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功法――耳聰目明醒腦養顏功「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我得到一個啟示,金母吩咐我要走下講台接近眾生做教育。教育的範圍很廣,我們學佛的人教育就是要教佛法,而我是修真佛密法的,當然是教真佛密法。

密法分外法、內法,無上密跟大圓滿法,由凡夫到成佛的四大層次。這中間都要有傳承,傳承的祖師,傳承的根本,傳承的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神眾,十法界的聖賢僧伽眾,來給予我們灌頂加持和護佑,才能夠在今生造就由凡夫到成佛的偉大的改造任務。也就是最終身能解脫,心也能解脫,這是性命雙修的最大功德的密法。

        人有四大,地水火風,依道教來講有五行,金木水火土 。四大五行的不調,也會造成身體的失衡失常,在某一段時間令身體產生障礙,造成很大阻力,影響修行的功夫。因為修行是靠肉身來修,如果肉身敗壞了,境界就會停滯,增上的善緣、助緣就會消失。所以在有生之年能夠善用肉身修出真身,時間問題,精力問題,功用上會產生不同的變化,成就有分別。很幸運的,我從年輕追隨蓮生活佛修行,從中年進入老年,經歷種種的階段,我發覺隨著自身年齡的增長老化,周圍的道伴同門,他們也跟隨著慢慢進入了中晚年期。記得在2019年,疫情前一年,我們那時候每個周末去西雅圖參加師尊的法會,吃飯時間,師佛忽然轉向我說::「蓮慈上師啊 !如果妳七、八十歲的時候還表演金母功的話,我們大家都會去看。」我那時候身體狀況也是老化的現象,走路搖搖晃晃,身體不是很靈光。所以師佛講,妳練金母功我們都會很高興去捧場。我想怎麼可能?身體各個器官好像都不太好使,有退化現象,哪裡還能練這種功?!

        現在疫情期間我跟大家一樣關在室內,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每天練功健身,發覺改善不少,氣色比以前好很多,精氣神堅固很多。5月的時候,金母降旨要我走下台做點利益眾生的事情。我一輩子最喜歡的修法,或者做文宣,統統都是坐椅子的。說起來很奇妙,我記得自己剛皈依沒多久就經常夢到自己在空中飛,但是我發覺我屁股後面還抓著一個椅子,真的很好笑,就是喜歡坐。

        結果,從上個禮拜開始,我真自動走下台,教大家做功法小撇步。這個功法是針對頭部,因為頭腦是人的主宰,整天昏頭昏腦神志不清,什麼事都做不成。我自己得到的靈感是,現在人們都很注重外相,到處去美容,但是我覺得修行人不一定要去美容的,做養生的功法,也可以健身駐顏。記得有一次師尊在「你問我答」開示的時候,有人問練內法通中脈結果產生很嚴重的耳鳴,師佛說耳鳴是很難治的,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有耳鳴的現象,我在修氣脈明點,氣在通的時候也有產生好像蟬叫的聲音,有時很尖銳,有時不明顯,氣通到哪裡,它會產生聲音的干擾,有時尖銳到好像金屬在割,為什麼會這樣?前一階段我聽師佛開示「道果」,有一段講到修內法時,中脈會產生鳴聲。這一聽之後很高興,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這是正常的階段,應該是一種氣的變化。因為我自己也經過這樣的階段,所以特別把自己如何對治這個階段的方法告訴大家,對修內法的人有幫助。

 

