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月25日「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五十三講

細說大圓滿眠光法
可守護自己平安好眠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月25日台灣雷藏寺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大法會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五十三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藥師琉璃光王佛」,我們祈請藥師琉璃光王佛聽眾等的心聲,讓{你}的願賜予所有的眾生,人人都能夠心想事成。敬禮藥師琉璃光王佛。
   大年初一是我們的農曆新年,Chinese New Year,先恭喜大家,大家新年快樂!大年初一早上十點四十分左右,吳敦義副總統會來台灣雷藏寺禮佛,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先跟大家講一下。下午,有彌勒佛、彌勒菩薩的護摩法會。另外,剛剛請法的,有中觀堂即將舉辦的尊勝佛母法會,是在中正紀念堂的廣場。尊勝佛母的法力很大,希望藉著這個法會,希望幫助生長在這個地方的人們,能夠減少災難,增加福分,能夠經濟發展,能夠一切平安吉祥。另外,請法的還有黃帝雷藏寺,主要是接財神的法會,希望報名的越多越好。另外也可以加持所有的弘法人員,能夠得到相應,為眾生做山海鎮跟風水的禳解,吉祥感應,都會非常的好。這法會有所謂的「三聖母」,第一位就是仙王──瑤池金母,再來就是地母,另外就是天上聖母──媽祖,就是有這「三聖母」的法會,代表虛空的是瑤池金母,代表海的是天上聖母,代表土地的就是地母,可以講,天、地、水的大法會。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今天有一個特別的感應,當我進到大殿禮拜瑤池金母,抬頭一看,瑤池金母不是金色的,而是穿藍色的,表示祂對於這次的法會非常的關照。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瑤池金母穿過blue的。我又看到瑤池金母的衣服滾邊是red紅色的,我發覺瑤池金母也圍了一條領巾,是yellow黃色的。原來祂也會換衣服,我以為祂每一次都是穿同樣的,金色的,或者是白色的,從來沒有看過祂穿這種顏色。我一看,哇!跟我穿的一樣,非常的欣慰,這是相應的顏色,感應也是非常的殊勝。
        還有一件事情要報導的就是上一次,我在三義雷藏寺講過的,就是講吐登悉地仁波切的外婆,我稍微補充一下。我在美國西雅圖九月的時候,她得到一個夢境──師尊要帶她走。她非常高興,就說:「那麼我整理一下行李。」那時候師尊是對她講:「我要帶妳到摩訶雙蓮池。」她那時候講:「哇!要去摩訶雙蓮池,很好。既然是去摩訶雙蓮池,就不用打包行李了。」所以,她就沒打包行李,然後這個夢很快就醒過來了。以後,她就覺得自己的身體、四肢、全身沒甚麼力量。後來,她又有一個夢境,師尊來告訴她:「妳在我們雷藏寺的法會當中就可以往生。」
    她只是身體沒有力,讓醫生檢查,也檢查不出甚麼毛病,就是身體非常的虛弱,四肢無力。她也一直在講:「師尊說要帶我走,為什麼還不帶我走?」她也在佛堂祈求,她希望能夠在師尊的法會走。
       結果在1月11日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時,她那天早上的精神還很好,要參加法會,也參加了灌頂。灌頂的時候,一切都是很好的,她坐著輪椅推過去,然後她就開始昏迷,許鴻春師兄跑來跟我講,他的岳母一直昏睡。我稍微算一下,唉呀!時間到了,等一下,我幫她摸頭。當我摸到這邊來的時候,她坐在輪椅上,我一摸她的頭,是熱熱的。哇!我還加持她。
    許師兄就去叫李佳霖醫師,請李佳霖醫師幫他岳母按一下脈搏。李佳霖醫師是中西醫都會的,他就按她的脈博,他說根本就沒有心跳。所以,那一天,很少人知道,就在我們當中,已經有人往生了。
