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母八大法教學「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文/蓮慈金剛上師

            瑤池金母是道教最高的神仙,道教除了修心,還練功練身體。所以修到後來,身體可以飛身虛空,長壽自在,長生不老。蓮生法王慈悲在早期傳下瑤池金母練身長壽功法――金母八大法,是道教自古以來的長生術。非常簡單,做起來容易記,可以說是金母功法的基礎。

        在疫情期間居家令之下,很難像以前一樣可以出去外面,自由自在的活動,很多人都要關在密閉的空間裡,精神上不能舒展,沒有運動,身體不好,不是暴瘦,就是暴肥。幾個月不見的同門忽然出現,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但是我發覺他們的臉色非常的不好,比平常黯淡至少好幾級。一方面因為沒有得到師尊的大加持,一方面是身體沒有運動,氣色很差。所以我覺得,同門在居家期間身心健康,福慧雙修是很重要的。

        現在3C發達,網絡、電腦、電視,每個人一有空頭就低下來看手機。身邊的道伴,剛進入中年,四五十歲都是老花眼。所以眼睛運動很重要,據師尊說老外的眼科醫生,不知道有眼睛的運動,師母去問眼科醫生,有沒有轉眼睛的運動,醫生說沒有啊,哪裡有眼睛可以運動?但事實上東方人是懂得眼部運動的。金母八大法有「運動眼睛」的方法:眼球從左上右下順時鐘繞圈,可以閉著眼睛,閉著眼睛比較容易專注,也比較安全。轉的速度差不多是秒針的速度,噠、噠、噠、噠,這樣子順時鐘繞十四圈。閉眼,眼球向左、向上、向右、向下,共十四次。回到原位,平心靜氣,然後忽然張開雙眼,看向最遠方。一般眼睛總看近處,容易近視,現在轉圈之後一下打開,用力盯著最遠的地方,這樣會拉長眼睛視焦的距離。這個動作很簡單,看電腦或電視,覺得眼睛有點酸的時候,就閉著眼睛做轉圈的動作,左、上、右、下,再閉上雙眼,同時搓熱雙手,罩在雙眼上,掌心與眼睛留一點空間,讓它有一點溫度熱氣,用雙手的溫度放鬆眼部,緩和眼部的肌肉,然後打開盯向遠方。這個眼部運動確實有靈有驗,以前「真佛報」的編輯呂有青師兄,他十幾年在「真佛報」工作,每天從早做到晚,眼睛盯著文字和電腦,頭都抬不起來。但是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的視力比以前還好,居然可以看清很小的字,一點都不受影響,就是練金母八大法運動眼睛的功法,這是奇蹟。

        再來是練牙齒的方法「固齒法」。每天扣齒三十六通,強健牙床,牙齒不容易敗壞,同時也能醒腦。但是不要太用力,尤其是年紀大的人,太用力扣牙齒反而不好,適當扣三十六通即可。我是用1、2、3、4、5、6、阿彌陀佛來數數,2、2、3、4、5、6、阿彌陀佛,3、2、3、4、5、6、阿彌陀佛,然後再1、2、3、4、5、6,共三十六下。運動兼念佛,一舉兩得。

        有人問有練牙齒的運動,那有練鼻子的嗎?師尊說,其實「鼻子運動」就是我們平常修真佛密法的九節佛風。九節佛風就是用鼻子的呼吸來運動。

        再來是耳朵的運動「鳴耳鼓」,人年紀大會重聽,有時候耳朵岔氣,也會忽然聽不見,或者是耳鳴,做耳朵的運動,對聽力有幫助。雙手蓋住耳朵,用食指彈中指,做七的倍數。耳朵好像在打鼓,聽到打鼓的聲音越大,表示耳朵的功能越好,常常這樣練耳朵不會重聽,聽力會正常,而且也能促進這一帶的血液循環,對頭部很好。

        再來是「防心肌梗塞法」。手握拳,用拳頭手節尖部上下搓胸部的中線,搓到胸部有一個凹進去的軟骨的地方。每天搓五十下,它可以幫助肺部呼吸順暢,防心肌梗塞。呼吸有障礙,氣不通暢,氣喘,這樣做有幫助。還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對練內法的人,搓這個部位可以幫助打通心輪,外可健身,內可幫助內功。