        師尊教的金母八大法之一的「鳴耳鼓法」,兩手掌各罩住左右二耳,用中指彈食指,敲打耳朵後頭的腦部,數七的倍數,1、2、3、4、5、6、7,耳朵能聽到像打鼓一樣的聲音,這是一個方法。然後第二步再來一個我平常做的,對耳朵跟腦神經,還有眼部這整個部位都有幫助的動作,可以促進耳朵的血液循環。氣不通才會響,或是耳塞,或是重聽,要疏通你的耳部所有神經,雙手掌蓋住雙耳,前後搓,1、2、3、4、5、6、阿彌陀佛,揉搓整個耳朵。第三步,耳朵後面有軟骨,按下去會痛表示這裡有毛病,有位法師說她平常有一個耳朵聽不見,所以講話就用吼的,很大聲,她現在說按下去左邊會痛,又有一位法師按右耳會痛,是那邊的經絡塞住了,按摩耳朵後面突出來的軟骨,常常按它痛會慢慢減少。(法師答:現在有好一點。)還有一種是耳朵叉氣,氣進到內耳去了,氣塞,感覺像在山洞裡面講話一樣,對治的方法是,用兩手掌壓住雙耳,再左右快速移開,把氣抽散出來,也有幫助。要溫柔對待自己的器官,愛護它,而不是給它暴力,要適可而止,很重要。第四,用食指跟中指,像剪刀一樣插在耳朵前後下方,向上搓,1、2、3、4、5、6、阿彌陀佛,往上不要往下。第五,摸你的耳朵內廓,先用拇指食指去按摩上廓,按這個地方是對治眼睛,它會幫助你的視力,我們臉上很多的器官是牽連在一起的。第六,找到耳朵下半段內廓,也有個硬的軟骨,也要按摩,用拇指和食指去搓這個地方,在搓當中眼睛看住遠方某一處或物件,你會發覺你的視力馬上清晰增長。現在你的視力有沒有增長啊?(眾答:有)這個很厲害的,平時老花眼,視力被3C損壞太多的,每天這樣搓,馬上速成。耳朵也清了,眼睛也明亮了。

        接下來可以再加強眼球的運動,第一步睜眼,眼球左右擺動,1、2、3、4、5、6、阿彌陀佛,第二步上下動,1、2、3、4、5、6、阿彌陀佛,第三步眼球對角斜線斜方上下動,1、2、3、4、5、6、阿彌陀佛,第四步,換另外一邊眼睛斜角斜方上下動,1、2、3、4、5、6、阿彌陀佛,這樣眼睛會更加提神有活力,還有年紀大時眼皮會下垂,這樣做會撐起眼皮,眼睛不會越來越小變成一條線,視力會靈活。第五步,閉眼,眼球左上右下轉圈。第六,用你的拇指跟食指,刺激眼睛周圍所有的神經,讓眼睛活起來。眉頭凹骨處,用拇指把它按進去,按幾秒鐘。然後再用食指拇指輕按你的眉毛,從中間向兩邊按摩它,沒有眉毛的,常常做會長出眉毛,這是刺激毛髪生長的作用。按這個穴會刺激視神經,對視力有幫助。這些動作雖然簡單,但很有效,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這是我多年的心得,現在你不用再花錢去美容院了,化妝品可以省了,按摩費也省了,針灸費也省了,甚至醫生都可以省了,就用你的雙手,自己治自己,明目回春。

        第七,用你三根手指,食指中指無明指輕搭蓋在眼皮上,輕輕柔柔的往旁邊拉到太陽穴,兩邊給它按壓,轉圈,轉幾圈之後輕輕向斜上方拉,提一下,將眼睛拉成眼尾向上的鳳眼,這是青春的象徴。第八,用食指搭在眉毛上方尾處,中指無名指放在眼睛下面,接近顴骨的部位,向兩邊輕按,這是對治眼袋。第九,雙手握成空心拳,用拳眼的食指末節輕壓顴骨,停留數秒,這也是幫助視力。現在眼睛有沒有亮起來?可以看得更好嗎?(有人答:不只是亮,我從剛開始到現在,本來有飛蚊症的,蚊子到現在也沒出現。)這一動作現在有見證,最近很多信眾跟我抱怨有乾眼症、飛蚊症。飛蚊症是什麼現象?眼球裡面有黑點,或者黑線,或像是一只蚊子,眼球轉動的時候,它會跟著飛來飛去,所以叫飛蚊症。現場有人跟著練二下,居然飛蚊症不見了!師尊加持,金母加持,佛菩薩加持,有奇蹟的,一個是重聽的人耳朵聽得見,一個是飛蚊症不見,效果太神速了!第十,最後將雙手搓熱,眼睛閉起來,用雙手掌心輕輕蓋住雙眼,眼睛好像罩在熱氣罩裡熱敷,讓它又休息又鬆馳,以上示範的就是眼睛跟耳朵的運動。平日做一點,就是一點好處,做多點,就得到多點好處,多多益善。

註:「金母功法」現場示範教學影帶,請上youtube輸入lotus light dreamworks或點擊下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_wzzdLx1OY&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閱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