  p990-02-03  這個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師尊在她的夢中跟她講,會在法會中將她接走。她家人都說不太相信。因為,法會只是三點到五點多,這麼短的時間,哪裡能夠說走就走。人要走的時候,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走的,如果讓你知道了,大家都會準備好。就是讓你不知道是哪一天,哪一個時辰,你都不知道的。一個禮拜只有星期六才有法會,怎麼那麼巧,是星期六?也是在法會,就在法會的時間真的被接引了。我又知道,她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居然是上品中生。上品中生,很少人有的,一般人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如果能下品下生就已經很好了;九品蓮華中的下品下生就已經是撿到了。人家講,要唸八百萬遍上師心咒的時候,她就計數八百萬遍的上師心咒;以後她就不計數了。可以講,她已經是唸億億萬遍的上師心咒,唸個不停。就憑著上師心咒,她就能夠到上品中生。可見,蓮花童子的心咒是不可思議的。她沒有修很多的法,但是她也認真地每天都要修法,而且每天都要持蓮花童子的心咒。一心是非常的重要,你有那個心,佛就會接引你,佛就有感應。所以,心是非常重要的。跟大家講,你只要一心,就能夠有成就。
    我們曉得來自California, United States的高銘祿師兄,他就能看見蓮花童子,他能在吐納當中,可以將明點提起來,而且得到大樂整整二十四小時。另外,卓忠三律師,他最近很認真在修法,他能夠眉心輪轉動,他自己有覺受。而且在他身上,他覺受到很多,很舒暢、很殊勝的這種感應。他只是剛開始修法不久,他就有這種非常殊勝的相應,他的眉心輪一直在轉,這是很好的現象,很好。我們本來就在講五輪都要轉動的,先中脈,然後再轉動五輪。他能夠有這些相應的現象出來,非常的殊勝。所以,只要你認真修法,都會相應的。像吐登悉地的外婆,她能夠坐化,等於是沒有病,醫生檢查都沒有病,但是她坐著輪椅,就在法會當中無疾而終,無疾示化。這是最高等的死亡,第一等的。真佛密法值得確信。誰能講要甚麼時候死就甚麼時候死,誰能夠講?她說在法會當中死,她就在法會當中坐化,非常偉大。真的是有很多相應的事情。今天我也看到有一個人,走到我的面前,很清楚。這個人是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的婆婆,她真的走到這個台前,顯一下影讓我看,然後她就走出去,然後在護摩火中往虛空中走了。這都是相應的現象,非常好的,以後一切都可以安心了,都是非常好的。
    藥師琉璃光王佛本身非常的靈感。師尊曾經親自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我跟大家講一件事,就是當你自己有病的時候,你就恭唸「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或者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心咒,只要祂的光現出來,祂出現讓你看,你的病就一定會好。我在隱居的時候,曾經得到一場大病,我自己講就是「腦裂症」,腦好像裂開一樣,腦分八瓣,裂開啊!然後我就想到,應該找一個佛教的國家去繞寺、繞塔拜佛。本來我想去日本,最後我去了Korea韓國。韓國也是佛教國家,我去繞每一個寺,每一個佛都繞,然後再去繞很高很高的藥師琉璃光王佛,就是他們所建的最高的藥師琉璃光王佛,跟祂頂禮、禮拜。禮拜之後,我的身體也不是很清爽,回來的時候,眼睛一閉,藥師琉璃光王佛現身讓我看,非常的清楚。一起到Korea的,除了師母,還有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加州四大媽),加州四個小女生,去韓國繞寺繞塔,她們也有去。我當時是在遊覽車裡面見到的,藥師琉璃光王佛、月光菩薩、日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還有十二藥叉神將,所有藥師琉璃光王佛的眷屬全部出現。我那時就講一句話:「我的病一定會好。」因為我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感應就是如此,只要讓你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你的病一定會好。回來不久,我就完全痊癒,一點事都沒有。
