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之旅的尾聲

A07-師尊參觀甘丹寺-05_w_r

師尊與轉世仁波切嘎桑吐丹攝於南印度甘丹素柏寺。嘎桑吐丹前世為安恰長老之上師。

    【真佛報1996年11月16日訊】師尊一行到南印度蒙哥爾(Mundgad)藏密寺廟之訪問於十一月十五日全部結束。有鑑於十一月十四日前往蒙哥爾行程之顛簸,同行之天津格西特別安排十六日坐火車從蒙哥爾到本加羅(Bangalore),再從本加羅搭機回德里過一夜。在時間上是節省了兩個小時(半夜十二點抵德里旅館),而且火車比巴士舒服,位置寬暢,行駛平穩,又可以隨時起來走動。

     印度的火車破舊,有一節頭等冷氣車,數節二等廂,其餘為三等廂。頭等廂也是髒舊。沿途車站亦有小販叫賣食物,但是師尊一行都敬而遠之。從上午六點出發,到下午兩點半才到本加羅,不用說也是遲到了一個多小時。

    在本加羅,一行人到一家酒店用中餐,但因為已經過時間,多數人只能叫一些點心之類充飢。到機場驗關,等候到下午七點半才上機直飛德里,本加羅是在蒙哥爾之南,離德里更遠。

   但是唯有它有飛機飛德里,在印度旅行因為交通不便,往往要迂迴前進。辦一件事雖然只要一天的時間,但是來回行程之故,又要再加兩天旅行。

   由於各寺廟贈送大家禮品,行李越來越多,怎麼處理呢?且待下回分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teen + 20 =