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母功法-外功與入靜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禪定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只要身體一坐下來,念頭就一直轉,分分秒秒不停。像走馬燈一個念頭跟著一個念頭一直跑。平常在專注做事情不覺得,一旦坐下來沒事幹,很容易就覺察到這個念頭,想要讓它靜下來,非常困難。

       

我從皈依以後就開始修禪定,我的經驗是這樣的,每一次練功做運動,比如「金母功」,把身上不好的氣排出去後,接下來我一定入禪定。這是屬於「金母功」的外一章。做完「金母功」後,有時間最好就是入禪定,什麼都不想,把自己整個放掉,進入靜坐。這個時候你會發覺定得比較堅固,穩定的程度會加強加深,它真的會幫助你入靜。大家以後練完功後不妨試試看。

        因為在練功當中有念金母心咒,一面做一面心裡念。一大早起來就念聖號,念心咒,一面用功一面做。念完了要靜下來讓身心放鬆,眼睛半閉也好,或看著前方一尺的地方也好,用毗盧七支坐,盤腿,舌抵上顎,收下腭,雙肩平穩,脊椎打直,手放腿上,七支朝天。這時候禪定效果比平常硬要入定的效果好很多。確實做完這些對自己除障、去風邪、疏通經脈的功法,氣脈統統打通以後再靜下來,禪定入靜特別好。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妄念是跟著氣來的,氣越亂,妄念越多。身體越忙亂的時候,忙東忙西忙北忙南,整天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身體忙,心也跟著忙,根本無法靜下來。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那「金母功」為什麼要照顧頭部?因為頭部最重要。頭腦不清醒人就完了,只要頭上的某一個器官不好,人就不好了。年紀大眼晴看不清楚會跌倒;耳朵聽不見,也會失去平衡;鼻子不通更會影響頭腦,氧氣上不到頭,人變呆呆的。這時候去修法修得來嗎?一定是很多障礙的。頭部不好真的是不行的。平衡不好,自律神經不對,思想不好,脾氣暴燥,該做的想不起來要做,不該忘的全部忘光,所以先管好頭部,能把自己弄得越清醒,就越精神。

        回想起來,我年輕的時候活得像老人,到五十歲的時候活得像年輕人,我是顛倒的。因為師尊加持,修真佛密法,還有金母加持,讓我練「金母功」,所以我到五十歲的時候看起來像二十幾歲。很奇妙的,我一輩子從來沒有那麼有精力的,不但一天能吃四、五餐,而且還完全不會胖,太神了!現在進入資深行列長老級的了,最近也是因為重新練功,所以身體狀態又有了明顯的好轉。

        近年,年紀越大,越覺得人最可憐的就是又老又病,又聾又瞎,不能下床,不能自理大小便,不能自理生活,走路洗澡穿衣吃飯都要人幫忙。所以真的要居安思危!既便坐著青春的寶座也要想著無常的時候。如今疫情期間,每一個都快成了憂鬱症患者,但是有修行、有正念、有運動、有佛菩薩加持,憂鬱症是自動絕緣的,越老活得越健康快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xteen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