    藥師琉璃光王佛有兩個手印,一個就是放五色光印,雙掌分開,左手拇指壓食指,掌心向上,右手拇指壓食指,掌心向前,放在胸前,這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五色光印。另外,藥師琉璃光王佛的根本印,就是雙手內縛,兩個大拇指豎立而且相併靠,放在胸前,這是祂的兩個手印。大家可以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形相,在護摩火的前面就有,另外我們這裡也有,壇城這邊也有。p990-02-01B
    祂的心咒是:「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嗎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有了形相,有了咒語,有了手印,就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唸誦法,是有一個修行的方法。以前我教大家「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十二藥叉神將法」、「除鬼神病法」跟「七佛藥師五壇修法」。藥師琉璃光王佛七佛藥師五壇的修法,在東密講起來是最大的法。五佛安起來,必須是中央不動明王,另外四方,東方、南方、北方、西方,都是東密的五大明王在那裡圍起來的,稱為「七佛藥師五壇修法」,這是很大的法,也是一種治病的法。今天我們做藥師琉璃光王佛的護摩,希望能滿眾生的願,藥師琉璃光王佛有很大的願,就是能除眾生疾病的願。希望大家灌頂以後,哪裡有病,就摸哪裡;哪裡有病,就想念哪裡,然後受灌頂。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放光普照,加持大家,有疾病的能夠好起來。
    我想到台中的廖醫師,他是鄭森隆醫師的高中同學,他是皮膚科醫生,鄭醫師是整形美容主任。我進去裡面以後,他就跟我講:「盧師尊,你又來了。」他很高興。我跟他講:「皮膚病會不會好?」「會啊?」我說:「甚麼時候?」「死掉的時候。」他很喜歡開玩笑。然後他問我:「你感冒會好嗎?」我說:「會啊!」「那感冒還會來嗎?」我說:「會啊!」也會再得到感冒嘛!皮膚病也是這樣,「會好嗎?」「會!」「會來嗎?」「會!」「甚麼時候是永遠好?」「死了就好了。」我說:「你是醫生怎麼講這種話?」「我是醫生,你盧師尊是我的衣食父母耶!我一次幫你醫好的話,怎麼賺你的錢?」我跟師母以為他不懂英文,我就跟師母用英文交談。沒想到他也會講英文,他聽得懂。我說crazy doctor,他就講No.I am not a crazy doctor.跟大家講,病的確是很難痊癒的。很多生理上的病,都是很困難的,還有心理上的病,也是很厲害的。要將生理上的病治好,要將心理上的病治好,最重要的一點,我們要學習佛法,經過拙火的燃燒,經過光明顯現,我們進入非常圓滿的境界裡,這時候的病,才能算是真正的好。今天介紹藥師琉璃光王佛就介紹到這裡吧!
    有一間頗富盛名的寺廟,在過年之前都會將壯觀的廟宇重新粉刷一次,讓建築物煥然一新。新年當天,廟裡的和尚恐怕善男信女跟觀光客又在雪白的牆壁上胡亂塗鴉,所以就在牆壁上寫著:「此處不准寫」。當天寺廟的香火非常的鼎盛,遊客湧入。有一個遊客看到牆上的字以後,就在旁邊加了一句:「為何你先寫?」十分鐘以後,牆壁上又多出一句:「幹嘛不准寫?」再過五分鐘,又有一個遊客補寫一句:「要寫由他寫。」結果牆壁又增加一句:「要寫大家寫。」我這意思是講,病是治不好的。本來沒有病的,當有了一個病以後,就會增加另一個病…加到最後,全部統統都病。
        病是真的不會好的,會重新再來,我們善自珍重。只有學習佛法,才能將病完全除掉,否則你就再次地輪迴,一直在輪迴之中。甚麼時候,你的病才會除去?佛法就是教你以後永遠不用再輪迴。
    有一個Washington華盛頓的扒手大王娶了一個New York紐約的扒手女王,他們生了一個兒子。兒子出生的時候,右手緊握著不放,怎麼扳都不放。兩個扒手大王認為他們的職業受到天譴,讓兒子不能繼承家業,找了許多醫生都不能讓兒子的手指打開。後來經人介紹,找到一位心理醫生,這位醫生問明了父母的職業後,他就拿一個金錶給小孩看,小孩子居然伸出右手要偷那個錶,結果當他展開他的右手時,從他的右手中掉下來的是婦產科醫生的戒指,原來,他在出生的時候,他的右手已經偷了婦產科醫生的戒指,手便一直不放。告訴大家,這是遺傳,病也會遺傳,健康也會遺傳,壽命也會遺傳,他的基因就是這樣。今天我們要學習佛法,才能將基因完全打破。沒有轉世輪迴的基因,才能往生佛國,從此以後,不要受病魔的干擾。
       p989-03-01今天跟大家講「大圓滿法」中「眠光法」的口訣。眠光法就是睡在光明裡面的方法。今天講這個很重要。
