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位善神來守護你 「師父教我三十年」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佛教信仰是一個「心」的問題, 自己的心發出動力,這是最重要的。自己願意皈依,和被強迫皈依差很多,或者是不皈依,只想在旁邊當一個旁聽生,那也差很多。

譬如男女結婚要做一個結婚的儀式,有登記,心裡願意才會契合。如果不登記先試婚,誠意就差一些。一樣的道理,如果沒有皈依就去修密法,等於是沒有火種而去燒碳煮炊一樣,火起不來,再怎麼煮,生米也不能煮成熟飯。而皈依等於是正式的註冊,願意接受佛法的熏陶,願意皈依上師佛法僧,四皈依的誓願一出來的時候,它的力量就在了。

        有同門問,皈依以後馬上就能得到三十六位善神護持,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呢?以我的經驗,確實是有的。在修行過程中,法界自有安排,這當中是依個人的因緣和精進的功夫,內在層次跟外在表現出來的一切,法界一目了然,會有不同的無形護法在旁邊守護。怎麼樣守護呢?譬如說自己現在意念上有偏差,所做的行為不對,小小的不對祂們可能不會管,但是如果做得太離譜,太過份了,祂們會出來講的。如何講?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夢示,在睡覺當中祂們會做一些夢來暗示你。還有如果你聽得見,祂們就會讓你直接聽到,在適當的時機,清醒或者是睡覺的時候,祂們會直接告訴你。再來如果這個人是比較遲頓的,祂們就會在生活上讓你知道,讓你受到果報。就是說如果這個人行為太壞,犯了重戒,講也講不聽,夢也夢不懂,都不理解,沒有智慧去明白,你就會很快得到果報,譬如遇到不好的事情,碰到惡人、小人來找麻煩,或者是出外受到他人的障礙,被人打,被人搶,被人偷,小人與惡人會出現在你周圍。再來就是報在身體上,身體會得奇奇怪怪的病,而且越來越多,一下子這裡不對,一下子那裡不對,吃不下、睡不著、心神不寧、水火不調,四大地水火風到處都不對,每天神魂顛倒,七上八下,四處去找醫生,而醫生無論怎麼檢查就是找不到原因,不能對症下藥。變成本來好好的一個人,忽然一下子每天要去天涯海角尋求名醫。這些現象可以是無形的種種暗示,如果行者觀察敏銳的話,仔細觀察自己所發生的事情,就應該知道在自己周圍,確實存在種種的在對修行人的明的暗的守護和提醒。

        在我的修行過程中,我感受到無形的守護的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是既熱鬧又精彩,不得不令我心服口服,祂們確實是無處不在的。我最近發覺,我們做法務網路直播時,有時候很順,有時候不順,有時候大家聽得到聲音,有時候聽不到聲音,或者聽不清楚。我自己分析有二種原因,一個是人為的因素,是機器或操作上出了毛病;另一個是有無形的護法在。那又是什麼原因?極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我在開示當中講一些不適合公眾聽的,或者是洩露天機太多,祂不要我傳出去,可能就會讓線路不穩定,那麼大眾就聽不見。該講的,人家該聽到的,祂會讓人家聽到,人家不該聽的,祂就會自動幫我處理掉。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修行還沒有到家,講得高興就一直講,還好,背後有神明,祂們都給我處理得好好的,該聽的就會聽到,不該聽的就聽不到。我自己經過這麼多年跟祂們在一起,慢慢自然會領悟祂們的意思,我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就好像是在學校裡跟老師學習,上了一學期以後,被處罰多了,當然會對老師的規矩知道比較多。就像初生之犢不怕虎,剛出生的小牛仔不知道老虎比它厲害,等被咬過了,就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是要收斂一點。

        佛菩薩是很慈悲的,但是眾生的無明深重,執著、貪嗔痴太重時,就需要有很多的護法出來當警察守護,建立制度跟規矩。所以護法是在教化眾生,是屬於法界當中掌管執法的教令輪。因此,法界各階層的金剛明王空行護法諸天神眾,全部都是來護持上師三寶教化眾生的。或者懲罰,或者獎勵,或者護佑,都是護法在做的事情。看起來被護法管好像不自由,但是對我來說,我是非常樂意的,因為如果沒有護法在管教的話,我的修行走不到今天。可不是?很多道場的同門修一修就不見了,很多弘法人員、道伴也都不見了,當年我出外弘法的時候看到的老弟子,十幾年之後再回去,很多都不見了,走不下去掉隊了,淘汰率很高的。所以,我們要歡迎護法,要感恩護法來守護自己,守護自己的戒行,守護自己的堅固心跟道心,否則很難渡過世間財色名利無明的誘惑。

        因此,皈依就有這個好處,有36位善神,或更多的教令輪來守護,修行之路才會走得越穩越遠。但是,有一次我在修獅面空行母的護摩,那時候××事件很多,我就想修這一尊把道場的妖魔鬼怪趕走。忽然看到一個戴著古代官帽,左右帽邊有二根長長的雙翼突出去,著紅色袍子的神明從廟裡匆匆跑出去。嘩!我想這是有官階的神明,神明跑出去了,真叫人有點不安,於是我就問師尊:「師尊,我修獅面空行母,卻把神明趕走了,那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師尊說:「走掉的是不好的。」可見,如果修的是正法,正法趕出去的就是惡神,相反的,如果心不正,那麼走的就是善的一方,是有很大差別的。善惡很容易從自己的因果來看,如果遇人不淑,運氣很背,很多次出去被人身心障礙,被人打耳光,捅刀子,被強盜搶荷包,小偷忽然上門,這個都是有問題的,是本身有問題,或者是善神走掉了,自己變成沒有守護,出去可能任人宰割。不只是這樣,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如果不好好修出守護的力量,細菌傳到自己身上,一旦得病了,找醫生沒人理,十天半月也得不到答覆,只是叫你自己在家隔離。修的好就有善神守護逢凶化吉,修的不好,善神都跑掉了,所有的惡事接著降臨,這中間差別非常的明顯。

        說實話,我本身一路修來都是被無形護法護大罵大的,有時候道伴與道伴之間,在管理方面會發生很多障礙和不順,會發脾氣,為了要完成任務,求好心切,事後也覺得有點過了,果然晚上睡覺的時候,看到廁所爆炸出來,平常廁所是好好的,這一炸,我就知道祂們不高興,有反彈了,被暗罵:臭脾氣,臭氣沖天!祂們不講話,只用行動劇演給我看,我就知道錯了。更多的時候,祂們也有溫柔的一面,我晚上迷迷糊糊正睡著覺,有時候我會發覺身體被一個無形的人自背後包圍起來,這時候,我馬上警覺這個無形是在保護我的。因為有段時間我的靈體經常出竅, 所以祂就會適時抓住我的靈體不放。我在修行的過程中有時候靈體是會出竅的,比較虛的時候會出竅,長久下來我就知道原來連睡覺都有護法在守護我的靈體安全,要不然出去回不來就丁丁了,是有危險的。所以,我的修行每一個過程都有不同的護法日夜在守護著,很熱鬧,也確實讓我很感動,非常感恩祂們的守護。

        若要問,我的這些無形護法是怎麼來的?是因為皈依了師尊蓮生活佛。衹因為蓮生活佛的大誓願力是不捨一個眾生,所以只要弟子們永遠不捨離上師三寶三根本,護法就不會捨離弟子,我就是一個明證。只要你皈依一天,修行一天,祂就守護你一天,不棄不離,既使你不知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on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