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空咒的秘密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在修法當中,如何得到上等的覺受和感應?
在修法儀軌中,正行之前有一句觀空咒,為什麼正行之前要先念觀空咒?因為修行要成就,最終一定是要融入空性。融入空性,才能開悟,才能成就最高的大法,成佛。而真佛密法一開始就在訓練觀空,並不是修到最後才學習觀空,這是真佛密法是成佛大法的明證。
從我啟修真佛密法到今天,我真正領悟到這句觀空咒的重要,我才明白為什麼這些年修法能夠越來越深入,覺受越來越微妙,越來越法喜充滿,這是我經過三十年的修真佛密法的錘鍊才領悟到的。可見師尊蓮生活佛是多麼偉大和慈悲,在儀軌中,一開始就給初學者觀空的訓練,這是師尊佛菩薩給眾生的真正的大法的機要和口訣。
要知道,所有的佛菩薩諸尊,都是從空性中變化而來。只有從空性中變化出來的主尊才是真實的變化,不需要觀想,主尊自己會有動任,行一切法,因為祂本身是活的。而不能融入空性,只是用觀想出來的主尊,並不是真實的,產生不了真實的力量。從空性中真實變化出來的主尊,力量非常強且充滿虛空,整個虛空成為一個真實的曼陀羅壇城,修法的人自然得到主尊的加持。師尊在台灣春季大法會傳瑪吉拉尊法時,有十萬瑪吉拉尊和十萬黑空行母出現在虛空中加持大眾,正是師佛大相應大法力的真實顯現。
故行者修法一定不要草率,專心一意每一節認真修,真實修,真實的主尊才會產生真實的力量,才能抵抗魔的干擾。修法是一天一天紮實地打基礎的功夫,不能用中獎的心態去修,持咒也是要真實念,不是一面逛街一面持咒,念頭在別的上面,不是真實念。 行者隨著修法一點一點深入的時候,法喜的攝受會不同,智慧的覺受也會不一樣,每天都在擴展當中。行者心量的擴展、光明的擴展、能量的擴展,和自己整個人性的變化與日俱進。這就是修真佛密法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性超凡入勝,將來能夠進入四聖界的大秘密。觀空咒正是成就的口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xteen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