   當你要睡覺的時候,眼睛閉起來,躺在床上,全身放輕鬆,無事無心,在你的心中,沒有甚麼事可以擔憂的,很快的,你就能夠入眠。很多人不能睡覺,有睡眠障礙的很多。這是屬於心理上的。另外還有生理上的。生理上,是因為你年齡的關係,因為當你到四十歲以後,你的褪黑激素就少了一半。有的人很幸運,從年輕到老都能睡。師尊也很幸運,師尊已經七十歲了,躺下來跟十七歲一樣,幾秒鐘就呼聲大起,打呼了,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反正躺上去,修了眠光法,就「不省人事」了。當我醒過來,不知何處是家鄉。在高鐵上也能睡,在火車上也能睡,在飛機上也能睡,在輪船上也能睡,醒過來時,「這裡是哪裡?」每一次都是這樣。可見我是睡得很深,深眠才會有這種現象。一剎那之間,我就睡著,管你甚麼煩惱事,將那些垃圾事全部丟掉,丟到垃圾桶。所以,現在,我很少失眠,根本就沒有失眠這兩個字,非常好睡。這是無事無心。
       那麼眠光法是怎麼回事?你躺著,眼睛閉起來,你觀想在你的喉嚨的這個地方,有一個阿彌陀佛的「些」字,「些」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在你的喉嚨,喉際安住阿彌陀佛,觀想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出來,照向你的床的上方,在床的上方結成一個紅色的光網,然後像傘蓋一樣套下來,慢慢地套下來,然後你睡在紅色的光明之中。
   「嗡。阿彌爹哇。些。嗡。阿彌爹哇。些。嗡。阿彌爹哇。些。」你進入睡眠當中,紅色的光照你,任何外來的甚麼力量,都沒有辦法將你搖醒;你就睡在光明之中。這就是很簡單的眠光法。
    密法很簡單,看你用心不用心,只要用了你的心力出來,專一的觀想「些」字在你的喉際,「些」字旋轉,變成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出來,罩住你的床,這就是眠光法,然後你安心地睡,因為有阿彌陀佛紅色的光罩住你,你還怕甚麼?
       還有第二個眠光法,在你的眉心輪安上大日如來,在喉輪安上阿彌陀佛;在心輪安上阿{門人人人}佛,在密教裡,阿{門人人人}佛就代表著藥師琉璃光王佛;在你的臍輪安上寶生佛;在你的密輪安上不空成就佛。你躺著,觀想五佛,或者是五個咒字,五個五佛的種子字,或者是你唸著五佛的咒字,安上了咒字然後旋轉變成五佛。直接觀想五佛也可以,五佛各有顏色,全部放光出來,大日如來放白色的光,阿彌陀佛放紅色的光,阿{門人人人}佛放藍色的光,寶生佛放黃色的光,不空成就佛放綠色的光,織成一片光網,就像傘蓋一樣,罩住你的床,你在五色光中睡眠,這就是眠光法。
       還有一種眠光法,這一種眠光法也是很靈的,唸三字咒,你躺下來,唸「讓」,用很大的護摩火升起來,將你的全身燒成灰,你自己就變成灰,「讓」就是火;來了一陣風,「樣」就是風,將你屍體的灰吹得一乾二淨,床上根本就沒有了;「康」是空,虛空的空,又稱為「杭」,就是空了,床上就沒有了。這時候,你也睡在光明中。為什麼是在光明中?因為虛空就是光明,你沒有了。p989-04-02
    鬼壓床就真的是鬼(鬼自己)壓床,因為沒有人嘛!當然是壓床,是鬼壓人,不是鬼壓床,是鬼壓人,人會被壓得嘰嘰叫,要醒也醒不過來,手腳要動也動不了,被祂壓得緊緊的,好像被強暴一樣,像這樣要喊也喊不出聲,叫警察,警察也不來啊!你要叫誰誰也不應啊!嘴巴也喊不出聲音,眼睛也張不開,身體也動不了,手腳都不能動,呼吸都快要沒有了。你只好在心裡默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的嘴巴不能唸,心也要唸,不然唸你的本尊「嗡。嘛呢唄咪吽。」「嗡。阿彌爹哇。些。」「嗡。虛。虛。梭。梭哈。」「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地。梭哈。」
    「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嗡啞吽。古魯貝。啞呵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嗎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你也要懂得唸你的本尊,唸八個本尊,更有力量。鬼壓不住你,祂一下子被彈開,你就輕鬆了,你就醒過來了。這樣會不會?(會!)
