常按中指根部下面,在指掌交接處每一個接縫的地方全部按它搓它,這是按摩你的眼睛五官等部位。整個手掌面每處均掌管五臟六腑,你要常常學習按摩它。還有一個方法,雙手交叉互搓,兩手交叉相握用力壓搓,用兩個臂膀的力量壓下去搓,搓到它熱,這是在管五臟的氣血。冬天很冷的時候,你做這個像似雙手抱拳恭喜的搓壓手勢,手會發熱,身體也會熱起來,不會怕冷了。再來,兩個虎口相對用力互叉,這也是刺激你不會打嗑睡。然後再十指互相叉,都是在刺激讓它醒過來。再來一只手掌包住另一只手背,手指相叉,有點像時輪金剛的手印,兩手同時用力開合彎曲伸直,然後再換手,這都是在拉手指的筋。有空這樣做一做,健康保健兼消遣。

        同時,我們也要每一個指節都很有力,手伸直,然後一節一節彎,先彎最上面一節,然後彎第二節,常常這樣彎,年輕二十歲。然後雙手交叉互握,拇指跟拇指互搓,順一順,指頭也會長骨刺,會僵硬變形,這樣給它搓一搓,突出來的會消掉。還有常常拍手也很好,也是刺激它,現在知道手很寶貴了嗎?寶藏在你的手,十指連心,指掌裡頭有很多乾坤的。再來,雙手交叉翻掌向上,手指互相夾緊,給它一點壓力用力向外拉筋。做累了,手有些酸,以手腕為軸心輕輕的轉一轉,順時鐘轉,再逆時鐘轉,然後雙手握拳,拳眼相對互撞(握拳大拇指與食指相圈處),再拳尾相對互撞(尾指相圈處),再兩拳心相對用兩手腕內側互撞,再用一只拳的拳面撞擊另一只手的掌心,然後互換再撞,這一套動作可連起來做,我一邊做時一邊口裡重複說「金母功、金母功、輕輕鬆鬆幾分鐘。」真的是又輕鬆又健康,大家慢慢回去享用,將來這個手不會有麻痺的問題,而且還很靈活,頭腦也會靈光,不易得老人痴呆,阿彌陀佛。 (現場有人高興的報告,本來水腫厲害的雙手,跟著作完後,奇蹟般的迅速消腫恢復正常。)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_wzzdLx1OY&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閱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