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龍王寶瓶法感悟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自從師尊蓮生佛1996年在溫哥華傳龍王寶瓶法之後,華光雷藏寺每年固定舉辦二次龍王寶瓶法暨慈悲放生法會密法營,至今23年從未間斷。我覺得這應該可以給同門做一個堅固的榜樣,這種堅持的精神也是很難得的。
記得當年華光雷藏寺剛剛成立,請師尊來開光,第一次在溫哥華傳龍王寶瓶法,這個因緣就落在華光雷藏寺。這些年來,龍王寶瓶法和放生法會密法營成為華光道場的招牌法務,海內外很多同門非常喜歡,得到龍天護法的加持,感應靈跡不斷。
為鼓勵大家放生,道場特別安排做放生功德主送寶瓶的獎勵,出發點是希望能夠多買些放生物,同時也是鼓勵大家修龍王寶瓶法。但是我發現,因為每年都修龍王寶瓶法,有些人因此就產生了輕忽心,只放生卻不要寶瓶,這不禁讓我想起師尊上周法會開示前說的話:下一周的主尊是文殊師利菩薩,如果大家不想要智慧的,就不用報名主祈,也不用參加……統統不用。我現在也有這樣的感想,龍王要賜福,居然不要!大家真的都不要財嗎?其實,佛菩薩表面上是應眾生所求而賜財賜福,事實上,這只是佛菩薩隨順眾生需求的方便和慈悲。有句話叫「先以欲勾之 再令入佛智」,最終都是要引導眾生得到解脫成就。事實上,真佛宗所有的法,無論是師尊一生只傳一次的大法、不共法,還是最基本的四加行法,求財的法,比如龍王寶瓶法,都是可以讓行者成就的大法。師尊說:法法相通,一尊相應,尊尊相應。我們修龍王寶瓶法,是藉著龍王寶瓶觀想變化為龍,再觀想龍變化成佛,可見,龍王寶瓶法可以讓龍族成佛,就憑這一點,我就敢保證,你可以讓龍族成佛,你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成佛?
當年師佛在海邊,突然海浪翻滾,原來是所有的龍族向師尊祈請傳龍王寶瓶法,幫助龍族成佛。因為眾生的念力、宇宙的念力不可思議,只要眾生祈請龍族成佛,它總有一天就會成佛。行者有讓龍族成佛的願力,如果這力量用在自己身上,會不會成佛?我相信一定成。
由此可見,眾生不要財、不要智慧,統統不要的,並不是真的不要,而是懶惰和懈怠,有分別心,認為龍王寶瓶法是小法,這絕對不是正見。龍王寶瓶法可以賜財賜福,也可以息災敬愛,還可以增智慧,我不相信大家都已經萬事俱足,一無所求,因為大家都還在每天拼命修,我每天做護摩供養,每天修法,就是代表我還不夠,我還要求,只要沒成佛,我就會一直求下去。既使世間的財富有了,但是解脫的智慧有嗎?往生淨土的福德資糧夠嗎?
我們修七壇龍王寶瓶法,拋開求財不說,光是所有的佛菩薩奉請七次,大禮拜七次,四加行修七次,念經七次,等於是修七次法,這不正是精進嗎?能夠利人利己的精進成佛法,何樂而不修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en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