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母功法――疏活經絡健膚養顏「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我知道有些人早上是不能自己醒過來的,做學生的人早上鬧鐘響很久才起床,大人要上班也是很辛苦才爬起來,都是睡眼朦朧的。一天生活的開始很重要,狀態要很好。

而這個虎爪梳頭功,它可以讓你在一天的開始頭腦清醒,混濁消失。我差不多每天都要做這個動作,一早起來覺得頭脹脹,臉腫腫,眼朦朦,我一定要梳它幾下,頭腦立刻清醒。虎爪功還可以在一天當中,或者是修行當中,有雜念插播,或是魔的干擾,或是有邪念淫念產生,趕快做虎爪功梳頭的動作,這些不好的負面思想會不見的。淫念、邪念、邪氣、煞氣統統可以藉此去除,幫助去邪,很管用。

        很多人有鼻竇炎、花粉症等鼻子方面的毛病,鼻子管呼吸,很重要。所以,我每天除了做眼睛、耳朵養生功外,我也做鼻子的運動。在鼻樑兩邊鼻節的地方,有二個穴位,用左右手的食指、中指壓在上面,給它一點壓力,斜斜向下按,整個鼻骨兩邊的穴位就可以覆蓋到。再來搓鼻樑,用食指和中指沿鼻樑上下來回搓,可促進氣血通暢。最後再順著眉骨搓到兩邊,氣打通了,呼吸順暢,鼻子的毛病會慢慢消除。如果用手指做時間長了會累,也可以雙手握空心拳,用食指拳眼的關節,壓在鼻翼兩側,沿鼻樑向上搓,到眉骨再向兩邊搓至太陽穴,稍微給一點壓力。先沿眉骨上方向兩邊搓,再沿眉骨下方向兩邊搓,注意不要壓迫到眼球,這樣做將來眼睛也會明亮,眉毛也會長得好,眉清目秀。

        有同門的小孩從小鼻子一直有毛病,現在十歲,醫生講他的鼻子是腺體腫大,呼吸困難。上一次釋迦牟尼佛誕的時候,同門請求幫她兒子做護摩,我特別祈求釋迦牟尼佛給他的鼻子開刀。他的兒子現在睡覺果真不會塞住了。現在我特別教鼻子保健的方法,希望他練了以後,鼻病能徹底痊癒。因為鼻子不能呼吸,氧氣不夠,就不耐久坐,頭腦不清,記憶力不好,成績不好,就不喜歡念書。所以氣要能通,才能真正頭腦聰明。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現在講臉部的保健,用食指拳眼關節按住嘴角兩邊的穴位,按壓這個穴位,嘴唇和牙齒會健康,不會下垂或變形。接下來向兩邊臉頰外側一路按下去,至接近耳垂的下顎處。再來按顴骨的下面,這些部位全部都有神經的。雙手握拳,用食指關節沿顴骨下方移動,給它一點壓力,氣血通了,毛細孔通了,整個人就容光煥發。在下巴兩邊牙齒開合的地方,有的人這邊很僵硬,打不開,有的人則是一打開下巴會掉下來,是這個部位鈣化了。所以按完顴骨到這裡時,同時用拇指按住下顎開合的地方,上下一齊按。原來臉部這裡頭也會卡陰的!犯風邪的人嘴巴與臉會歪掉,是因為卡到不好的東西,常常這樣做不好的邪氣會不見,自可去風邪。

        所以,做頭部保健,不止是養顏,最重要的是疏筋通氣醒神醒腦,連帶的頭上的邪氣也會去除。甚至耳朵常常用雙手拇指食指向下拉,向上提,向兩邊拉,把自律神經調一調,頭腦也會清醒。

       接下來做額頭,還是用拳心按在額頭輕輕往上畫圈,不要用拖的,拖容易造成皮膚鬆弛產生皺紋,輕輕按住一點一點向上畫圈,然後再換一個位置再一點一點畫上去。讓這裡的氣通,額頭這塊明鏡就會開朗舒暢。養生兼養顏,有空的時候自己對自己做一點「馬殺雞」,放鬆整個臉部。用雙手十指尖輕輕點擊臉部,從上到下,從下再到上,使臉部肌肉和神經鬆弛。然後再用十指的背部,在下顎處向兩邊輕拍,下顎處有很多內分泌的腺體,注意不能用力拍,甲狀腺也在這裡,輕輕拍,令脖子贅肉消除。雙手一直輕拍彈到兩腮,到脖子後面時改成用指尖敲,鬆弛後腦、後頸。每天堅持這樣做下去,慢慢自然可達到疏活神經健膚養顏的功效。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

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閱覽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4kX1NZRAFpYY57hzHSXkQ

http://gmhome.tb-news.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6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