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菩提心之道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92-01

 以前我總是鼓勵大家來道場修法如何好,但是並沒有具體解釋。

今天我以一名senior的金剛上師告訴大家:「在道場壇城前修法,是最棒的,是最等覺、最妙覺、最像佛菩薩的。」
  道場的佛菩薩,用很莊嚴的儀式開光,每天充足的設供供養,讓眾生虔誠的膜拜,是一個給眾生實修頂禮膜拜修法薰習出來的靈場。
  自己在家修當然重要,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天天在道場修法的條件。但是如果道場有共修的時候,我鼓勵大家要參加。因為在道場同修一壇法,有上師、法師,儀軌莊嚴,供養周全,有道場本身佛菩薩攝眾的磁場,能夠讓自己混亂的氣場安定下來,讓自己煩惱的心打通,加持力絕對是超大的。
  而自家的壇城,即使是很高明的大師開光,因為家裡的閒雜人多,俗事多,很難能夠真正清淨地靜下來修一壇法。心念不清淨,壇城就不清淨。為什麼經常有人說,自己越修越糊塗,是因為自己本身的清淨,決定磁場的強弱和好壞之故。
  如果修法還不能覺得很舒服和法喜,這是菩提心沒有生起的最根本的現象。只要在修法過程中有很深的覺受,讓自己凡夫俗子的妄念、煩惱障等等的一切障礙有所減輕,這樣子的覺受就是發起菩提心。
  我們是末法的眾生,蒙塵多,輪迴了千百億萬世,不要妄想不做任何的努力就能開悟。一定要漸修,把我們的菩提心一點一點地喚醒,由點點滴滴的清醒,點點滴滴的覺悟,它的累積、它的功用,最後有一天,才能真正徹底的覺悟,功德圓滿。明心開悟了之後,再一點一點地起修,最後才能夠見性,這個時候就是證道。通過一點一點地覺受和領悟,最終成就等覺、妙覺菩薩果位,這是發菩提心的一個根本之道,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nineteen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