    總經理出國考察,臨時打電話到公司交代事情,不巧接到電話的是小明,他正在摸魚。小明回答:「抱歉,我正在跟我的女朋友講話,你待會兒再打。」總經理問:「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總經理。」小明也回:「那麼,你知道我是誰嗎?」總經理說:「不知道。」小明講:「那就沒有關係了。」告訴大家,如果你會眠光法,誰也找不到你。你懂得眠光法,誰就沒有辦法侵犯你,眠光法很簡單的。當你睡醒的時候,你要記得,馬上觀想周圍有很多漂亮的天女,祂們搖著鼓,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哇!好美妙的天樂,祂們在唱歌,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好美妙的天鼓,手鼓聲在搖醒你。這時候,你醒過來,觀想自己變成本尊,就開始起床了。起床要做這樣的觀想。很重要喔!睡覺要觀想,起床之後,你要將自己觀想變成本尊。
    有一個男孩子怒氣沖沖地對寵物店的老闆講:「你將狗賣給我看門。但是昨天晚上,小偷進我家,偷了我三百塊,牠連叫一聲都沒有叫。」老闆立刻講:「這條狗以前的主人是億萬富豪,所以三百塊錢牠看不在眼裡。」告訴你,我們有眠光法,不只是千億都偷不掉,億億也都偷不掉,三百塊錢都偷不掉。如果你會用眠光法守護自己,你也可以用眠光法守護這個家。你躺在床上,「嗡。阿彌爹哇。些。」「些些些些些些」…紅色的光出去,不只是照你的床,你還觀想光照你整個房子,統統都圍住了,誰也不能進來偷你的東西。小偷白天到過你家門口,記住這個家,晚上到你家門口,眼睛花了,這個家不見了,他看到別人的家,沒看到你家,他進去偷別人的,不會偷你的。你會守護這個家。難道你不會守護你的家人嗎?懂得眠光法的運用,非常好的,可以這樣做。
    小明將紅茶、綠茶、茉莉花茶全部裝進熱水瓶裡,然後騎著機車出門。路上遇到警察臨檢,警察問小明:「你這瓶液體是甚麼?」小明拉下口罩講:「什錦茶(音似死警察)。」於是警察氣得將他帶走。因為小明沒有修眠光法,沒有修守護輪,他就被警察帶走。如果他懂得修行,就不會被警察帶走。
  眠光法,大家記得住嗎?記住啊!三個方法,放紅色的光;放五色的光;將自己變成沒有,統統都是眠光法。尤其是最後的「讓樣康」,將自己變成沒有了,化為光明,誰也抓不到你,誰也偷不到你,誰也欺負不到你,降頭也降不到你。你都化成為沒有了,還有甚麼降頭呢?降頭也降抓不到你,為什麼不會做?你在晚上的時候就「讓樣康」「讓樣康」「讓樣康」…這個也是「三字明」!「嗡阿吽」是三字明,「讓樣康」這也是三字明。當你「讓樣康」一出來,你就變成虛空,那還有甚麼毛病?病也沒有了,也病不到你,強盜也搶不到你,小偷也偷不到你,降頭也降不到你。這就是眠光法。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