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輪金剛法相寶典簡介

大輪金剛

【大輪金剛心咒】「嗡。達拉嘛底。細達。嘎里牙。達覽。梭哈。」

「長咒」:南摩司得里牙。提維嘎蘭。打他噶他蘭。嗡。維拉及維拉及。嘛哈佳割拉。乏及里。洒打洒打。洒拉得洒拉得。德拉一得拉一。維達媽你。三般家你。得拉嘛底。細達。搿里牙。得蘭。梭哈。
 
【大輪金剛 法相簡介】
「大輪金剛」身呈白膚色,眼稍上視,右手屈臂,繫持數珠;左手屈臂,持三鈷杵,置於胸前,左腳立膝,安坐於白蓮花座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輪金剛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大輪」的梵文為「Maha-cakra」,祂的誓願是「成就一切曼荼羅」,所以「大輪金剛菩薩」又稱「曼荼羅菩薩」;大輪金剛就是「金剛起」,也就是所有金剛乘修法的起源。
 
「大輪金剛」的來歷有兩個,第一個是「釋迦牟尼佛」轉化成為大輪金剛;第二個是「彌勒菩薩」轉化成為大輪金剛;金剛因菩薩是彌勒的本誓化現,大輪金剛是彌勒的教令輪身,也就是金剛忿怒化身。
「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都是大權神王佛,「大權神王佛」表示在人間裡面,祂握有最大的權柄,祂所說一切,也就是權柄。所以,這一尊「大輪金剛」的力量無窮,非常偉大。
 
「大輪金剛」的「大輪」,就是祂的光像一個大法輪一樣,整個都能夠照得到,才稱為「大輪」。不管你是在六道哪一個道的眾生,只要你想修法,祂就放光,祂的慈悲心就像大法輪一樣不停的轉動,不停的放光。
 
【大輪金剛陀羅尼經】云:「誦此咒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咒法,善事速得成就。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壇法,當入曼荼羅大壇,不用事壇。」
【陀羅尼集經】云:「誦此咒三七遍,即當入一切曼荼羅,所作皆成,誦咒有身印等種種印法,若作手印,誦諸咒法,易得成驗,若未曾入灌頂壇者,不得輒作一切手印,若人誦此咒,即同入壇,作印行用,不成盜法也。」
【大藏密要】云:「依教中說,一切真言手印,必從師受,若未入灌頂輪壇,輒結手印作法,得盜法罪,所作不成,若於如來像前,誦此咒二十一遍,即如見佛,即同入一切曼荼羅,所求諸法,皆得成就。」
 
在【安樂妙寶】法本中亦記載著「大輪金剛菩薩法」修持之 儀軌,密教傳法是要金剛上師為其灌頂授法,如未受灌頂修持其法,將觸犯「越法罪」或「盜法罪」。但是密教也有其方便通融,能讓位處偏遠地,沒有金剛上師常 住之處,無法接受灌頂者也能繼續修持密法,只要持「大輪金剛菩薩」心咒,就可開解修法,待日後遇到真正金剛上師再求親灌。
 
「大輪金剛」曾經如此講過,只要持大輪金剛的咒無數遍後,就可以「自受灌頂」。
當 我們眾生需要灌頂的時候,找不到合格的上師,你就需要直接求大輪金剛。如何求法?所有儀軌一定要周全,最重要的,把你的身心獻給大輪金剛。只要你將百分之 一百的身心全部獻給大輪金剛,在祂的面前很卑微地對祂做大禮拜、做大供養、持祂的心咒,迎請祂到壇城,你可以自授灌頂。
「自受灌頂」是什麼意思?就是自己在壇城面前,沒有上師,自己持咒,祈求你的本尊降臨,降臨到報身尊之上,就是降臨到本尊上面,降臨到壇城上面,由壇城再放光照你,這個就是「自受灌頂」,自己給自己受灌頂,這是「大輪金剛」最重要的一點。
【TBSN 央金卓瑪 編輯整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