        再來是腹部運動「拙火昇起法」,幫助腸胃蠕動,改善消化系統,更幫助開臍輪昇起拙火,內法的運動。手掌用力貼住肚臍,右手順時鐘轉十四下,再換左手逆時鐘轉十四下,雙手搓熱才有效力。

        接下來是「固腎法」,雙手掌打開放在後腰處,上下搓一百下,讓腎臟的部位發熱。1、2、3、4、5、6、阿彌陀佛,念完9、2、3、4、5、6、阿彌陀佛,就是一百下。練這個運動手要接觸皮膚,在洗澡的時候做,很容易。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金母祕密大法「神水法」。當年第一個接受師尊傳神水法的人是誰?就是我。二十年前,有一天,師尊來溫哥華,在車上蓮印上師跟我說,師尊讓我去彩虹山莊閉關,要教點法。我很殷重,準備了五位數的供養,外加一只骨董玉如意供養師尊。

        在彩虹山莊大殿,只有師尊和我,沒有其他人。傳法之前忽然聲勢浩大的下起了大冰雹,師尊很高興地說:下冰雹啦!出大太陽,下冰雹,師尊就是在那個時候傳我金母的「神水法」。師尊教完吩咐我說:「這個法不可以外傳,也不可以告訴任何人。」「這個法不可以給壞人知道,修了這個法,長生不老,而且永遠年輕。」

        好多年過去,師尊慈悲忽然公開傳出來,利益眾生。修這個法之前,先要皈依,受灌頂,才有如法的傳承加持。先扣齒三十六通,然後用舌頭在口腔裡上上下下轉動,轉動的時候會有津液產生,津液就是明點,是荷爾蒙。師尊說人要長壽,一定要有荷爾蒙,沒有荷爾蒙,身體器官會老化,最後生命就結束。所以師尊教我們要注重身上的明點「荷爾蒙」,讓它源源不絕的產生,很重要。

        扣齒三十六通後,舌頭在口腔內轉動,轉動到津液產生出來,然後在口裡面攪動產生泡泡嚥下去,慢慢散到全身。這個過程是吸氣、嚥液、觀想津液散布到全身,閉氣,當氣快要閉不住的時候,再猛吸一口氣,最後用鼻子呼出,吸、閉、呼三段式,這就是神水法。如果是二十歲練,就保持二十歲,我當時是五十歲練的,現在很多人看到我說:「上師還是跟二十年前一樣,沒變!」所以這個法是非常好的。人需要明點,需要荷爾蒙,荷爾蒙是從身體產生出來的水,再回歸身體,這樣生生不息就會長生,所以叫做「神水」。唾液可以變成神水,重點是扣齒三十六通,轉舌頭,神龍攪神水,產生津液,然後嚥下、擴散。人有一口氣,命才會長,練功當中自然運到氣,有氣有神水,這就是保命的方法。

        還有一個「治癌瘤法」,要觀想瑤池金母頭戴鳳冠,右手拿拂塵,左手拿如意,相貌莊嚴地出現在自己面前,放光照向病患的部位。手按患部,觀想金母放光,瘤打開,觀想蜜蜂飛出來。哪裡有病就按哪裡,金母放光,患部打開,蜜蜂飛出來,可以治病,也可以預防。師尊說祂平日也常做預防。

        但凡練功要有成最重要的是恆心。師尊是最有恆心和毅力的大修行人,祂的師父無論傳祂什麼法,祂都當成至寶,終身不忘,永遠精進練習,所以種種師傳法門祂都精通。我們做弟子的也要學習這種精進不懈的求法精神,不管內功還是外功,都要以恆心為上,持恆才能功成。

 

更多「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專欄文章,請在youtube輸入lotuslightdreamworks

或點擊下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_wzzdLx1OY&list=PL3vJ-CqFpEcbMrCpqrCrfIvB_-B213vnz閱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