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求隨應的大隨求菩薩 「師父教我三十年」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配合師尊在彩虹雷藏寺主持的大隨求菩薩護摩火供,道場先做一壇修法持咒同修,跟這一尊菩薩結善緣。據師尊講解,大隨求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我們知道觀世音菩薩非常慈悲,有很多很多的變化身,這一尊大隨求菩薩顧名思義就是隨你所求,圓滿眾願。祂還有一個名號叫「與願金剛」,因為祂全身光明非常熾盛,所以又稱「大明王」。

大隨求菩薩全身深黃色,相貌非常莊嚴自在,最精彩的是祂有八只手,每只手各持法器,看起來很威。祂的右手上拿的全部是降伏的法器,有拔折羅、鎊寶劍、鉞斧鉤表示這一尊菩薩可以降魔除妖除障。祂的左手法器代表清淨、息災和智慧,有蓮華,蓮華上有金輪火焰、梵篋、寶幢、索,可以圓滿眾生的願望。

        因為是第一次修這個法,所以也是第一次領略到這個法的好處。我感覺祂一尊可以抵很多尊,力量很大,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統統可以,怪不得祂用這個名號「隨求」,而且是很大的「隨求」。我在修法持咒當中,忽然我的念珠斷了,聽到珠子「薩落」灑落地上的聲音,我覺得跟祂的咒音蠻像的,「嗡。摩訶缽拉底。薩落。梭哈」。我沒有碰過這種情況, 拿念珠持咒會斷掉,而且是沒有用力,輕輕一下就斷掉了。我用的是珍珠念珠,我看到地上全部都是漂亮的珍珠,落了一地的寶,應該是大隨求菩薩在發揮作用吧!

        我還發覺大隨求菩薩很有息災降伏的力量,在修祂的法期間,我問周圍的道伴,對這幾天感覺怎麼樣?他們說很好,覺得很平和,沒有什麼怪事發生,道場內外都很平靜。最主要是這整個禮拜溫哥華都是下大雨,每天早晚傾盆大雨下不停,一年當中就是這個禮拜雨最多。之前都是乾旱,剛好在修這一尊的時候下大雨,而且是一陣一陣的大雨,薩落薩落,從天上倒水下來似的清洗大地,祂應該是很有力量的慈悲尊,是有大能力的,連下雨都下到好像要穿過屋頂一樣,大大清淨了周圍的環境。

        二、三個禮拜之前,因為美國山火,溫哥華正遭受霧霾的災難,據說全世界空氣污染指數位居寶座第二名。我一來到廟外面,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對面一片灰濛濛的,好像去到地獄一般。空氣中充斥著木頭的燒焦味,人如果在外面待久一點的話,氣管會堵塞,馬上呼吸不順暢,頭暈,這是有史以來污染最嚴重的一次。這個禮拜開始慢慢清了,大雨把空氣中不好的游離子洗掉,真要感謝大隨求菩薩的清淨與加持。

        這一尊除了息災跟清淨、降伏這三種之外,另外我也感應到增益和敬愛。因為這禮拜我個人護摩修到第三壇時,禪定中,不知不覺來了一塊極為精緻又顏色漂亮的布縵來到我的身上,我可以看到它是一條線一條線織出來,布的顏色是深桃紅色的,非常亮麗,是人間做不出來的。這塊深桃紅色的布一貼上來,心情頓覺又年輕,又愉快。

        結果,我在精舍做完護摩後,門一打開,雨水立馬從天上倒下來。在雨中有二個人,是很久沒有出現的同門,夫婦倆雙雙等在門口要給我供養。奇了!方才被祂賜給了漂亮的桃紅布,我馬上有敬愛,馬上有資糧到,這擺明了豈不就是增益加敬愛嘛!這就是菩薩的力量。

        由此可以確定,修大隨求菩薩法,周圍的人會敬愛你,被需要的感覺正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原動力。另外,祂要降伏就降伏,要熄掉你的無名煩惱,馬上祂就可以辦到,不但可以降伏外人,也可以降伏自己。我本來是在懊惱,煩惱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但是只要一開始修祂的法,祂馬上把我的無明降伏掉,把我的煩惱拿掉,這就是我修祂法深深的覺受。

        真的,你現在有煩惱,祂會把你的煩惱降伏清淨掉。祂知道現在大環境很髒,就用水洗清大地,這就是祂的慈悲,隨心所求皆圓滿。甚而,你有求祂也會圓滿,你沒求,祂也會看你的需要給你大加持。而祂最大的法寶就是祂的光明,因為祂的全身有大光明,是大光明之王,所以祂能夠給你光明,好像大日給你光明一樣。所以,這尊菩薩是最有智慧、最慈悲、最有力量的隨求隨應的大菩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8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